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二十四(草稿)

时间在春夏秋冬日月穿梭中行进,眨眼五十有八,奔六了。

慢慢回味我们也有过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天真的童年、无邪的少年、懵懂的青春、和糊涂的成年。

五十八年的人生里,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有;善良的、自私的、霸道的、糊涂的、多疑的、难缠的、还有捂住耳朵偷铃铛的、最气人的就是白说六道,说了不算,算了不说的。最缺德的是表面善良,背后使阴会演戏的人。

年轻时候产后抑郁,长期失眠,精神脆弱很在意别人的做事风格,如不公平待遇,不善的言辞等。造成心灵和身体上的诸多不适。2000年后的那几年,病魔缠身几乎与死神擦肩而过。

那时一个月一次的发病,每次满肚子疼五六个小时,病后的几天既不能坐又不能睡,坐一会就要躺下,躺一会儿就得坐起来,好几天不能自己下地如厕。2000年的4月份查出肝硬化,当时心里只想:“这病紧七慢八,过不了年就完蛋喽。”但是心里毫无波澜,似乎活的没了意义早就该死。面对上初中的儿子,只是悄悄心疼,偷偷盯着多看几眼,心里寻思:“儿子,你就快没妈了。我的老妈妈也快没女儿了。”这时候觉得渺小的我们面对命运真的是无奈。

一个星期后不服输的我到要好的同学家邀约陪着从新检查,说明来意同学抱着我失声痛哭。这时才想如真是肝硬化是要死了,干渴的眼里渗不出多少水份。到了五医院做了全部肝脏检查,最后确认为误诊。

肝硬化排除了,病依然是发作。有一次初秋时节,午夜一点开始肚子疼,老公已经给暖水袋换过好几次水了,折腾一夜黎明五点多,老公出去找出租车,然后直接去市里新开的一家肠胃超声波医院检查,想看看肚子里到底住着什么神。到了医院等了一会儿,一位年长的男医生开了检查单,去做肠胃超声波,影像显示肚子里从上到下顶着一股气体。医生看后开了药划了价。不由得泪水涟涟。医生见我哭了,连忙说:“不打紧,不是什么坏病,吃吃中药慢慢调理就会好的。”我说:“我是哭这个月的馒头没着落了。”年长医生问明情况,原因是同煤集团不景气,每个月开百分之六十五工资,地面工作的老公原本工资不高,这一早打车看病,已经把一个月的工资花掉了。老医生听后对我说:“孩子别哭了。检查费用可以帮你免掉一半,药费全交。”听后对老人千恩万谢,结果退出八十元。取了药是几包袋装中药。里边是豌豆粒样的中药颗粒。

拖着病体走出医院,阳光懒羊羊躲进云层里,街面秋风萧瑟,黄叶飞舞。走出大街迎着真风。身心虚弱的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路过一个面馆,老公说:“热乎乎吃点面吧,吃了就有精神了。”我们吃了几口饭,用面汤喝了一袋药。然后走出100多米拦下一辆中巴车准备回家。中巴车上稀稀拉拉坐着六七个人,我和老公坐在后大座。车子慢悠悠行进,路过每一站票员都会单腿吊门,大声吆喝:“燕子山、马脊梁,有走的顾客赶快上车。”就这样车走至青瓷窑,坐在后座的我双手开始发麻,不一会儿浑身颤抖。老公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用力搂着我的肩膀。我已经被折磨的坐立不安,躺下跳起来。中巴车主看到这种情况,赶快说:“到了九矿医院你们下车吧。”老公也许怀有私心,怕我死在路上说不清,坚持到工人村,我母亲居住的地方。他拖着我下车,一辆摩的开了过来,老公把我放在摩的中间,他坐在后面抓住摩的师父的衣服。摩的一溜烟上了工人村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小门诊。

下了摩的老公掺扶着我深一脚浅一脚走进小门诊,我心里很清楚,只是由于全身颤抖,牙齿打嗑,声音也颤抖,我用怪里怪气的声音说:“大姐,你往后坐,我要到炕头。“那位大姐也许看我神经兮兮的,赶快提着液体往下移动。炕上坐着六七个输液的病人,看到我两眼迷茫,说话咋咋呼呼,走路东倒西歪以为我是神经病。大姐挪开后我直接躺在炕头那一边,用命令的口气说:“大姐你用腿压住我的脚,”哪位大姐也许看我可怜。稍稍往上挪挪压住我的脚。老公腿掉在炕沿下。上半身压在我的肩膀上,这也感觉全身往起跳跃,耳边是屋里人窃窃私语:“这是哪里来的神经病?”也有人认识,悄悄说:“这是谁谁家的女儿。”不一会儿母亲听说我来的消息也过来了,母亲进屋我立刻说:“妈快上来压住我的腿。”母亲顺从的爬上炕半身压在我的腿上。我身体盖着一张被子,压着三个人,还是颤抖不断,大夫配了液体,液体从我的手臂处滴滴答答进入身体,也许有镇定药。渐渐的我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时分,门诊里只剩下我一个病人。母亲做熟饭又去门诊接我。老公掺扶着我前面走,母亲在后面跟着,她看到我走的闪深踏浅,随口问我:“女子,你眼睛看不着吗?”我说:“能看到。”其实我的眼睛每次病后都有一段时间看不着。回了母亲家,母亲上炕拉下一条褥子铺开在炕沿边,我坐在边上,老公脱掉我的鞋子,外罩上衣和裤子,把我放倒在褥子上,母亲和老公两个人拉住褥子移到里边。就这样我躺了三天,才会靠墙坐起。

后来看到这则故事后,似乎心胸豁然开朗明了一切。

故事说有两个人吵了一天架没有结果,原因是一人说3×8=24,另一个人说3×8=21,相争不下告到县衙。县官听罢说:“把三八二十四的那个人拖出去打二十大板! ”二十四的人被打后拖着疼痛的身体不满喊冤:“明明是他蠢,为何打我?”县官答:“跟三八二十一的人能吵上一天,还说你不蠢?不打你打谁?”二十四的人听后无语了。

之后再也不生气了。

想想此生确实和糊涂人生过气,和霸道人抬过杠,甚至和自私白说的人吵过嘴。真的发现自己错了,满腔怒火烧的是自己健康的身体,所以最好的修为就是无视卑劣者。静心快乐地过好余生的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吃五谷杂粮都会生病,但是没有名号而且要命的病,真的令人咋舌也令人无奈。但是能够治愈你疾病的重来不是时间,而且你自...
    hua枫叶阅读 588评论 7 4
  • 我不喜欢减肥,我一直觉得女人胖乎乎才有福气,尤其是中年以后的女人,不宜太胖,但是绝对不能太瘦。生病的那几年我瘦的皮...
    hua枫叶阅读 583评论 12 12
  • 三八二十四 袁腊梅 老公是模范丈夫。每天早上起床就拖地,下班回家就往厨房钻。而且他很会察颜观色,很会安慰人。那一天...
    刘耀兰阅读 143评论 0 1
  • 进入三月,心情大好。 一来天气转暖,褪去棉服,轻松自在;二来桃花遍开,俯身观望,“桃花深浅处,似匀深浅妆”;三来春...
    荏苒3999阅读 222评论 0 1
  • 2021.12.24周五 天气阴 以体验入与智慧合62 愿读此文字者 当下智慧开财富通心自在 以前看到一个故事:两...
    喜善慧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