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攒的微微萤火

1.脾气好和温柔是不一样的。脾气好的背后往往是易心软易妥协,怯懦和漠然。温柔代表坚定而有力量,敬畏而不退缩,尊重他人也保持自我。我喜欢温柔的人,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那样的人。

2.银河便利店在贩卖星球,我用身上所有的浪漫买下一颗流星,在你趴在夜里发呆的时候朝着你的眼睛发射星光熠熠,我沉入你心底的海洋被鱼群环绕着,我望向你的心脏我看到了太阳。

3.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们。
从现在起,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4.凡是美的都没有家,

流星,落花,萤火,

最会鸣叫的蓝头红嘴绿翅膀的王母鸟,

也都没有家的。

谁见过人蓄养凤凰呢?

谁能束缚着月光呢?

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
——沈从文

5.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

与最遥远的梦想 。

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七堇年

6.我们每日所看到的川流熙攘,

凡尘荣辱,

其实只是一场戏。

一个修行者要有足够的禅定,

才可以走出人生逼仄的路径,

看云林绿野 ,

落雁平沙。

——白落梅

7.那时的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北岛《波兰来客》

8.我浑浑噩噩走过二十年,做过天上仙,受过万人谴,以为甘甜苦楚全都尝过遍。只有你回首一眼,才知这是人间。

9.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10.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海子

11.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从遇见你开始,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网易云热评《去年夏天》

12.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年至五十,国破家亡,避迹山居,所存者破床碎几,折鼎病琴,与残书数帙,缺砚一方而已。布衣蔬食,常至断炊。回首二十年前,真如隔世。 ——张岱《自为墓志铭》

13.单是聪明还不够,还应有足够的聪明以避免过分聪明。 ——莫洛瓦

14.就像天总要下雨一样,人总会陷入低谷,我们所做的一切并不是要彻底根治它,而是承认它,直面它,学习并拥有快速摆脱低谷的能力,不让小小的丧变成大大的丧。

15.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16.遇见你之前 我犹如朝菌蟪蛄 不知晦朔春秋 那时我俗气至顶 见山是山 见海是海唯独见了你 云海开始翻涌 江潮开始澎湃从此以后 心如冥灵大椿 以千百岁为春秋到后来 山川沉默 海而静谧 花鸟鱼虫被光与尘凝固 即使山河永寂 物换星移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大鱼缺氧于六千四百米深海 乐此不疲。

17.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锁麟囊》
淹煎,泼残生,除问天。

18.人类都在被现实打击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 想去在黑暗里找到光

但是反过来想的话 如果自己被不停的打击 不停的被黑暗吞噬 那不正说明自己是光么?

“我们也是光亮的本身。”

19.你必须培养一些爱好,不要遥远空洞的目标而是实在甚至庸俗的吃喝拉撒。必须一觉醒来很清楚至少今天还能做什么。去楼下最辣的粉店吃早饭,去给窗台上的盆栽浇水,去追一集刚更新的新番,去找一个知心老友唠嗑。你必须积攒这种微小的期待和快乐,这样才不会被遥不可及的梦和无法掌控的爱给拖垮。”——彭湃

20.我越来越觉得,你想要做成什么事情,或者得到什么东西,你就按部就班做自己该做的。安静点,也用心点,渴求别那么强烈。慢慢地,一段时间过后,水到渠成是件非常自然的事。但你要是特别心急,特别用力,手忙脚乱,最后往往什么都得不到,还搞得一团糟。真的,生活就是这样,特别用力,就特别容易完蛋。

21.生命本身就都是小概率的事情,我们是一群星辰聚成的高级智能,在时间的荒野和空间的无限排列几亿亿个可能性中相遇。这种荒谬,就像瀑布的水逆流而上,就像鱼罐头亲吻猫咪,就像八月有八十天,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我偏偏喜欢你。

——周峻纬《我是演说家》

22.聪明这种东西,除了与天资有关,还与阅历有关,你要走那么多路,遇见那么多人,你才有更澄澈的眼光,才敢听从内心的取舍。

23.从来吵着要走的人,都是在最后一个人闷头弯腰拾掇起碎了一地的瓷碗。而真正想离开的时候,仅仅只是挑了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无仪宁死《最爱你的那十年》
24.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白岩松

