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一如往常。我又需要自我修复了。只需要自我沉浸一阵也就可以恢复如常。如常。

密集的安排让人感觉疲惫,需要完整的去执行。完全掌握流程的可行性,或者中途夭折,出了错乱都会是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即使最后勉强演奏完毕。对自我的要求总是苛刻。

我是真的,垃圾。不管你信不信,看没看见。我依旧这样认为。我也要这样如实说。

多开心我可以感到有人专注于爱我。多开心我能够完全的去感受他。好多好多可以值得开心的事。可是,我总是很悲伤。你也一样。

我知道都有原因的。敏感的人总是感到被伤害。别人并没有做什么真的会伤害你的事,可是你感受到受伤。

你知道吗。

她说,感到他们真是辛苦,带完一个孩子又是一个。

这一点,二十年了。我有几次意识到了呢。

被这样击中的时刻,我问自己。

你到底这些年都在干什么,你爱对人了吗,你回头看一看你该为之付出情感的亲人们,你看得见他们的辛勤付出吗,你还心存责备,你还埋怨,你还不能感到被爱。你在外面的世界翱翔展翅高飞,感受新世界带来的刺激和愉快的同时,你将他们遗忘的更远更久了不是吗。你不觉得你什么都没学会吗,你连这么亲近的关系都处理不好。你自身的问题为什么要怪罪于其他方面去。你找的这些理由都让人感到幼稚。明明是你自己不成长,明明是你自己拒绝,明明是你自己抗拒。明明都是你自己的错。就是你自己。

深深的低落了。可以埋头痛苦的场面。我根本反驳不了我自己。可是,你也就要因此而颓败下去吗。你真的以为你年轻的生命就总开不谢吗。

我也不知道就这样跳进虚无的圈套。我回也回不到岸边,一直在海上飘荡,一直一直到不了岸。我与世俗的一切,与生活,与人们越来越远,越来越不能交流与沟通。越来越害怕,越来越躲避。我甚至就要失去与外界的联系,我就要失去与人之间的联接。我是活生生世间之人啊,我要怎么去到我理想的天堂,存在吗一个精神圣地。出家?信教?发疯?死亡?

我还是想要说,我爱这个世界。

我的痛苦来自于我本身。

我需要修炼的还有足够多。

一个开心的事,听到校园乐队唱了草东没有派对的“山海”。激动得连忙找是什么歌。

流景闲草已经写好他的《何干》发给我看,我上次有问可不可以看到。他说可以。

我只回答了,好。

我多说一个字便是惊动,惊动这些字里的灵魂,多说一句话就是扰乱,扰乱故事里他的情绪和真实。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也只是平凡的人。

我只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没有说。

太多瞬间性的厌倦,组成一部分充满失望的我。

太多我没来得及或者不想要说的话,都在日后的分秒中加剧我痛苦的病情。

而我,依旧是爱你。爱这个世界啊。

我守着心底一片虚无的景象,守护着一种前所未有的荒凉。

如果一路顺风,祝你万事胜意。

逛一个店,贴在墙上的便签写了当下时间和一句话。

“你知道的。”

我幻想起我们会在哪个店留下字迹,我会写上我爱你。

终于是在和她逛街的时候疯狂起来。在店里试各种帽子和墨镜,然后带上这些一起合照。走在路上的时候一直手牵手,我们就像两个永远年轻的小孩子。写到这里就想到,如若我们都已成家立业,那时一起出去逛街还能这样吗。我们会不会越长大越失去。

这一定会是我们再温暖不过的记忆了。

看电影的时候总想起他。要是他在就好了。

时常比较我们谁更爱谁,谁爱得更多。有的时候我有答案,有的时候那些答案都是错的。

可是,就算你不优秀。我却是这样的喜欢你。

而我,是这样的认真的深爱你。

你要知道。你知道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处慎思,不愿一个人看悲情的东西。 一个好的故事、发人思考的剧情,总是伴随着苦难和悲情。 人的记忆又总是在淡化曾经...
    今夕何夕416阅读 78评论 0 0
  • 太由着自己,总是没啥好事发生,这不,我周六就没有日更,现在来补了。 木子先生周五早上出发,周六早上才回来,连轴转2...
    海边的蓝兔子阅读 165评论 0 1
  • 童年趣事多,早就写成歌。 夏热游河水,冬寒打木螺。 读书迎月亮,种地守田禾。 最是昨天乐,青春一闪波。
    木貞ma阅读 847评论 0 1
  • 今天我又给一位初中同学做了心理辅导,不得不说我还是很愿意帮助别人来解开心结,而且能够被信任的感觉真的挺棒的,希望我...
    尚巾林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