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惧失败怎么办?习惯就好了

我不知道你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内心是什么感受?内心愤懑?眼前毫无光芒?还是犹豫仿徨?还是一路高歌?And ……

其实有一句实话,这世界失败的是大多数,成功的是少数。

学会从失败中学习.png

为什么写下这篇文章呢?最近在和小伙伴们准备春招暑期实习,互相谈论之间谈到好害怕找不到暑期实习耽误秋招。看到他们发出的那些话,有感而发。

其实我写这篇文章不是想给你灌输什么鸡汤,只是想告诉你:可能我经历过的失败比你多的多,虽然我们坚持不一定成功,而且不坚持一定轻松,路在你的手中。

是啊,这是一波毒鸡汤,它不会告诉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只是想跟你聊聊失败到底有多可怕。

现在在心中想想你经历太多的失败是坚持下去呢?还是放弃?

请继续阅读吧,开看看我,一个曾经loser(现在也不是winner)的自白。

1.来吧,让我们算一算我大学中遭遇过的失败

好像应该开始一波自黑了哈,前一段时间一起和小伙伴做简历。我们开始列自己的大学事迹,当我困恼半天把失败和成功一起列了一页纸,我的小伙伴成功列了好几页,其实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彻底的有些失败,来看看我都干过些什么吧。

大一
  • 大学开始军训未获得优秀军训称号。
  • 代表学院参加军训期间国防知识竞赛失败。
  • 选上班委,组织委员。
  • 报名5个社团,最后只去了2个。(心疼我的报名费)
  • 武术社团无疾而终(没坚持下去),演讲与口才GG,琴韵文学社看不懂这群文人在干嘛。
  • 大学生英语考试协会干了两年,编了一本教材。
  • 勤工俭学社团跟主席团对着干,然后GG。
  •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信息部预备干事。
  • 参加英语话剧比赛,三等奖(一共3个还是5个队伍来着,忘了-_-)
  • 参观九一八活动,演讲比赛,然而并不会演讲,勉强三等奖。(参赛人数仍然不多……)
  • 校二等奖学金。
大二
  • 学校创业团队,做沈理helper,发现无法融入团队GG。
  • 自己独立做学院新生调查,质量惨不忍睹,GG。
  • 参加万学I-legend比赛,去寝室推广产品,1个月0推销,还被大妈抓了两回。
  • 遇见两个学弟+一个学妹,学生会做了微信墙,算是一次不错的线上活动。
  • 举办摄影大赛,感觉办的这个活动并没有什么卵用。
  • 挂了一科,奖学金希望破灭。
  • 摄影入坑,开始学习摄影拍照,第一次拍得出的照片连手机都不如。
  • 下学期继续加入学长创业团队,做O2O校园项目,融入团队还好,然而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
  • 做了一期学校英雄联盟比赛,20支战队硬是没凑齐,我现在都不好意思去那个网吧上网。
  • 自己想做个团队内部培训活动,死于情商。
  • 之后带头做了一款迎新的移动建站,项目GG于团队,于是选择退出。(链接:http://xiaomengmayi.flzhan.com/index.html
  • 参加第八届I-legend,作为队长,全国二等奖(万幸没GG)
  • 当时不知道自己要干嘛,投了10来封简历,莫名其妙的收到芥末校园的邀请,莫名其妙的去参加面试(大学不得不提的转折点)
大三
  • 心在芥末,然而距离太远(它在沈北,我在浑南),撕逼太累,选择退出,实习期仅为1个月。
  • 芥末校园为什么是转折点,在这里选择入产品的坑,同时顺便拿工资买了个kindle,成功入坑。
  • 悠哉悠哉,这大概是我12月份前的状态。
  • 12月开始,准备找寒假实习,结果看下图吧
GG的那些实习.jpg

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回忆起来真惨。

  • 2月7号,奋战三个月,拿到时速云实习Offer,实习一个月,然后在学校压力下回学校上课。
  • 前不久,美团笔试GG,复习了两天行测,他考了20道数学题。(我也很绝望啊……)