25.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者?因为我们的性文化里,把生育当做性的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看见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看见》(柴静问张北川)

26.“我一直觉得,爱情最残忍的地方在于,从它发生的最初就已经到达巅峰。那种怦然心动,那种想要收割对方的强烈欲望,那种迫不及待想要到达未来的期许,都在恋爱的开始就已经被预支,从此往后,再怎么走都是下坡路。”

27.我也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林清玄

  1. 马斯洛在《动机与人格》一书中认为:

    一旦我们能够教育我们的青年放弃他们不切实际的尽善尽美的愿望,使他们不再要求有尽善尽美的人、社会、教师、父母、政治家、婚姻、朋友、组织等等一切不存在,而且根本不可能存在的东西——我是说除了高峰体验和完美融台的短暂片刻之外;那么我想巨大的社会和教育变革也几乎会立刻发生。

    所以,如果你也曾有过童年缺爱的经历,如果你依然严重的缺乏安全感,如果你想要摆脱这一切,或者想要成为更好的人,那你就要遵守以下几个疗愈原则:

第一:没有人是完美的,这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世界,所以不要期待自己会变完美,这完全不切实际,同样,期待有完美的父母,完美的伴侣,完美的生活,这都不现实。

其次:这是你的人生,必须由你自己负责,人生没有退赛,也无输赢,关键是活得问心无愧。

最后,拥抱你内心深处那个,孤单的,敏感的,脆弱的,情绪不稳定的,暴烈的,阴郁的可怜小女孩,如果你都不能好好呵护她,去关心爱护她,就再也没有人会为她负责了,所以,耐心对待她吧,耐心对待自己吧,人生很漫长,你还有很多次和解与疗愈的机会。

要知道,人生的硬核就是,你接纳自己,坦然的面对自己的坚强与脆弱,和真实的自己相处,而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父母家人期望的自己,抑或只是想象中的自己。是你能够面对自己的孤独,也能享受生命里的热闹,而不是用伴侣,孩子,朋友,旅行,以及这世界的一切事物,来搪塞和掩盖,粉饰与自欺。

也许终其一生,你都渴望能够借由他人解救自己,但其实到最后你才会发现,外面没有人,只有你自己!

但诚如东野圭吾在《时生》里所言: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虽然无奈,但总不能因为童年的不幸,就放弃一整个人生吧。

安东尼·罗宾说:我们无法改变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们总是可以选择发生的事情有怎样的意义。」若以成败得失论人生,自然难免有失意,但若以体验论人生,则能跳出人生苦难所带来的折磨,反而当做一种丰富人生滋味的经历,也是其味无穷了。

她说:我在讨厌自己和热爱生活间反复,乐此不疲!所以,虽然自己心里藏着一个黑洞,但不妨碍你热爱生活,并且在热爱中释放光芒,驱散迷雾。

她说:人一对自己宽容,别人就很难为难到你。所以,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意识到人要放过自己的重要性。再加上她一副爱干什么干什么,自负盈亏的架势,自然能在敏感拧巴的性格里,活出不惧和洒脱的一面。

29.明明把你锁在梦土上,经书日月,粉黛春秋,还允许你闲来写诗,你却飞越关岭,趁着行岁未晚,到我面前说:“半生漂泊,每次都雨打归舟。”

30.当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可以安静到,耳朵接收到的声响全部来源于自己的呼吸,眼目所到之处皆为茫茫,心灵也随着呼吸实现共振,这个过程集聚的能量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剥夺你所有与人沟通的能力,爱人的欲望,和继续活在世界上所有的憧憬。
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时候的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只是一点点,那么这场战争就注定只有你一个人的硝烟。

31.那些与你毫无关系的人,就是毫无关系,永远毫无关系。从认识得第一天开始,你就知道。就算笑的甜甜蜜蜜,就算有过无关痛痒的经历,就算你努力经营过这段关系。而那些与 你有关的,就是与你有关的,即使你们只见过三次,就算你们三年才彼此搭理一次,就算你简直记不起他或她的样子,就算你们隔着十万八千里。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个喷嚏而已。这一切,据说都是“因了冥冥中的缘分。” ——刘瑜《有关无关的人》

32.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的达到目的。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就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就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在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

33.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因为人生有太多的压榨和当头一击,会与独行的心灵,在暗夜狭路相逢。《造心》毕淑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