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门6年后,37岁的姚笛,又输给了43岁的马伊琍

01.

前几天,姚笛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拿到某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照片。

与其他明星拿奖后的一片夸赞不同,姚笛的关注度显得黯淡许多,微博没有一个圈内人的祝福,点赞最高的评论是:

姚笛被骂,不是一件新鲜事。这些年来,无论她发什么,无论她被拍到什么,都是骂声一片。

此前录制的的vcr中,姚笛看起来十分消瘦,整个人也没什么精气神。

网友拿出了马伊琍这几天参加电影节的照片说:

当小三的报应,活该!

所以,当小三不算劣迹艺人是吗?

这么多年了,依旧被马伊琍吊打!

许志安出轨,女方黄心颖道歉,有网友跑到姚笛微博下面说:

看看吧,同是小三,人家可比你有廉耻心。

再早一些,姚笛复出参加《跨界歌王》,演唱《原来你也在这里》,节目现场她十分动情,潸然泪下,却被网友骂到狗血淋头:

小三还有脸出来蹦跶?

小三永远不配得到原谅!

这些评论还算是文明,更多的是带有祖宗和器官的咒骂。

当年出演《裸婚时代》、《红楼梦》的流量小花,如何走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02.

人们终究对女人严苛,对男人宽容。

时间回到2014年3月,有媒体曝出一大波文章和姚笛街头拥吻、酒店亲昵的照片,两人俨然热恋中的情侣。

而那时候马伊琍刚刚生完第二个女儿,连月子还没出。

出轨门一被踢爆,全网震惊。

大家都在猜测文章会作何选择时,马伊琍写出了最经典的句子:恋爱虽易,结婚不易,且行且珍惜。

这一句话保住了文章,也保住了两个人的婚姻。

而文章也立马发文道歉,表示对不起大众期待,更对不起马伊琍。

在万人监督中,文章回归家庭,而姚笛在一片咒骂声中,黯淡息影。

此后几年,马伊琍坐稳了好妻子好妈妈的形象,也似乎明白了男人靠不住,事业开挂,出演了几部热门影视剧,拿到了白玉兰视后。

文章暂停了工作,甘心回归家庭,并在出轨门一年后马伊琍庆生时的再次跪地求婚。

后来也主演了《少帅》、《胖子行动队》等影视作品,风评比最初好了不少。

反观姚笛,没有为自己辩解,也没有回应。息影几年后,资源大不如前,整个人也憔悴了许多。就算再有新的恋情,也是挖苦声一片,无论做了好的坏的,小三的骂名依旧如影随形。

婚外情后,被摧毁的,是那个“小三”。

姚笛是实实在在的错了,她不该挑战别人正当的婚姻契约。

但为什么六年后姚笛依然如过街老鼠,背叛了家庭的文章,就可以轻易被原谅?

03.

婚外情中,男女的风险成本似乎完全不一样。

出轨事件中,论错似乎完全是女方的错。

就像亦舒曾在小说《两个女人》中写的:男人永不怕出轨,因为这个社会说了,原谅是女性的义务。

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男人出轨的容忍度高很多,从娱乐圈就可以窥见:

许志安出轨,郑秀文最终还是原谅了许志安。

刘强东出事,奶茶妹妹在朋友圈晒出一家三口的团圆照。

陈思诚夜会两女子,佟丽娅原谅了陈思诚。

林丹出轨,谢杏芳说:“我们一家人会支持这个敢于担当,知错会改的男人,风雨同舟。”

如果主角换成奶茶妹妹、佟丽娅、谢杏芳呢?

社会对女性包容度太低,对男性的要求标准也太低。看白百何和马蓉就知道下场。

姑娘始终认为,在出轨这件事上,要骂就该一视同仁。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第三者的出现,是一段感情裂痕的结果,而不是原因。

如果说小三是婚姻中的“小偷”,而出轨的男人是婚姻里的骗子。

 

小偷可恶,但骗子更可恨。

既然文章被大众所原谅,姚笛也不该是“一日小三,终生小三”,每个人都应该有重新开始新生活的机会。

04.

最后,文章对姚笛是真爱吗?

知乎上有一个高赞回答:

比出轨找小三的男人更让人不齿的,是一旦事情暴露后马上翻脸不认小三痛哭流涕要原配原谅的男人。

因为这充分说明,不管是原配还是第三者,他其实根本一点都不爱,他既不在乎出轨时太太的心痛和眼泪,也毫不在乎小三从此将一个人背负全天下的骂名。

那个出轨的男人,他爱的只是他自己。

*作者:半阙姑娘,优质娱乐情感领域作者。用真心倾听您的故事,和您一起探讨生活中的情感瞬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