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二姐的幸福

前言:

幸福的生活,有时候就如春日里的柳树偷偷发出绿绿的嫩芽,需要你的仔细观察。

也如夏日里盛开的一池荷花,尽享它的芬芳,让你的心情美到极致。

又如秋日的清爽里,收获丰硕果实。让你陶醉其中而不能自拔。

然平凡人的幸福,极像冬日里的一颗烤红薯,暖暖中透着一股甜甜的滋味。只有你用心体会才能感觉……

文/二姐的幸福          作者/粉色的桃林


有人说,幸福是拥有更多的金钱;有人说,幸福是拥有更多的朋友;还有人说,幸福是拥有一个和谐而温暖的家……

那我们人生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每个人的思想观念不同,一生走过的经历不同,对万事万物的理解不同,导致对人生幸福,理解的意义,更不会相同。

在众人眼里二姐也算是个幸福的女人吧。一个女人的一生拥有两个聪明的宝宝,和有一个与自己同甘共苦,共同创业打造未来的爱人,生活虽不说大富大贵,可也算是衣食无忧,房子,车子,样样没落到别人后面。如果说一个人不贪心,性格阳光,幸福的沸点不要太高,那我也认为二姐是幸福的。

有人说相爱容易,相处难!经过多年的感情生活历程,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与爱情天长地久的不易。

还记得那年我和爱人去二姐家做客,正好遇上姐夫的大学同学在另外一个城市同学聚会,姐夫为了出入方便,要自驾开车去。二姐那年好像身体不是很好,出院没多久。(注释:那几年二姐家做批发内衣的生意,摊子铺的越大,顾下的员工不够用,二姐每天忙的就像陀螺一样转圈圈,后来有一天还是劳累过度病倒了。)所以她自己也不能陪着姐夫一起走!时隔多年隐约记得,后来好像是我的老公陪着姐夫一起去的。

她就是担心姐夫,因为姐夫平时为了生意上的应酬,总喝酒。她心里想着:姐夫这次同学聚会免不了又要喝酒,酒后驾车。她心里想想都觉得害怕,紧张!可二姐她天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心事,不会讲出来,生活中明明对你好,就是不会表达。也不告诉姐夫,就是扣住一根筋,不让开车去。最后让姐夫误会了她,所以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当时我们也不理解二姐,总认为二姐在胡搅蛮缠,总觉得年轻人出门开车出入多方便。真不知二姐是怎么想的?当俩人都是火爆的脾气,激烈的辩解无效沟通后,那俩人的开战就像六月的雷雨天,雷鸣电闪外带风雨交加,可雨后彩虹的美丽也是属于他们的专利。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的每对夫妻,苦难是不同的,但往往幸福总是相同的。夫妻间有矛盾就有摩擦,才可以碰撞出人生酸甜苦辣咸的火花。这才是人间平凡而最真实情感生活的自由表达!当步入老年生活的时候,细细碎碎的争吵慢慢咀嚼也是蛮有滋味的。用我的思维方式去理解,也许这也是一种,人生幸福的味道吧。

当二姐伤心的眼泪就像雨水一样倾斜而下时,姐夫那颗不解二姐的心,误会二姐坚硬的心终于在二姐的泪水中沦陷坍塌了。人们常说,如果爱你的一个男人,当你的眼泪流出的时候,也就是检验他的时候,这时候他再坚硬的心在你委屈的泪水面前也是一揉就碎。那真是这样的话,就能证明二姐的眼光还是蛮不错的。她当初选择离开父母,做出远嫁他乡,追求自己幸福的生活是对的!

当一个人愿意静下心来倾听一个人给解释的时候!那心中的疙瘩就不攻自破了。

虽然平凡的婚姻生活中,琐碎的事情,难免意见不同,硝烟四起,战火纷飞。可平静后,两人又会齐心协力,没有私心共同拥护一个家,而努力的付出自己的所有。也许二姐对争吵后的爱情生活怀疑过,也曾经在心里无数次的彷徨过。可传统的思想,善良的不忍与对家庭责任心强大的心里涵养。强迫自己努力修复,努力付出,来呵护这个家。用自己一颗爱的包容心,理解心,支持爱人事业的执着心。使她的那个家越来越好,越来越温暖。

随着两个聪明的宝宝长大,事业的更上一层楼!日子过得蒸蒸日上。与爱人多年磨合的情感更加稳固而坚定不移的携手同行。纵然他们的幸福也是令人羡慕而神往的!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好的女人是什么样的女人?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大家,是我二姐。一个朴实无华的她,无怨无悔拥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来支持爱人的事业,鼓励爱人在外的拼搏,甘愿做爱人事业的垫脚石。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勤劳致富的自强不息,一边与爱人在事业上并肩作战,一边还要照顾好孩子和家人。

