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旅游板块活动策划

玩乐-旅游板块活动策划一

一、名称:zaker主题游

二、活动目的:

1.对现有商品进一步细分,更准确的获取目标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2.产品的调整,需要建立在编辑对商品主题分类已经有清晰的思路并且完成大量梳理工作的基础。

、活动内容:选取一个主题,编辑和玩乐精选内容,包装商品;

1.初步设想:

定期推出(每两周)一起主题旅游——旅游版块可以参照携程周末游的做法,大的方向上设定“酒店、自然风光、主题度假、运动户外”,加上“热门推荐”。我们要做的主题游,就是选取更小的角度,挑选其中一些相对比较吸人眼球的东西,加上系列文案,让精选的商品更有趣,同时引导用户去看更多没被选入本期专题的其它内容;

另外可以不定期围绕热点,节日(比如马上到来的感恩节),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明星(饭店,微博热门),也可以尝试。

2.举两个栗子...

a.带父母旅游——“当你老了...”,目的是为了休闲养生放松,自然风光类的海滨岛屿、森林氧吧、湖光山水;酒店可以精选园林酒店、古典风味、健康谷;若用户偏高端,参禅品茶,烧香祈福...尽量参照之前“感人肺腑”的亲情文案或者父母之间的爱情文案吸引用户

b.感恩节——"一封来自感恩节的邀请函",围绕感恩节做商品特辑。关注各大酒店的活动信息,比如广州四季酒店、香格里拉的丰盛晚宴,和最感恩的人来一次温泉之旅,与众多朋友在户外海岛狂欢party、房车BBQ、...感恩礼物/旅行/狂欢~其他节日也可以做类似的活动,精选商品,文案包装,需要内容和玩乐编辑共同来完成,原则是即使我消费不起,但是看完活动狠心动,比如和很多朋友海上party,这个节日只是打个比方...(一个没住过五星级酒店的屌丝其实并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四、活动周期

两周一次,做成一个固定的栏目

五、需要的资源:

1.推广资源

结合每一期主题,设计出相应的封面、banner等

轮播&定向push,封面推广偶尔来一次最好

话题,频道入口,以及其他固定专题,相关配合

2.在编辑对商品进行了跟准确的细分,产品和技术方面能根据内容作出调整,在玩乐tab里添加长期的入口,查看过去的编辑精选主题游

3.我们做文案的功力,用户不是讨厌广告,关键是保持出彩的品牌特色,朋友圈有一些软文哪怕是广告都愿意转...我们几个这方面都没有什么经验,如果有类似的创意传播、商品包装的广告同事...可供学习的经验。

六.LAST

“大多数用户离开是因为产品本身没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我觉得基于现有的产品形态,即使再丰富的用户互动&福利活动,用户get到对他有价值的信息是非常有限的。需要对现有商品进行细分整合

策划一主要侧重内容运营,关于用户运营,分享晒单积分认证,以及一系列福利活动,策划二有更详尽的说明,让用户可以get到对他们最有价值的信息和最有趣的玩法。即使买不起,但是很心动!那就成功了。


玩乐-旅游板块活动策划二

一、名称:用户&活动运营

二、活动背景及目的:

旅游频道的阅读量高,而且近年线上旅游市场趋势日渐成熟,人们(尤其年轻人)也渐习惯通过网上来订取酒店,也喜欢自由行,在进行旅游前会到网上查询了解相关当地的旅游攻略。而目前ZAKER旅游频道主要是介绍国内结合当季旅游热点而进行的一系列旅游咨询介绍,往往作用就是告诉读者哪里哪里发生了什么新奇有趣美丽风光。潜移默化地激化人们对目的地的旅游向往。那么我们ZAKER能否也提供到这么一个。可以聚集精品游记的地方?

那么现在眼前第一步就是希望把ZAKER喜欢旅游的用户聚集在一起,并且调动其活跃程度,增强其粘度。营造出一个旅游美食达人的生活圈。通过给予旅游用户一些奖励来促进其可持续地在此发布自己的旅游心得。从而有机会进一步深入挖掘这类用户的旅游消费潜能。

怎样在内容有价值的基础上调动用户参与的积极性,用户运营&社区运营的工作。

三、主要内容:

1.根据经过市场验证的成熟经验“七宗罪”, 可以做出以下尝试:

a.色欲:#旅行最美妙的“啪啪”经历# #旅途艳遇#(类似的话题)

b.虚荣:个人主页身份认证,旅游达人、摄影达人、美食达人个人名片(类似食日谈专栏作者)

c.贪婪:酒店优惠券(打个比方),很大的一个折扣,消费满xx立减,或者直接的几百块代金券,但是时间可能不是那么方便,有效期短…

d.懒惰:便捷、轻量、易操作、快速的用户体验;需要技术支持,暂时没有好的想法

e.窥视:这个就随便开脑洞了。“附近的人,他也看了,他也去了….”挑选一些个性比较突出或者比较帅or美的用户啦。

以上前三条的思路还是比较清晰,更便于执行,后面可以暂时搁置等有了清晰的思路再开展;

So从话题,用户积分、达人、用户福利三个角度着手,大致活动流程如下:

2.话题

2.1发起话题,#旅行最美妙的“啪啪”经历#(初期不活跃的话可以发动少男少女的智慧和网络的力量尽情的编嘛…并且提示可匿名...其实就是一个正儿八经写小黄文的机会…观众会喜欢看滴);

2.2精选用户评论,内容较好的编辑可以在后台手动加赞让它一直保持在答案前列,这样精彩的小黄文就一直在顶端啦;

2.3关联商品(情侣酒店,主题酒店…),或者如果我们又有相应的主题(致小情侣),可以和话题结合一起推广;

2.4活动礼品,奖励积分,或者实物

3.用户身份

3.1普通用户:积分制度(偏重在玩乐部分的参与程度,积分满多少送礼物..比如zaker笔记本,网易云音乐是这么做的),根据积分分级

3.2达人用户:普通用户群体中发掘真实的旅游达人,频率尤其品质很难通过持续的评论保证,暂时思路是参照食日谈模式,寻找一些已经有线下丰富的旅游资源的人(比如俱乐部领队)

有一批认证用户之后,模式类似于,他们可以发一些自己组织的活动吸引其它旅游用户,另外根据活动类型,我们也可以相应推一些商品,或者根据他们群体属性,推荐zaker的一系列商品。

(认证用户的玩法有很多,涉及到个人主页之类的产品变化,可能还要兼顾产品的排期,即使提了两方都需要充足的准备。达人不一定非得通过话题,热评,来评选。)

4.用户福利

现有商品列表式瀑布呈现的形态的基础上,去做试睡试吃很烧钱并且效果有限(和去哪儿比毫无价格优势),比较容易实现的做法:个性化,情怀,逼格…

形式:

私人订制的旅行纪念册(几张照片加模板再打印);

晒单,好评,送电影票优惠券;

可爱的套套…(针对情侣&色色的话题)

每一期活动之前根据具体内容敲定福利。

四、活动周期

话题:一周两次

用户福利:结合话题内容,最少两周一次

五、所需资源:

1.推广资源,首页轮播,其它固定专题推广位,频道入口

2.话题的配合,#玩乐话题#客观来说时间其实是不受限的,每周发两三次的频率,可能有助于形成一个品牌效应,但是当期有主推的商品,就着力推商品

3.用户个人主页,达人认证,需要内容部拓展优质达人,产品技术的配合

4.用户福利,电影票优惠券,定制模板,礼品经费….(价格都不会很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