那些所谓企业文化,不过是建立在侮辱人格之上

相信大家都已在网络上看到这则

#未完成业绩被罚喝厕所水#的视频

事件发生在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九龙镇一家摄影店

因为公司员工未完成业绩,所以被罚喝厕所水

培训师肖某还拍摄下视频上传到了微信群

意图是什么鼓励员工而不是要员工照做?

WTF

鼓励?这TM是鼓励?

从视频中的垃圾桶能看出来

整个卫生间的卫生状况

相!!!当!!!差!!!

视频中虽然出现的是1男1女

但垃圾桶中已有被扔掉的纸杯

说明喝厕所水的绝对不止这2个人


更有网友吐槽自己的经历

从喝厕所水(自己调换了饮用水)

到吃生鸡蛋、苦瓜、大蒜加芥末

蚯蚓、臭屁虫、醋

还好她已辞职不干了

同样也是发生在影楼店

现在的风气是个体和企业都流行搞所谓企业文化

对这种侮辱他人,践踏人格尊严的行为

不以为然

有许多人评论说这些人为什么要喝?

也许不喝就扣发工资为要挟呢?

这是奴性?

在残酷的生存面前

我们有时候是不是已经忘了【尊严】

这样的事情远不止一起

网友爆料因为业绩未达到要求

接近20名某公司员工跪地狂扇自己耳光

男生赤膊同女生跪在一起

一手扶地,一手猛扇自己耳光

边扇边吼叫

这则发生在重庆解放碑的视频

是某化妆品公司对员工进行的“挑战压力课程”

当街跪爬

这样因业绩不好被罚下跪、爬行、自扇耳光

半裸跑步、当街自骂、打屁股等等的新闻

目前网络上都还能找到

而爆料最多的一个行业就是“影楼”


而有些公司为了把企业文化

“搞出特色”

“凝聚人心”

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

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亲吻

据说是北京通州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的公司

因为公司员工女性过半

老板就规定每天早上女员工必须接受老板的亲吻

称:这是建立团队感情的时间

刚开始时,女员工都不好意思

但。。。。。。

为了和老板拉近感情距离,也得接受

女员工们习惯了,就自然了

有不接受的就主动离职

据老板说:因为经常出国,在美国看到一家公司这样做后,公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非常大。这样做,大家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老板一呼百应,员工和老板犹如鱼儿离不开水。尤其女员工们,在老板外出时间非常想念老板,都给老板发微信,视频聊天

W

T

F

而关于喝厕所水

最早出现应该是

日本高级酒店检测客房抽水马桶是否清洁的标准

就是由清洁工自己从马桶中舀一杯水喝一口

不知道这些所谓培训师是不是看多了日本鸡汤

简直害人不浅

其次

还有许多所谓企业文化

就在你的身边形成风气,并得到追捧


比如

1.酒店、婚纱店、金店、手机店员工

必须每天早上跳操

歌曲牛皮癣:我相信


2.每天上班前先喊一遍口号

“分秒必争”

“拼搏努力”

“顽强奋斗”

“永创辉煌”

“耶~~~~~~”


3.背诵弟子规

成天讲奉献,以忠孝为企业文化

但当家事跟工作有冲突时

又要求以公司优先


4.办公室张贴满满的各种励志标语

如“我奋斗、我最棒、我能信”

据说是受到了马云爸爸的启发

马云爸爸,我觉得你是不是有必要解释解释

企业文化到底是什么文化?

屡屡出现这种人格侮辱的“企业文化”

或者说在许多没文化老板追捧下产生的企业文化

产生的所谓培训师

我们个人是否能有意识

意识到这已经侵犯了自己的人格尊严权

是否会鼓起勇气说


生存与尊严这件事

本就不冲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某一个旅途风(shou)景(ji)优(mei)美(dian)的车上,我开始进行了梦寐以求魂牵梦绕的圣经探索之...
    李大景阅读 434评论 0 0
  • 判断移动端还是pc端 很多博文中称touch的三个事件都有targetTouches,touches以及chang...
    PengPengPro阅读 851评论 0 0
  • 家里的钢琴该调了。 琴是去年三月初买的,一直没有真正的调过。卖钢琴的老板曾告诉我们半年便要调一次琴,但却搁到了...
    酉白阅读 289评论 0 2
  • 今天晚上班级聚会也是大学最后一次聚餐了吧,大家心中应该都是五谷杂陈的吧,每吃到一口就会想到分别吧!我也一样,吃...
    辛德瑞拉_7d9e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