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所爱的男人,过我想过的生活

有这样一个女生,暂且叫她小美吧。

高中的时候喜欢了上一个并不高大帅气的师兄,但是那会大家的学业都重,升学压力也大,所以她什么都没有说,也没什么都没有做,尽管周围的人看出来了,她也只是默默的把这份单纯的喜欢放在心里最深处。

告别了压力重重的高中,开心的上大学了。虽然和师兄上的不是同一所大学,也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是还好近。正准备和师兄告白时,师兄已经有了她。然而她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尽管周围的人都知道,她也只是默默的等待着。

眼看着师兄就要毕业了,听说也分手了,她这会终于鼓起勇气,把深藏了这么多年的这份喜欢,终于可以开封,让他知道了。可是师兄没有感动,而是拒绝了。因为看得出师兄还在上一份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走出来,或许他还在等他的那个她回头。

她是伤心的,难过的,可是却更加喜欢师兄了,因为师兄的长情也成为了她欣赏的品质。于是她不放弃,不停止。用一颗温暖的心去暖他,用真情实意去感动他,用耐心去等他。

终于在师兄即将毕业的时候,他们俩在一起了。可是师兄决定要去参军,这就是说他们这热恋还没开始就要两地分居了,而且这一去就要十年。而她不哭不闹,支持他的决定,继续爱着这个自己所爱的男人。而她毕业后继续深造,去读政治教育的硕士。

硕士毕业后,她回了老家当一名初中老师,教政治课。而这一年也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喜讯,他们要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了。师兄请了假回来把婚办好后又回去军队了。而她一个人生活,过着简单的日子。备课,上课,放假……..这样简单的重复着,而这简单的日子唯一的惊喜和美好,就是师兄每个月回来的那两天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对于一对夫妻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

而这时间一晃就过了八年了,还有两年的时间,师兄就从军队毕业了。她也终于迎来了喜讯,怀上了两人的结晶,这个小宝宝以后就可以陪陪孤独的妈妈了。

和老同学聚会时,她可开心了,尤其是见到了从大城市回来的同学,可以分享她怀孕的喜讯了。

老同学老公是当律师的,以现在的行情,在大城市当律师绝对要比在老家当一名中学老师赚得多。所以老同学就问她,你大学四年读了法学,如果毕业后参加司法考试,然后拿个执照,当个律师,在大城市可以赚很多钱,为什么毕业后却选择了去读政治教育硕士,还回来老家当老师。她笑笑说,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呀,她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她还有点小骄傲的告诉老同学,她现在还要给各大城市在职的老家政府人员做政治培训的……………

当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真的很钦佩这个坚持“自我”的小女人。她做到了很多人想做却一直做不到的事:“爱我所爱的男人,过我想过的生活。”

其实很多人都会在感情一开始的时候嚷嚷着要一辈子在一起,可是能做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阻挠都坚持自己的感情的人几乎很少。

现在的爱情已经被“三观”,“门当户对”…….等条件绑架了。总是给坚持不了的爱情找个冠冕堂话的理由。也有种种的文章都在宣扬长久的爱情和稳定的婚姻都是有这样或那样的条件的。其实我觉得这些都是很主观的,很个人的看法。若要追溯到父辈或是爷辈那一代人的爱情和婚姻,你会发现和现在的很多理论是有悖的,可是他们那一代人婚姻却是很长久的。

我相信爱情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是真的,可是为什么后来就不真了呢?其实爱情从来就没有不真过,而是你自己没有坚持而已。如果你像小美那样在遭到男方的拒绝的时候还在坚持,如果在男方说要去当兵,而且一当十年的时候,你还在坚持,如果当你思念泛滥,要孤单面对很多的事情,要孤单的解决很多的事情的时候,你还在坚持,那么你们的爱情就一直都会是真的。

我相信小美在走自己的爱情之路时,也遇到过家人的反对,亲戚朋友的劝阻,可是她还是坚持去爱自己所爱的人。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家当老师,过简单生活的人真的很少,可是她说这她喜欢的生活,所以她选择了这样的生活。

而我们呢?总会这样去衡量,十几年的读书生涯的投入,单单金钱这一笔,我们都会觉得不在大城市挣钱而是回老家的话,那会是很亏本的,而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那个租来的房子的时候,我们也会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过这样的日子。其实生活,尤其是自己所追求的生活,它不应该是这样去被衡量的。而是要问我们自己,我们喜欢什么样的生活,如果喜欢简单的,压力不大的,回老家其实也挺好的。如果你觉得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适合自己,那就选择在大城市。

其实我有时候也很怕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是最可怕的事情了。那种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感觉真的很糟糕。其实我也有给感情很多设限的时候,而有太多设限的感情是很累的。

所以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我真的很钦佩这样一个能做到“爱我所爱的男人,过我想过的生活”的小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