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里的故事。

每个人的黑名单里,都藏着故事。

里面关着的,是自己曾经最在乎的人。也许是伤心够了,失望透了,我们才把心一横,把对方拉进黑名单,充满仪式感的举动,是为了告诉自己,今后不打扰彼此,各自安生。

我不是一个喜欢拉黑别人的人,聊不来就不聊了,根本不愿花费力气去手动拉黑,因为这些人不足够重要,可有可无,随时就会被新认识的人替代。

只有2个人被我拉黑了。似乎只要这样做,我才能告诫自己,别回头,向前看,没有结果的爱恋留给昨天。

第一个拉黑的是我暗恋多年的.......?我竟然找不到词语形容彼此的关系。我们既不是同学,又不是朋友,没有参加过共同的活动,我却固执地喜欢了这个少年很多年。或许这就注定了这段暗恋不会有好结果吧。

充其量,他只是我的校友。和我同校的人多着呢,可我偏偏就是死心塌地的喜欢他,所以说感情真是妙不可言,永远说不出所以然来。从小学时的第一眼,少年就偷偷地闯进心里,赶也赶不走。久而久之,我习惯了对他的思念,哪怕之后不同校,我们就像相识多年的老友,不见面不联系却依然感到心安,认为彼此从未走远,而这,应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吧,或许他还不知道我是谁呢!

大学毕业之际,我却越发思念你。是因为同学们各奔东西的匆匆离别令我感受到倍加寂寞。还是那时的清闲令我无事可做,才唤醒了深埋于心的记忆吗?彼时的你在日本留学,你我之间,如往常一样,遥不可及。

可我不想就这样自我神伤下去,人的人生,能够遇到几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呢?我决定即使表白失败了,也要让你知道我喜欢你,不然这所谓的暗恋就没有意义,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胡思乱想,脑洞大开的一场独白戏!

于是我请教你关于日语学习的问题,你居然没有问我是谁,而是很耐心很认真地解答我的问题,让我产生一种错觉,好像我们真的认识了很久。一开始我不敢过于 明显,只和你讨论学习上的事情,伪装成三好学生的模样和你聊日语,那样我们就会有数不尽的话题,慢慢由陌生人变成朋友。

后来我渐渐敢和你说学习之外的闲话,你很配合,我们斗图,说笑,说了很多无聊的话题,每次你发来“哈哈”的时候,我都会打从心底里乐开了花。成年以后,这种快乐是从没有遇到过的。它不是买一件新衣服、和朋友去一趟旅行、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可以媲美的快乐,用快乐一词来形容,都降低了那种欣喜若狂的程度。它是最高级别的快乐,伴有幸福的感觉。

一向女汉子的我,鼓足勇气含蓄地表示对你的关心,让你注意日本的强劲辐射,最好能买个防毒面罩。你被我一本正经的说教逗笑了,连声答应,说一定会买;为感谢你对我孜孜不倦的辅导,我说要亲手做一盒寿司让你尝尝,空运过去日本。你说我是傻得吗?有时间你就会回中国。我当然不傻啊,不这样说怎么试出你的反应呢。

这些自认为甜蜜的对话,如风一样,早飘散得无影无踪。我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臆想出来的,不然我们应该在一起才对。要么你就是来者不拒、擅长玩暧昧的情场老司机,对于主动投怀送抱的猎物更是得心应手,我只是你无聊寂寞时的消遣,陪我玩玩而已。

原来和我聊骚的你,当时是有个女朋友的。原来我差点成为自己最鄙视的绿茶婊,破坏你们可能已经名存实亡的感情。是啊,我本可以插足于你们之间,异国恋不容易,你们可能早没有过往的甜蜜,只是不舍得分手罢了。如果不是的话,你朋友圈怎会没有一丝她的痕迹?但我不愿做这种不耻的事,我更想不到,原来自己喜欢多年的男孩,是如此之渣!

