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年少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

                                                                      作者:F柒维

                                                          本文写作于 2017 年 11 月26日

       我一直都不是热爱生活热爱世界的姑娘。我喜欢的人是我的整个世界。我在等他走向我。让我重新拥有热爱的能力。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题记

 - - - 1 - - -

       桔梗本来是没有想过打他的电话的。奈何最近一直想谈恋爱,加上闺蜜赵赵被人追着告白的双重刺激下,她想,要不今天勇敢一点,打一次电话听听声音也好。总不能自己这么一个人独角戏的独影自怜啊,要憋屈干脆两个人一起憋屈。

       说来也奇怪,桔梗其实喝酒一直是不上脸的,这学期忽然和赵赵发现两个人竟然很容易就上脸,然而一直想尝试宿醉的两个人至今也没有宿醉过。喝酒太容易喝饱,一喝饱又都是乖乖睡觉的主。

       这一次,有些头晕的桔梗,却清晰地特别想听到他的声音,自从四年前和对方发消息说明白自己从初二到高三这么多年的喜欢后,中间两人也仅仅只是偶尔的微信联系,没有一次电话以及见面。这一次,桔梗想在提醒对方,自己还是喜欢你的呀。一直都是。

        这也是桔梗内心里无数次的呢喃。

      “趁着现在我有些晕,我想给他打电话,我怕我一会一清醒就不敢了。”桔梗对赵赵说。

       “你要说什么呢?你先想好,不然那个只知道学习,只知道画画的家伙可能会跟你聊不下去。”赵赵看了一眼桔梗,继续低头看着手机。

       “我就说,一个是我想知道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有没有恋爱。第二个我想确定他初中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喜欢班花。第三个,我想听听他的声音,不然我总觉得这么多年想是我自己上演的一场独角戏,一个在傻逼着自导自演。我就是想确定这么多年他还在,不是遥不可及,就行了。”桔梗对这赵赵,边思考边一条条罗列的说着。

      “那然后呢?”赵赵说。

      “没有然后呀,现在他肯定不会和我谈恋爱,现在我也不会和他谈恋爱,毕竟我没钱也没时间呀,他在央美,在北京,可我呢,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郑州。和别人恋爱问我可以立即开始,但是和他不行,不是现在。”桔梗猛灌了口酒,声音从响亮变低弱。

        “嗯,那你打吧,反正我在你身边看着你,你现在这么清醒,也不会干什么冲动的事情来”赵赵对着桔梗笑。

      “那我这么多年,突然打这一通电话过去,他不敢接或者嫌我烦拒接怎么办呢?万一他真的不想和我聊任何那怎么办呢?如果我们的聊天很尴尬怎么办啊。”桔梗怂怂的小心翼翼满是担心的眼神看着赵赵。

       算了,打就打,初中毕业后没打过电话没见过面,光只是微信偶尔聊天算是什么鬼嘛!老娘这么多年的喜欢怎么可以这么不上档次!

-  - - 2 - - -

       桔梗喜欢他是从初一下学期的某一天开始的。静悄悄的,以至于本就后知后觉的桔梗在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简直怀疑自己的内心,怀疑可能两个人是同桌的关系所以才产生了这种荷尔蒙情愫。

        自此之后,桔梗为了确定这种奇怪的内心想法,开始更加的关注身边这个同桌,班里的副班长。

       对方话不多,因为从小学开始画画的缘故,碰见无聊的科,比如语文,政治,历史等等,旁边这个家伙总是会在课本上画画:公鸡,古代人物,马,素描几何。。。。。。。

       这件事情是桔梗无意发现的,因为很多次语文老师讲课的时候,这家伙都在低头笔一直不停,有时候书本还跟着逆时针顺时针的来回转。桔梗是个特别好奇的家伙,探过头发现了这个秘密。

       “哼,画的真丑”桔梗嘴欠的不想承认这个既是副班长又是学习好的家伙还有画画这个技能,而且还画的这么栩栩如生。

        “拿过来,别看了。”一如既往的不耐烦的人伸手欲拿回自己的课本。

       “你不让我看我就跟老师说你上课不认真听,还在课本上画画画的!”桔梗依旧嘴硬的说到。

       桔梗是一个对亲密,对喜欢的人很容易暴露自己的任性和小九九的人,也可以说她把所有的小心思都花在她喜欢的人身上。所有的自己也之展露在自己喜欢的人,说好听这是可爱,但也很容易让人厌烦,桔梗对于这一点至今一直矛盾着。