人们常说一个男人的优秀是因为这个男人身后一定会有一个更加优秀的女人在帮助他,理解他,包容他,鼓励他,支持他……我觉得这句话好像在说我的二姐。

二姐和自己的爱人从十几年前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生活富有,那是她自己与爱人辛苦付出而努力的结果。正因为她个性的执拗,所以对事业的执着向前 ,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二姐的大宝“可娃”,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女孩,今年参加中考即将升入高中,这孩子从小是我看着长大的。身上遗传有父母聪明的基因,这几年由于可娃初中学习压力大,放假期间孩子老补课,就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我家做客,还记得孩子上小学期间,只要一放暑假,寒假。孩子就会迫不及待的来我家,找她的妹妹,也就是我家的宝宝一起玩。一直会等到开学了,才会恋恋不舍的离开我家。

记得有一次暑假的时候,我领着她们去游乐场玩耍,玩累的我们,坐草地上休息。刚刚两孩子还在草地上玩耍,当我回头的一瞬间,就看不到她们了,着急的我总以为把她们俩给弄丢了。

当时我的心里,一下紧张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心里的自责,无助与慌张无法言说。我站起来急急的穿入人群中,眼神四处张望,扯着嗓门喊这两个孩子,可猛然一想到。万一两个宝宝一会回来,在到原来那个地方找我,找不上怎么办?于是我又退回到原来的那地方,等了一会。

这两孩子手里拿着雪糕和汽水。气喘吁吁的向我这里跑来,我生气的责骂了她们,两个孩子低下了头,眼泪“吧嗒”一下掉在手里的雪糕上。我看到她们流泪的瞬间,心就软了下来。过去拉住她们俩的手,告诉她们以后不许乱跑。可娃抬起她那可爱的小脸,说:“舅妈,其实刚才我和妹妹是给咱们三个人买水去了,可一下就给迷路了,找不到你了。舅妈你不生气了。舅妈这是我和妹妹给你买的雪糕和水。”

看着两个娃娃相互对看不安的眼神,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发现这两个宝宝瞬间长大了,懂得亲我了,看来我平时没白疼她们。我心里一团慌张的愁云已飘到九霄云外,笑着对她们说:舅妈那会生气,只是因为刚才找不到你们。并不是舅妈不亲你们了,我是太着急了。

这不,可娃前几天一考完试,就又给我打电话,东西南北的聊个没完,舅妈长舅妈短的叫个没完没了。可娃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好娃娃,我们全家都喜欢她。


小乐乐是二姐家的二胎宝宝。今年大约是8岁的年龄,上小学二年级。一双机灵的小眼睛又瘦又小的个子,还曾记得那年小乐乐和她姐姐一起来我家玩,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孩子们一起买的吃雪糕,小乐乐先把自己的雪糕吃完,看着他的两个姐姐还没吃完。眼睛滴溜溜的转来转去,对着姐姐们说:“姐姐,你们是不是不会吃啊。我来教你们吃”还没等他的姐姐们反应过来。小家伙夺过姐姐的雪糕一边吃着雪糕,一边在滑稽的做着示范,把我们大家给逗乐了。觉得小乐乐真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

前段时间二姐领着小乐乐回老家玩耍,可爱的小乐乐写了一篇日记《我的姥爷》,稚嫩的语言,朴实的话语,虽然是白描,字里行间透漏出一个儿童天真而纯洁善良的美丽心灵!让我们大家看后好感动!心里觉得小乐乐真实而有爱的表达,那是因为他的妈妈爱姥爷,潜移默化的感染到了孩子。

宝宝的懂事离不开二姐的言传身教,两个小天使是二姐幸福的源泉,与爱人共同打拼事业的执着,是二姐乐在其中的自信。祝福我的二姐一直这样稳稳的幸福到老。二姐个性善良中的执拗,是她美丽人生的风景线!

生活中的我们,请以美好的心态来感受这个世界。你的身心早已沐浴在了阳光里。幸福就会时时刻刻的拥抱你。

把深深的最美祝福送给二姐一家,祝福他们一家人永远幸福快乐!


我的心情感悟:2017.7.30日晚,旅途中,我的座位让给了一个抱小孩的奶奶,站着腰困,蹲着腿麻,于是我又拿出手机,敲打出一行行我喜爱的文字,来继续我的写作!哈哈!找到一种写作的乐趣!是我对人生重新认识的一种意义!

乔再次谢谢朋友们的观看!谢谢朋友们的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要写写舅舅家二表姐的故事。 二姐在家里排行老二,上面有大姐,下面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小时候没什么可说的,正常...
    麦子2008阅读 283评论 11 8
  • 为什么许多诗 读上去土土的 是不是别人看我的诗 也会觉得 土土的 啊,太阳真是燥热 就像我的心肝脾肺肾 要是这么简...
    布莱恩没有了阅读 377评论 0 1
  • 1.创建协议 1.1在创建协议的.h 文件中声明协议名称以及协议的相关方法; 1.2在声明协议的文件下放设置协议的...
    莫失莫忘__不离不弃阅读 774评论 0 1
  • 外婆今年88周岁,是一个童养媳。 自我开始工作以来,过年假期短很少回老家,与外婆见面相处的时间很少...
    山间风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