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英雄来到中国:去告诉全世界,你已经横空出世了

在动漫界,有一个话题非常流行:一句台词代表一部动漫。

在《我的英雄学院》里,最具代表性的必属于来自欧尔麦特(下称欧叔)的经典台词:

已经没事了,要问理由?因为我来了。

这句台词是欧叔每逢出场必会出现的英雄宣言,伴随着那句台词,无论多强大的敌人都会被欧叔三拳之内干倒,一个高大男人的身影就会出现在人们的眼前,然后“他在狂笑”。

3月15日,《我的英雄学院》首部剧场版电影,《我的英雄学院:两位英雄》在大陆上映。

欧叔带着绿谷少年登上了中国银屏,两位英雄回归,英雄迷们都激动的热血沸腾,两眼冒光了,因为这次的剧场版太燃了。

早在3月10日上海首映礼中,现场观众的热情就已经被这部电影的英雄气息给点燃了,甚至从没有接触过这部动漫的观众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燃”。

《我的英雄学院》TV动画及剧场版均由拥有“业界良心”之称的骨头社(BONES)制作,TV动画中就可看出作画质量备受追捧,BONES是属于典型的低产量、高质量的制作团队。

原著作者是日本漫画家堀越耕平,曾获“下一部漫画大赏”漫画部门2015年第1名,书店店员推荐漫画2015年第2名,“漫画大奖”2015年第8名,“这本漫画真厉害!”2016年男性篇第5名等成绩。

这一系列的佳绩让《我的英雄学院》名声大气,是继三大民工漫死火海之后最新力作,被称为“次时代的NO.1”。

你一定能成为英雄

《我的英雄学院》讲述在一个发生“超常”社会的时代,世界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拥有被称为“个性”的能力,这是一个超人的社会,同时黑暗中也孕育着未知的邪恶力量。

于是,一种被称为“英雄”的职业诞生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英雄就是欧尔麦特。

绿谷出久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他憧憬着未来成为欧尔麦特那样的超级英雄,但是在他4岁那一年医生给了他一个残酷的判决:没有个性的人。

他没有任何能力,一个书呆子,性格又懦弱,但是面对破碎的梦想,他不甘心,默默地学习知识,在他的英雄笔记上不断记录着关于英雄的一切。

终于有一天,绿谷少年遇到欧尔麦特,因为一个“脑袋思考之前,身体先行”的救人行为,深深打动了欧尔麦特。

他虽然很无力,没有个性,却比任何人都像英雄。

“没有个性也能成为英雄吗?”

“你一定能成为英雄。”

欧尔麦特欧叔决定将自己的衣钵传授给绿谷,那是名为“one for all”的个性,一种犹如圣火一般,代代相传而延续下来的超人力量。

绿谷成为欧叔的关门大弟子,开始了他的职业英雄之路,在英雄世界里竞争,在对抗黑暗势力中磨炼,认识了一群英雄朋友,追随欧尔麦特的身影,维护和平的象征......

两位英雄,全力一战

剧场版主题是“两位英雄”,故事发生在美国,欧尔麦特受到美国朋友的邀请,带着绿谷去参观人工移动都市“ I·ISLAND”,不料遭遇敌人袭击,在众多英雄的帮助下,最后师徒两人联手击败了“金属个性”敌人。

有一个难得的惊喜是,在影片的开端就能看到年轻时欧叔的样子。

在他的回忆中,当年他在美国留学时就已经成为了职业英雄,肌肉男+兔女郎发型,经典的台词,狂笑的样子,这些都没有变,不同的是年轻时的欧叔不会“漏气”。

此时的绿谷也基本掌握了“one for all”覆盖全身的力量,能使出5%的力量,在拥有护腕道具的状态下,甚至能使出30%以上的力量而不损坏身体。

以此推测到故事背景是发生在TV动画第二季和第三季之间。

其他人物,爆豪胜己、轰焦冻、丽日御茶子、饭田天哉......等主要角色都会在剧场版中出现并且参与故事的战斗。

此外,剧场版中还增加了三名新角色:

大卫,欧叔的美国朋友,英雄科学家;梅丽莎,大卫的女儿,本片的女主,故事中被绿谷英雄救美;大boss,拥有“操纵金属”的个性,抢走“个性增幅机器”实力大增,最后被欧叔和绿谷联手打败。

作品在剧情上曾被不少网友吐槽太过简单低幼,因为故事的前三分之二都是轻描淡写没有悬念,枯燥的前奏让人容易失去看下去的耐心。

按照原作的故事背景设定,TV动画花费了63集讲述绿谷在雄英高中的一小段成长史,而要求剧场版在一个半小时内创造一个精彩又有内涵的故事未免显得有些强人所难。

这样说,这部动画真的“无料到”吗?

非也,作品前三分之二是柔情似水般的铺垫,后三分之一就是画风突变冲向银河的时刻了,睡着的观众们恐怕会被瞬间点燃。

作品的“燃”就燃在了肾腺素飙升的战斗场景,酣畅淋漓的打斗,跳跃的镜头把观众从温润的低谷瞬间带上了热血的高潮。

爆炸、破坏、力量、冲劲、热血这些“燃素”,流畅的动作和极赋冲击感的画面,令人感受到那种赌上性命去战斗的拼搏精神。

这段战斗场景是由号称“国宝级原画师”中村丰所创作,业界有名的“中村方块”画法大肆发挥,无论在镜头、动作还是流畅性上都无可挑剔,简直让人看得起鸡皮疙瘩,燃到爆炸!

欧叔和绿谷在最后的师徒联手战斗的场景,相信接触过《我的英雄学院》的人都会明白其中的传承使命与英雄精神并会受到触动。

两人用尽最后的力量全力一战,双重“底特津粉碎”之拳化成一道光芒,绿谷的身影与欧叔重叠在一起,和平的象征就不会消失。

我们会想起曾经的那些热血的台词:

已经没事了,要问理由?因为我来了!

所谓英雄,就是是无论何时都将绝境逐渐打破的人。

去告诉全世界,你已经横空出世了!

你认为英雄多管闲事,其实不然,多管闲事就是英雄的本性!

......

《我的英雄学院》其实是属于比较小众的动漫作品,诚然它没有民工动漫死火海那样庞大的世界观和故事背景设定。

而是借用与现实世界相似的高中学生并赋予角色“个性”能力,让他们在互相竞争和对抗邪恶势力中逐渐成长。

主角绿谷所处的世界其实与我们的现实世界有相似之处,他的成长经历跟大部分人是有共鸣的。

他很普通,因为没有“个性”能力而输在了起跑线上,连追求梦想的最基本条件都没有,但是世界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可言,这就是现实。

所以,他不得不付出更大的努力来弥补与生俱来的弱势,对于梦想的那种饥渴与无奈看似愚蠢,却最终让他的努力换来了回报,他成为了英雄。

这部作品其实是在强调:即使普通人也可以实现梦想,努力就必定会有回报。至少在这一点上,这个故事就显得非常真实。

亲情、友情、师徒情谊,信仰与追求、梦想与现实、传承与被传承,糅合成了这部非常纯粹、热血、励志的少年动漫。

一句话来,《我的英雄学院》这部动漫作品很阳光,很励志,值得推荐给大家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