好了,没了,再多失败我估计我现在都没心情码字了。

不吹不黑,我们班估计比做事情失败次数没人比的过我。(真是个悲伤逆流成河的事情。)

上边了失败也有成功,我可以毫不犹豫告诉你,成功是用失败叠出来的。

2.失败多了就习惯了,你要么无所畏惧,要么永坠幽冥

现在再给我个微信平台,再去写篇文章,要比当初强很多。记得我在简书写的第一篇鸡汤文,毫无逻辑,纯粹随笔,竟然比我研究好久写的产品文章阅读都高。(尴尬)所以写文章慢慢来了~

其实现实很简单啊,失败了。你有A和B两个选择,A:爬起来继续,一次打不过你熬死你总可以吧。B:床上睡一觉,去和舍友打游戏。

我有一次选过B,在芥末辞职之后,不用奋斗的感觉真舒服,每天悠哉悠哉,上课偶尔去一去,游戏打一打,什么都不用担心。

然后我为什么没有坚持继续去玩呢?

玩完,无趣。

对于我这种一直认为社交是必要的,但是很多社交是没有意义的人而言,开黑基本不存在。我那段时间一直在撸文明5,从入门到亲王难度,后来发现,电脑AI智商不咋的,全世界宣战我都打不过我。天神难度我又打不过,还懒得在游戏里钻研,算了,刷kindle去吧。

我这个人身上两大爱好:游戏、读书。真不明白这两个爱好是怎么共存的……

对了,我现在发现人生这场游戏其实更有意思,挑战难度比游戏大多了,还有随机BOSS,而且你还不能买道具……
而且,这款游戏竟然是强迫参加的,你没有选择权。

刷kindle,发现产品经理是个好岗位,入坑吧。得,又开始了一摞子失败。需求是什么?不懂。什么是原型图?不会画。这是什么?不知道。队友你在那里啊?……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不当讲,队友没有、老师没有,全靠自学,有一段时间就一个场景折磨了我几个月没搞明白,真绝望啊。

说了这么多,好像什么都没说,其实你也看到了。玩是真爽,学习是真累,面对这一次失败,你改怎么选择?

倘若你心存大志,倘若你想争那一世浮华,答案应该已在你的心中了吧。如果你只想平平淡淡,一生不求功名利禄,也许你可以获得片刻安息。

当你失败次数太多的时候,问问自己的心,我到底想要什么。

3.倘若你心存大志,要么内心强大吧,要么放弃吧

我想我应该锲合主题给出一个答案:万事问己心。

一直以为智力、情商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后来发现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可惜我大三才懂这个道理。

来吧,下面让我来为你介绍一门学说,作为对主题答案的解析。

日本明治维新的成功因素,东乡平八郎的腰牌“一生伏首拜阳明”,被预言21世纪必将兴盛的学说“心学”。

致良知;知行合一。

天泉四句:
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不知道你看懂上面内容了吗?看懂也好,没看懂也罢。

当你能够习惯失败,内心逐渐强大起来,你将变得无所畏惧。欲火焚身烧不死的鸟是凤凰,烧死的鸟,抱歉,从来没人关心烧死的鸟是什么。


我想起了张雪峰老师(考研名嘴)曾经对考研要不要来北上广给出过意见:如果你想成为你们班最牛B的那个人,那就去北上广。如果你只想一生平淡是真,那何必去遭那罪呢。

畏惧失败怎么办?

我想你可以参考张老师的回答。一生平平淡淡是真还是功成名就衣锦还乡。这两个选择是平等的,没有高低。

每个人人生都有自己活法,自己快乐活过这一生就够了,何必在乎他人指点。

答案其实在你心中,你只要听从心的召唤即可。


**一只热爱生活的产品汪~ **
爱写作、爱摄影,有兴趣一起来交流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