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给你的信

傻瓜:

傻瓜!我以后还能这样子喊你吗?

还记得第一次喊你傻瓜的时候,我的心跳得很急,既紧张又感觉到刺激。那个时候我感觉到脸烫烫的,我想应该是烫红了,却仍旧笑着看着你,看着你有什么反应。你是个很木的男生,傻傻的,笨笨的,呆呆的,那个时候你竟然只是“哦”了一声,你的反应让我哭笑不得。在你反应之前,我想过你是羞恼,你是生气,你是嗤笑,却从来没有想到你会傻到,会笨到,会呆到只是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

算了,谁让你是傻瓜呢。

有一天,你问我:“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像郭靖?”我看着你笑了起来,轻轻一拍你的头,“你比郭靖还笨!”这个时候你似乎变得聪明了些,赶忙接到:“那你比黄蓉还聪明。”你知道吗?这是你向我说得第一句不算是情话又算是的情话。那个时候我竟然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你看我突然间不出声了,赶忙哄我,“我错了。”其实我并没有生气,是不是我在你的心里就是一个喜欢无理取闹,蛮不讲理,情绪变化比三月的天还快的女孩子?当时我板着脸,咄咄逼人地说:“哪错了?”“我不该惹你生气的。”哎,你连女孩子的心思都不知道,我怎么会喜欢上你呢?

可是,我就是喜欢上了你,还爱上了你。或者我在喜欢上你之前,曾经憧憬过我的白马王子是一个多么多么有情趣,幽默有风度的人,但是当我爱上你之后却发现,你有这么多地方我不喜欢,但是我却又这么爱,你说这是为什么?那个时候你想了好久,回答:“我也不知道。”呆瓜,我也没有指望你能告诉我答案,但是第二天你再见到我的时候,急匆匆地向我跑来,一句话“甜言蜜语”都没有,急不可耐地说:“小叶子,我想到了!”你想到什么了?当时我就纳闷了,心里嘀咕着,定睛看着你,只见你是满脸兴奋,“人都是有着缺点的,每个人都想象着自己喜欢着什么,可是真正让自己合适喜欢的不一定是自己曾经想象着的。爱是一种奇妙的感情,没有道理可言。这或许就是为什么会有’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白了你一眼,“哦,感情你以前说我漂亮就只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是吧,其实我并不漂亮,是不是?”

你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直说“小叶子,我不是这个意思,真不是这个意思。”我看着你手忙脚乱的样子,心想,我当然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去追问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爱上了你,是不需要原因的,也或许,正是每当看到你在我面前就变得呆呆的我会感觉很开心吧。

可是,你却也太呆了吧,能不能有的时候呆点,有的时候聪明点,而不是一直呆啊。我也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很渴望着自己的男朋友能够宠着自己,疼着自己,而不仅仅只是爱。有些时候我会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好远好远,远到似乎是我在水中呼喊救命,你却在岸边看着我以为我是游泳嬉戏。傻瓜,我知道你心中一直念着我,一直是在为我好,可是我也是喜欢偶尔下你说些“甜言蜜语”的。知道吗,有次我骂人的时候你板着脸说我不对,然后我就很不爽,然后就吵架,然后我不舍得的时候再向你道明“我在乎的不是骂人这件事,而是我骂人的时候希望我的男朋友也能和我站在一起,一起去骂!”那时你沉默了好久好久,在我又要抓狂的时候,你对我说:“小叶子,我一直站在你的身边,纵使世界认为你是错的,我也觉得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直想落泪,什么对你的抱怨都烟消云散了,我问,“那你怎么说我啊,没有帮着我去骂?”你又结结巴巴地说:“这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嘛,再说了,骂人的确不太好。”得得得,你永远那么傻,傻到了善良,真的担心你走到社会上会吃亏。尤其是,吃其他女人的亏。我不在了,你会照顾好自己吗?