一想到你明明有女朋友,还可以心安理得和别的女生打得火热,说着单身男女才会说的话题,我就喜欢不起你来了。我笑自己傻得可以,糊里糊涂喜欢一个不甚了解的人,还以为他是多么努力上进、用情专一的优质男,到头来才发现自己喜欢的只是一个假象,自己亲手堆砌出来的美好想象,可笑吧。

于是,喜欢你成为了我的污点。我迫不及待要把这段黑历史彻底清除。于是我毫不犹豫,痛痛快快地把你拉进黑名单,虽然不够解气,但起码不用看见你占着我的好友列表,云淡风轻、若无其事地停留在我的生活里。你连做路人的资格也没有,这辈子就做陌生人吧!回归到原本的状态。

有时候又会想,你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我几乎要被自己这么矫情不知悔改的想法吓了一跳,气自己还对渣男心存幻想。喜欢一个人的表现绝对不会像他那样,如果我继续傻下去,将来的自己一定想把这个傻B的自己打死。

就在我以为自己不会再遇到心动的人时,一个男孩子毫无预兆地出现了。

当我知道他比我小整整5岁的时候,我没有想过会和他发生什么,就把他当成一位小弟弟。悲剧收场的姐弟恋听得太多了,我可没有勇气与魄力和青春无敌的小孩子周旋。

可是他偏偏很特别。明明在乎你,又一幅傲娇的吊样,既霸道又爱面子,和我很像。我们还是同一天出生,因此我总觉得自己很了解这个男孩子,他的每一个举动,每一种套路都逃不过我缜密的大脑,哈哈。

他又是多么令人心痛。以前遇到喜欢自己的人,都只是嘴巴上说说而已,这是最不需要成本的表白方式啊。可他偏偏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心意,如果这也是他的套路之一,那我彻底要弃械投降了,因为我最看重的不是男人的甜言蜜语,而是他能否记住你说的话,默默去完成。比起光说不做,这样的男孩子怎会不令人心动?

估计爱捉弄凡人的上帝注定要我情路坎坷,就在我想顺其自然发展下去的时候,我们却草草收场,一如你出现的时候,令人措手不及。或许上帝是想我及时止损吧,下一步,有可能是万丈深渊,趁还能抽身之时,就画上一个句号,好像我们从来没有认识过一样,各自继续不断前进的旅程。

关于我们,你遗憾吗?我当然遗憾啊。只是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答案。我就这么一个静静的模样,没有人能窥见我内心的百转千回,悲喜跌宕,错失喜欢的人仍假装没事人儿的样子,所以你也不可能知道,我也在偷偷喜欢你呢。

比相爱而不能在一起更揪心的,是喜欢却不能说出来。对不起,我不想再手贱去翻看你的朋友圈了,我不想自己困在原地,陷进回忆的漩涡里,一直走不出来。所以,就让我杀死自己的爱情,把你拉进黑名单,放过自己吧。

乐观的我,还可以安慰自己,最起码这次遇到的是一个对爱情认真的男孩,只是我们没法在一起而已。你的出现,温暖了我快要过期的青春,在还是20来岁美好年华的末端有人曾令我感动,他日回忆起来必定很美好。所以,没在一起又有什么所谓呢?这样我们都能够只记起最甜蜜、最初的片段,带着爱生活下去。

虽然能把你痛快淋漓地拉进黑名单,可却未能把你从心里清除出去。我真差劲,忘记一个人要花这么久,要是失恋了,是不是不用做人了?

不过,时间会救我,终有一天,我会把你遗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相见时易别时难,唯觉君前笑不成。 玉树有意留絮住,无奈柳絮随风生。 (二) 浪迹风尘空自吟,摧肝断肠故园心...
    鄂仁阅读 174评论 0 0
  • 生活如物品,整理后的人生从此不再凑合 东西凑合摆放了,回到家凑合过完一天剩下的几个小时,第二天离开这个凑合的家去凑...
    小兔爱唱歌阅读 411评论 0 0
  • 今个儿真开心,王的体验,视觉盛宴。感谢徐总的邀请,带我们来到这个土家族沿袭了百年特色习俗的地方与30万人一起闹...
    Lenkababy阅读 143评论 1 1
  • 南坡文艺NPWY2017 关注一下每天收听我们的消息 Dec.13最漂亮的聘礼就是才干。 很多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
    南坡文艺阅读 198评论 0 0
  • 战战兢兢,不知该如何做好你的妈妈
    斤三胖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