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会上瘾,不信你试试!

挑战舒适区

前两天和Wil聊天,说我在考虑要不要继续“清晨三件事”的打卡记录,他说必须要,虽然效果不明显,但坚持下去还是很有作用的。我们聊到起床时间,我记得我说最近起床迟了很多,都是六点二十左右起床的,以前都是六点,他很惊讶的问我起那么早干什么,还说自己一般没什么特殊的情况是不会起那么早的。

确实仔细想想,习惯真的是无形之中所形成的,去年冬天房间冷到不行,即使电热毯和电暖热水宝都用上还是觉得冷。偶尔一个激灵闪过:听说运动能产生热量,那就去跑步吧。于是周末六点多的早晨,我拉着弟弟出现在微弱的路灯底下,而很明显的自从跑步了之后,我的手脚冰凉好了很多。

后来我准备考试必须得看书,仔细斟酌计划了一番,想着如何将专业书,运动都不耽搁,而且又不会过度消耗精力,以免导致白天影响工作效率。最后决定早起看书一个小时,然后去跑步,跑步过程中会听一些比较感兴趣的电台内容,在出门之前熬上粥,一个小时左右回到家粥也好了,洗漱一下,吃早餐,出门,上班。就这样跑步一直坚持到临近考试前的一个月,但早睡早起却延续到了现在。

说到早睡早起,我似乎就是天生的奇葩,大家都在为如何早睡而发愁,而我却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晚睡,哪怕是半个小时。后来虽然没能解决我太早睡觉的习惯却有缘遇到了青蛙,我们开始结为战友相互监督,一直到现在。

或许我早睡早起的习惯就是那个时候慢慢养成的吧,在那一段时间我每天早起两个小时,或跑步一个小时,或跳半个小时的健美操,又或者在院子里跳二十分钟的跳绳,然后悠闲的吃着自己做的早餐一边听着广播,这绝对是人生一大美事,即使后来运动全部变成了看专业书。

你一定听过科比说过一句话:“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仍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我的朋友小玲,从认识她开始就一直坚持早睡早起,每天还自己手绘一份早睡早起计划表,每当我觉得自己起的很早了或者不想起床的时候都会打开她的帖子去看看,你会发现,当你还躺在床上各种起床气时,她已经背了若干个单词或者听了半个小时的日语听力。如今的她可以随意的说着流利的英语,日语水平也突飞猛进。

强哥也每天坚持早睡早起,起床之后坚持锻炼身体,如今已经有明显的腹肌,虽然不是特别标准,但长期的坚持已经让他的体格比很多人强壮,看上去也更为精神,我想继续坚持下去早晚会变成千万菇凉心中的男神。

有朋友问我,之前的几年都是一个人生活,晚上有没有感觉到孤独或者寂寞,我想了想,回答说“没有。”可能会有吧,但是真的不记得了,因为我每次回往过去呈现在眼前的往往都是我早起的身影,看书的身影,做运动的身影,跑步的身影,看杂志的身影,至于寂寞和孤独,那应该是无聊至极才会产生的感觉吧,就像前段时间的我。

早起带给我什么好处呢,充实,对,就是充实。

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回想前一天晚上所定的计划,并且做以补充,这样一天下来,工作或者生活中做了什么,什么没做一目了然。而且还会节省很多时间。晚上回家回想今天所做的一切都完成了就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信心爆棚,心情倍儿好。瞬间就觉得距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也不会因为浪费了时间精华而觉得沮丧。

渐渐的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比之前健康了很多,因为作息规律,当然有意无意的运动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其实这段时间的运动是断断续续的,但是尽管如此,我的体质比起其他的伙伴们还是好很多,基本不感冒,但是感冒之后多喝热水跑跑步就好了,根本不用吃药。我记得我朋友说我这么瘦,体质肯定不行,但其实不然,我瘦但绝对不柔弱。

话说回来,很多朋友都觉得我是一个正能量爆棚的菇凉,总觉得我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似的,确实是这样,无奈我的眼睛不好,只能看到比我还精力旺盛能力超群的伙伴们。“什么,他今天又完成了几组训练。”“啊,你都可以和口语老师各种聊天各种嗨了,我的英语还可怜到小学水平。”“唉,真羡慕馨儿的韩语水平。”“我滴个神呐,你今天跑了21公里?逗我呢。”有他们在我身边陪着我早睡早起,我怎么好意思寂寞孤独冷呢。

早睡早起真的会上瘾,不信你试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