又呆又傻又笨,还不够主动,还没有勇气,我想只有我会喜欢上你吧。我都很奇葩了,你更奇葩。我们牵手之前,我向你不断暗示,你竟然毫无反应,直到有一次我生气到极点,不断骂你傻瓜,笨蛋,呆子,你还是茫然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应付那时的我,其实我当时只是想听你说,“小叶子,我喜欢你!”可是,你没有,还是让我问出来,“你喜欢我吗?”我知道,你是从来不对我撒谎的,对我都毫无隐瞒,你直愣愣地看着我,我一瞬间变得冷静沉默,等着你说出答案。

你个呆子!傻瓜!胆小鬼!都这个时候了还是不说,最后我失去了耐心,我说,“不和你说话了。”于是起身离开。非要到最后才能让你吐出真言吗?你抓住我的胳膊,说,“我喜欢你。”我转回身子,看到你的嘴依旧张开的,这句话是不是很难说出口呢?我能感觉到这句话带走了你全身的力气,连合上嘴巴的力气你都没有了。那一刻我是感觉那么幸福,看着你的样子却又那么生气。

我甩开你的胳膊,一瞬间,你的眼睛中全是黯淡的颜色,我想,我的举动应该是伤到你了吧,又有些不忍,于是我挽起了你的胳膊,这个时候你的眼睛才重新有了色彩。从一开始你就不够主动,不够有勇气。这件事相比你的傻,相比你的笨,相比你的呆,更让我抓狂。之后你的不够主动,没有勇气不断的表现出来。

你不够主动!我不联系你,你可以整个白天不联系我一句,你可知道,整个白天我都在等你的短信电话?你说:“小叶子,无论何时,你联系我,我除非有着特别紧急的事情,否则一定以你优先,如果你的事情也紧急,那么你的优先级一定最高。”“小叶子,我的心中一直念着你,一片树叶飘过,一阵风吹过,在我想法间断的时候我都能想起你。”可是,你想起我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想起我了,为什么不主动和我去说,你想起我了为什么不主动和我聊天,和你在一起之后,我的电话都是24小时开机的,每当电话没电我都担心你会不会就在这个时候给我电话短信而紧张。我期待着你的主动,我期待着你能时时主动联系我,可是你却没有。

之后你确实改了,你会时不时给我发短信,你会时不时给我打电话,你知道吗?即使我很忙,你的短信我没有及时回复,看到你的短信我也是很开心的,即使我很忙,接到你的电话匆匆几句又挂掉,我也是很开心的。我知道你念着我,你想着我,你在乎我,傻瓜,不要认为这是对你的冷淡,好吗?傻瓜,不要认为这是因为我不想理你,好吗?可是,我还有机会让你知道吗?

你没有勇气!我生气了,让你不要和我说话,你竟然真的就和我说,“那我送你回家吧”,“那先拜拜吧”,你连拒绝我这些要求的勇气也没有吗?你说:“小叶子,当你生气不让我和你联系,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很想很想挽留,但是我心中对你的要求的顺从,尊重却压制了我心中强烈的挽留冲动。”“小叶子,你对我的要求我都会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做。”“那我让你主动点,你怎么不主动啊?”你又变得傻笨呆了,“可是你当时又不让我和你说话啊。”傻瓜,你又怎么知道,伤害你的同时,我给我自己的伤更深更痛,我既伤害了我自己,我也承受着你心中的痛。傻瓜,你可知道,每当想到我让你心痛了,我就会彻夜难眠,你可知道,当我挂断电话的那刻,就是我开始盼望你能再打来电话,再发短信的那刻。

可是,你为什么就不再打电话啊,你怎么不就再发短信啊。就像这次我给你说分手,你怎么就不继续坚持了?

你知道吗?很多时候我是故意不联系你,故意发脾气,故意把你晾在一旁,我想要让你变得主动,让你变得有勇气。即使有时候我很生气很生气,但是那些话也都是气话狠话,事情过后连我都不记得说过什么了,对你,我真的是不会真的生气,对你,我的气真的是不会留在心里,就像是“分手”,我也只是想气气你。

我是个女生,你是男生啊,你为什么就不能让让我呢?

你说:“小叶子,对你说的你蛮不讲理,你爱发脾气什么的,我都不在乎的,你在我心中是最好的。”你说,你不喜欢听到分手。可是,我是真的想和你分手吗?

知道我为什么喊你傻瓜,笨蛋,呆子吗?因为你不明白我的想法,女生就是这样子的,反反复复,来来回回,可是我同样对爱很坚定,我会说你不好,我会说些气话,我甚至会冲动说不理你了,不想见你了,更甚至是这次说分手,可是,这些都不是我内心真正所愿意的。你懂吗?你知道吗?你不懂,你不知道,你以为我是不在乎你了,不喜欢你了,不爱你了,其实你想错了,我只是发发脾气而已,而这脾气在我笑的那一瞬间就忘记了,我依旧在乎着你,喜欢着你,爱着你,虽然你很傻,很笨,很呆,不够主动,没有勇气。

原文链接http://www.norains.com/26.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