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完整的一天,去整理

突然发现,自从毕业开始工作,几乎没有一天是完完整整留给自己的。每每到了难得的假期,总是觉得浪费在家里不如出去参加活动或者和朋友约着出去,也就因为这样的想法,总还是跑出去半天,心里告诉自己,这样是为了更好的体验这座城市,不浪费在这里的每时每刻。

或许是三个月的新鲜期已过,亦或许是浪费了大量时间在无关紧要的追剧上,在这个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不得不审视自己过去的选择和状态,调整自己,以达到期望的状态。而这样的调整,需要我完完整整的拥有一天,不被打扰的一天,去收拾过去,整理房子和自己,拷问内心的迷茫,找到新的起点和状态。

无论是工作目标,还是理财消费观,亦或是属于自己的斜杠身份。

用这样的一天与不同于平时的自己相处,去做自己平时懒得去做的事情。

工作目标:

从来没有正经儿参与实际项目的我,这个月迎来了新的调整。如何突破自己,有些担心却不愿意认输的第一次。毕竟不是简单的学校设计方案,需要的更多是开拓思维和更好的去讲故事。

大量的看案例,把想到的可能性,词语,手法统统用笔写下来,草稿纸上努力画出点儿什么,再去构思最后的串连。融合和碰撞,大量反复的修改才是从构思到解决问题的设计的本质。

消费观:

衣服和鞋子,女生不得不去添置的东西,在款式价格和质量之中,寻找一个平衡才是我这几年最看重的。

除超市日用品零食之外,一个月几次网购过隐,但不接受廉价的鞋子衣服,即只买最适合当下就可以穿的出去且经常会穿的衣物,价格不挑,合理甚至稍贵也可以。

斜杠身份:

很早之前就知道这样的一个大趋势,却始终没有拷问过自己的内心,除工作以外,最想做的最热爱的是什么?其实也一直在自己禁锢自己的思考力。认为那一定是一件事,一个爱好?却没想过可以是很多个碎片拼起来的梦想清单。

年轻时候的我们经历旺盛,像作家从不同的体验中汲取灵感,难到不是让我幸福的事情吗?

不管是坚持做的一件事如跑步,瑜伽,每天写日记,还是长期去坚持一件大事,去修炼自己,开阔自己。

体验生活而后写出我心

或许,这才是我一直寻找的不论想要一直做到底的生活。不让生活的片断被时光磨皮浪费掉,更不让自己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失去温热的心。

享受徒步,走入大自然

不论是之前沙漠露营的体验,还是为了看极光在冰天雪地中露营,亦或是躲进阿尔卑斯山脉,从雪线徒步走下山去的时光。逃离都市走进自然的感觉,总是最最让我难忘的。或许,我骨子里有着深切的对自然最本真的渴望,只是需要从现在开始积蓄力量和资金,方能有朝一日成全自己,偶尔的给自己一个不同寻常的break。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