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我夸下海口,许下承诺说要等同学们都离开后再走,可是现在我却将要开赴自己的行程,在路上,为了自己未知的未来。

文/张广传

原来在生活面前一切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包括诺言,对不起,这是我唯一能说的也是能做的,即使我万分无奈,却也不愿因为自己对过去的留恋失去自己的未来,况且,现在人已不多,这是对我唯一的安慰。

突然发现,原来我留恋的不只学校,不只我亲爱的同学,还有这座我生活过的城市,因为熟悉而难忘,曾几何时,我对这座城市是那么的想念,想念她的滨河景观,想念她的广场的宽广,想念她渐渐整齐的楼宇,想念她依旧的拥挤,甚至想念她的横冲直闯,想念她旮旯的尘土漫天。那还是去年第一次因为工作,又或实习而外出,享受了从未有过的孤独,一直未向任何人提起的是,自己在外面的孤立无援,每个夜晚,看着窗外陌生的天空,听着马路的嘈杂,即使比临沂繁华的不止十倍,可依然让我觉得那样的遥远与陌生,也许,注定我只是她的一个过客,匆匆而来,匆匆而过,留下的,只是我的一声叹息。

这一次,依然是那么的遥远,而且更是孤单,也许男人注定要去承受很多,包括孤独,我不熟悉的,不只是环境,不只是城市,而是一切的未知,有时候感觉很累,可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有时候会很想有个结实的拥抱,可也只是想想。

很难理解自己,不只是我爸爸,我爸爸说我随我妈,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从来不会说出来,即使受了再大的委屈,其实我爸是懂我的,确实,变的不爱说话,其实我爸说的对,说出来不是要他来帮助自己,而是放松,可我在他面前不敢放松。其实我我爸很不容易的,我一直这么觉得,他又何尝不是一直将自己的压力独自承受,从小到大,别说一个巴掌,甚至连一句批评的话,我都未曾从他嘴里听到过,可是在他面前,我却那样的有压力,我害怕面对他关心的眼神,怕他将我的心事看穿,怕他再为我担心,他的心已经很累,我不忍他更操劳,我不会说些体贴的话,这是我对他做的最大也是最直接的孝,用我自己的方式。第一次提到我的父亲,不是不想说的更多,是因为他的伟大,我现在还没有资格去评价。

我的朋友,最亲最亲的朋友,W同学,应该算是一个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同样的,为他的事情感到不屑,偶尔回学校不会告诉他,也不会去见他一面,也许这是男生友谊的特别之处,不会因为一时的疏远而在意,不会因为路过而不见面而责备,心里,依然会偶尔的想起,真正的关心,不是今天你吃了吗开心吗,受到委屈了吗,而是默默的在心里祝福,祝福对方一切都好。O同学,算是最好的朋友吧,女性朋友,很荣幸,虽然相处四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我们依然为对方在心底留有位置,想想这四年走来,吵了闹了,哭了笑了,都说共患难的友谊才会天长地久,我们没有共患难,我想,我们也会地久天长吧,我是这么想的,其他人,我不敢妄加揣测。

放心不下的,有很多,细细一想,又觉得没有必要,很多事情不是我所能左右的,很多人也并不需要的关心,又何必那么多情呢,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路,少了谁,又何况是我这么微不足道的人,生活又怎么会有波澜呢。

明天我就要离开,原谅我没能跟每个人说再见,不是我不想,是我不敢,我没有勇气面对离别的场面,只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好,我也好,相信自己,要一直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虽然毕业,可我们依然年轻,即使我们还没有成功,我们依然可以骄傲的说:我们,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 学校宿舍,“什么,学校举行毕业典礼必须要找异性搭档?什么时候说的,不跳舞也要找吗?”得...
    苏苏唯阅读 531评论 0 0
  • “啊!”影突然痛叫了一声,被弹在了一边。 当影正要站起来的时候,一根木剑搭在了她的脖子上。 “你是那边来的?”祤的...
    付肖飞阅读 246评论 0 0
  • 最近又像是回到学校学习一样,工作之余为了公招考试还要看书学习,貌似这样就不无聊了。 然而,有了更多的想法,为什么我...
    毓簟秋阅读 205评论 3 2
  • 二十三、 天权天执明在位十年,昭告天下迎娶瑶光王子慕容黎 新婚之夜 ‘你叫什么 慕容离 慕容离叫着怪拗口本王...
    上官踏阅读 1,264评论 0 0
  • 我喜欢夏季,毫不掩饰地喜欢夏季!特别是山村的夏季,喜欢那种万物葱茸,百虫争鸣的氛围。白天蝉叫,晚上蛙鸣,总会...
    驿外荒泉阅读 4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