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遇见——镇中人

                江左镇初级中学  刘转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

                                                        ——题记

     人生旅途中,总会有不同的旅客经过。遇到的人和事,有的只会像流星一般,虽然闪耀,却终归是轻轻划过。而有的,虽然可能只是路边的一花、一草甚至一粒石子,虽然平凡,但却能给人留下永恒的记忆,会让你感激一生。学会感恩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粒沙石,拾起它们,静静放在旅途的行囊中。感恩与每一粒沙石遇见,它会给你一个越来越美好的明天……

        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而江左镇中就是我最好的遇见。

        2013年来到了江左镇中,眨眼间,六年已经过去了,六年前刚到镇中的情景历历在目,记得那天第一次看到镇中的校园,不算太大,但很是清新、干净、有序。之后的时间里经历了新手老师该经历的磨练,经历了乡村教师的艰苦,经历了一年年的寒冬和酷暑,慢慢地开始习惯,习惯了这的生活,习惯了这的人,习惯了这的事,习惯了这里的一切,而最令人怀念和珍惜的莫过于镇中的人了。

        说起镇中人,首先要说得当然是我们程校长了,可以说这是位年轻有为,能干会干,有决策有智慧的领导。这些年,在程校长的带领下,江左镇中蒸蒸日上,全体师生齐心合力,干劲十足。前段时间程校长因为腰疼住院,总能听到同事们在聊:“校长啥时候回来啊?想校长了”,可见他深受老师们的喜爱。接下来说说我们的赵校长,这是位细心、认真、亲切、做事毫不马虎的校长,从学校的课改课,到新老教师的结对培训,赵老师都做的得心应手。还有我们的张校长,这是位严肃看上去让人有点不敢接近的校长,他经常自己说“可能我长的有点怕人,学生都害怕我”。上班六年,除了有一年休产假,其余五年张老师都是我的包级领导,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在这五年里张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指导,帮助我尽快成长。还有我们学校的程振国老师,他是我们学校的总务,每天忙忙碌碌,没日没夜,没有休息日,以校为家,把工作做到了极致。

        说过了学校领导,最想说的是我们的英语组了,英语组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在这里能感受到家人般的爱。我们的领导刘志刚主任幽默风趣,工作之余常常逗的我们哈哈大笑,使我们忘记工作的辛苦和生活的烦恼,是我们心中的男神。我们组的淑芬姐姐,更值得一提,一个风一样的女子,过着诗一般的生活,会剪纸会画画会写诗还写的一手好字,像她的名字一样温柔贤淑。我曾开玩笑地对她说,如果我是个男人一定要娶了你。接下来还想说说我的小闺蜜巧敏,这姑娘认真能干最重要是实在,就像教研员李老师评价的一样,做人做菜实实在在。还有我们积极向上有思想有内涵的教研组长张红玲老师,踏实稳重的向高老师,可亲又可爱的会英姐姐,还有前天晚上还在上第三节晚自习,第二天早上就进产房的丹莹妹妹,我们的努力向上的小佩老师,和我们漂亮勤奋的茜茜美女,七年级我们向峰、楠楠、慧慧、远涛几个年轻教师,可谓是教育中的新秀,有想法肯钻研。还有我们今年新来的实习生张璇老师,用心勤奋有才华。除了英语组当然还有那么多的同事想说的,此刻,认真想着每个人的脸庞突然感觉镇中的人是那么可爱,那么值得珍惜,那么应该铭记。第一个六年已经过去,不知道自己还会在这里待多久,也许是三年也许是六年也许是十年也或许是一辈子,不管是多久,镇中人都是我一辈子应该珍惜和回忆的人,感谢生命中有你们,感恩遇见。

        有一种真情叫朴素,有一种触动叫遇见。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你也在这里吗?感恩镇中,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