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奇葩说》秦教授主动退出,我竟止不住哭……

窗外下着雨,我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奇葩说》第五季11-03期,辩题是:TA真的很努力,是不是一句好话?

我们都知道,奇葩说里的人,大多数都很强大。虽然风格各异,但每个人身上都有别人无法取代的优点。陈铭的各种呼唤爱,谁听都觉得有道理;熊浩的帅气+理智,迷倒众人;如晶的可爱和机智;杨奇涵的“博学”;秦教授的搞笑段子……

可偏偏,每期都要淘汰一个。

本期的正反双方都很强,辩论超精彩,哪边淘汰任何一个人都是超可惜,或者说是奇葩说舞台丢失了一抹色彩。

好在双方打平局了!真是皆大欢喜!作为观众,我都深深松了口气……可没想到,马东紧接着说,1分钟时间,继续开杠!董婧对陈铭。

结果董婧队(邱晨)2票之差输给对方(肖骁队),我滴妈!

按照正常比赛规则,现场观众投票决定秦教授、董婧、庞颖三人其中一人淘汰。开始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秦教授和庞颖2个人可能要走一个,毕竟上一期也是董婧、秦教授、花希三人,走的是花希。

可没想到,我往嘴里塞了一口饭的功夫,秦教授站起来说:能不能改下规则?我当时以为他想说从2队6个人里选一个淘汰呢!没想到他上来就说:我最近拍戏有点儿忙,昨天就想走了,我在队里也听不懂说什么,不太会辩论,我还是回去好好拍我的电影……

我的第一反应是:秦教授,这个网络剧导演,又装好人,不说这句话也得淘汰你呢!

可我仔细一想,突然间,饭咽不下去了!眼泪夺眶而出。

对啊!我们太不容易接受一个人善意的举动了,总以为这是在作秀。可他即使作秀也是真实的啊!从报名的那一天,秦教授就说了:我就是来涨粉的!他很真实啊,作秀又怎么了?那是冲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啊!

况且,如果他不主动退出,走的还不一定是谁呢!

当然,让我突然间止不住眼泪的还是他最后离开时的那句话:来过奇葩说,我最希望的是,我也能涨一大批粉丝,这样再拍电影,有人骂我的时候,我的粉丝也能骂回去!

多真实的一个人!

真的想象不了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导演,曾经经受过多少不理解与谩骂,有过多少我们并不曾想到过的经历……每一个创作者都会有一定体会吧(我也是一名内容创作者)

止不住眼泪的我,立刻打电话给男朋友,突然好想跟他分享一下我的感受。不知道为什么,最近1年多很容易对很多事情比较敏感,太爱哭了!像刚才这种情况,要是放在以前,我会淡淡一笑,管它什么秦教授呢!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时候,我完全是个看客!而如今,我倒似乎把自己也当成了奇葩说的参与者!

我问男朋友:我为什么变了?是因为有了他,才有了这些感情吗?

他不知道。朋友们,你们能帮我解答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