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

1


陈果


七夕快到了,这不我们的朋友圈便炸开了。纷纷在讨论着一个热门话题,记得收到过最珍贵的礼物吗?怎样得到的?

记得,记得,一个男朋友亲手做的蛋糕。说话的是陈果,风风火火的妹子,不过和自己的男朋友是异地恋。

那时候,我一个人在很远的地方做暑假工,他也不能来见我。但他还是想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最好的。后来听他朋友说,这一个蛋糕,他一个人做了下午。还担心我收不到,特意打电话定一个。

他自己买材料,照着步骤,一步步来。在我晚上的时候,收到了两份蛋糕,惊喜之余,我更多的是感动。

除了爸妈之外,他是一个可以将我捧在手心里宠的人。那一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看着手上闪光的戒指,陈果笑的很开心。毕竟她觅得良人。

哇,好幸福。这样的男朋友我们也想要。

就拉仇恨,羡慕死你们,陈果笑着说。

2


夏杨

看我看我,我的也很好,我收到的是男神男友,说话的是文艺风的夏杨。

假的吧?

是真的。

是在我生日的那一天,男神向我告的白。夏杨现在记起来,嘴角的微笑依然能向上扬起。

我曾经想过一万次,将男神扑倒,使劲蹂躏,可是最后还是忍住了。

我去,男神怎么看上你的,这胆子,这心态,陈果大大咧咧的说着。

天涯何处无芳草,男神独恋这支花。我笑着说。

沐同学,不拽文行吗?

可以,话说那你们之后呢?我接着说。

之后的故事还是还是很狗血,男神出国,我独自一人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徘徊,像一个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孩子。但时间还是一所疗养院,我还是走出来了。

话说治疗失恋的最好办法,就是谈一段新的恋爱。

在男神之后,有一个不帅,不高,但是对我很好的同学追我,我就答应了,夏杨苦笑着说。

我大惊失色的问:那你不怕再一次受伤吗?

她笑着回答道:人生就像是一场赌博,多少人在这里黯然失色,多少人又可以在这里柳暗花明。我只是不想让自己输的太惨,只好赌一次。不过,命运的年轮最终还是倾向了我的脚步,我赢了,我赢了一个幸福的家,一个爱我的爱人。

看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朋友的那句话:你如果不去尝试,那么你连输的机会都没有,又拿什么去赌你想要的幸福。

那一刻,我知道了人生在遇到对的人,或许我们应该真的赌一次,而不是躲在阴暗的角落中,说:我很爱你,或者我很喜欢你之类的话。

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时光荏苒,才想说:当年我也爱过你,只是不能说出口。

3


大白

我去,这也太狗血了,跟演电视剧似的,只是多了一份套路,少了一份真诚,大白吐槽到。

大白,你倒是说说你的珍贵礼物是什么?别告诉我你没有?夏杨挑眉笑着说。

怎么没有,很特殊的,至少我压箱底压了很多年,大白大声说道。

额,什么,又不是鞋垫子,还压了很多年,我笑着说。

你懂什么,那是一个来自陌生男人的来信。

假的吧,

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手写情书?

照抄的?

那个男的是不是逗你玩呢?

这不是仿写茨威格的兄弟篇《一个陌生男人的来信》?

你们都给我闭嘴,听我说,大白怒吼道。

你说,我们集体说道。

当时,我们学校不是每天在有别的同学从远方寄来的信件,或者是贺卡。

所以,你也有。我着急的问。

废话,我是长着禁欲脸的人,明明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少女,大白骄傲的说着。

车见,车都爆胎了,讲重点,陈果怒吼道。

我那天接到同学的电话,说是节日,寄给我秘密信件到,所以让我去取。

结果,我一个不小心取错了。

你怎么搞的,不是有名字吗?

是,但是同名。

你这名都有人重?夏杨惊讶的说道。

所以,我没想到,就拿回宿舍了,大白笑着说。

信件内容大概是什么?我着急的问。

大概就是一个叫枫叶的女孩暗恋了大白五年,终于鼓起勇气告白,可是电话里大白没接受,却给女孩子回了一封信的故事,大白忧伤的说着。

这不跟我一样吗?暗恋五年,我郁闷的说着。

可是,你都没勇气告白,话说上课回答问题都脸红,还告白。夏杨哈哈笑着说。

我,我,我,不要结巴。好好听别人说,陈果严肃的说。

大白的意思是,不要女孩浪费自己的青春去等他,他不值得。或许在以后的人生路,她会遇到更好的,而不是自己。可是枫叶不知道,大白背负的太多了。

当寒暑假的时候,他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家里干活。年幼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家里比较穷,所以,他的妈妈和爸爸就离婚了。

爸爸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他也比较的争气,一路考的考上好的一本大学。那时候,他觉得给奶奶和爸爸的好生活离他们家已经不远了。可是,他还是高估了老天。

他的爸爸得了很严重的病,有点像白血病。大白说着好像都哭了。

你怎么知道的?信里边有?大白,我压低声音问。

收到信,我看到了上面的地址是某某医院。刚好我有一个亲戚就在里边当医生,所以,我就询问了他的事情,却无意中知道了这些事。

枫叶告白的时候,大白很高兴。可是看到父亲插的呼吸机,大白还是放弃了。

那大白父亲最后呢?

最后,在大白的老师和朋友,以及社会上各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大白的父亲脱离了生命危险,大白休学一年,照顾病床上的父亲。最后的这些消息,是我的亲戚去年告诉我的,大白喘了一大口气说道。

对一个男人来说,最无能为力的事儿就是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碰见了,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

对一个女生来说,最遗憾的莫过于在最好的年纪,却遇到了等不起的人,我悲叹道。

所以你一直没把这封信还回去,夏杨哭着说。

我宁愿让枫叶觉得是大白的拒绝,而不是因为其它原因,这是保持一个男人的尊严。大白低声说道。

或许,枫叶愿意同甘共苦呢?夏杨吐槽道。

可是谁家的家长,愿意把女儿交给一个看不到未来的人?大白说道。

对呀,谁家的父母都希望女儿过的好。夏杨悠悠的说着。

这一份来自陌生男人的信,我保存了很久,毕竟这是一份沉淀的回忆,

大白看着手机的屏幕说道。

保存在星光里,或许有我们看不到的光亮。我们笑着说。


秘密


喜欢的就赏个赞喽,当然也可以关注我,爱笑逗逼沐天晴。毕竟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摔跤吧!爸爸》有感 这部电影在朋友圈里广泛传开,口碑很好,老师也有推荐这部电影,...
    流云漓彩阅读 169评论 0 3
  • 1.阅读完《孩子,把你的手给我2》 2.看完《鱼乐:忆顾城》(对顾城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们学习顾城的诗,其...
    小蝴蝶杨宁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