        桔梗就在这样自我矛盾的过程里想尽办法的出现在喜欢的人身边。

       夏天的时候他总会放了学打篮球,桔梗在操场跑圈时不时地看男生的身影。

       早上会早点出门然后走得很慢很慢,在快到他家门口的时候等着对方出现,或者路过的时候依旧走得很慢慢,一步三回头的等对方出现,然后凑上去打招呼,或者询问对方作业写了没有,借来抄抄。

       下雪的时候,偷偷在楼下攒一团雪,没有戴手套,冰凉凉的就这么干握着上楼到教室,偷偷的塞在他的脖子里。对方一开始被冰雪刺激的直接从板凳上跳起来抖衣服,然后到桔梗刚一在后面就反手抓过桔梗手里的雪打掉,再到看到桔梗就远离。

       每天晚上放学,桔梗喜欢走在他身后踩着他的影子,在这样就可以永远的看着喜欢的人。或者他在路的左边,她就在路的右边,一路上看着他走路的姿势,方向,以及动作。

       桔梗知道这便是喜欢了,但是喜欢好像也仅仅如此,和之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没有什么内心砰砰跳小鹿乱撞的时候,桔梗也只是单纯的喜欢这种内心有了喜欢的人感觉。

- -  - 3 - - -

       人类是什么时候确定【喜欢】这个词,又为什么总是要折磨心里有喜欢的人呢?这是桔梗最痛恨的问题。

       某天中午,桔梗照旧来的早些,收拾好自己的桌子后,又把对方的桌子也整理了。教室里每几个人,三四个女生围在一起说昨天的电视剧情,两三个男生在写着作业,他也在其中,是别人给他讲题。忽然,讲台上原本坐的好好地男生突然倒在地上,“砰”的一声巨响把我们所有人都看向讲台。那个男生浑身抽搐着,嘴里吐着白沫,头随着整个身体的抽出也跟着摇晃。在桔梗以及其他人还没明白发什么的时候,一个人影已经冲上讲台。把男生身体摊开平躺在地上,又干脆利落的直接掐着地上男同学的人中,对着讲台下面的男生喊着打120,再给班主任打电话!

        那一刻,桔梗看到讲台上忙碌而小心认真地身影。桔梗内心突然有一个声音大声告诉她:“就是他了!你喜欢的人就是他这样啊!一个真正的男生就应该是他这样的啊!”

       突发事情被赶来上课的物理老师解决了,课上女同学们窃窃私语这生病的男同学。而桔梗从始至终坐的非常之端正,她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自己与旁边这个仅仅相距几厘米的人中间隔着很深很深的世界。

        他上课画画,桔梗再也不出声打扰。

        重新按成绩排座位,桔梗和他不再是同桌。

       桔梗小心翼翼的问他的好哥们他的日常。哥们看出桔梗的喜欢之心。

        班里开始传言桔梗暗恋他这个少年。

       桔梗表面抗拒嗤之以鼻,内心欢天喜地地希望这个传言风浪大点,再大点,好让那个喜欢的愚笨少年也知道。

       然而桔梗忘了,你喜欢的人就算再怎样悄悄的喜欢这,也挡不住少年喜欢别人,更挡不住别人喜欢少年的传言,更何况传言中的女主角还是班花。

       桔梗难过了,但是难过并没有大于她这个双鱼座的盲目自我自信。“就算是真的又怎样呢?我可是和他做过同桌的啊!谁也没有比我更了解他啊!”

       办公室里桔梗正帮语文老师批改作业。忽然看到他走进办公室抽开自己的画卷,一副超大的十几组几何素描映入眼眶,桔梗想不看见都难,还是正面对着她。桔梗那个咬牙切齿啊。可是啊,又难过的贬低了下自己。真么办啊,喜欢的人很优秀啊怎么办呢?

       后来美术老师说有意愿学素描水粉的同学报名,中招考试有加试分。桔梗觉得简直是上天都在帮助自己,果断拉着洒姐找老师报名。

        盲目自信是很轻易被摧毁的。桔梗总是一次次见证这些讨人厌的道理。

       在亲眼见证他在班里送给班花自己的素描画时,桔梗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啊。渺小到后来找他也要一幅画的时候,对方一直不答应。这是桔梗这么久来第一次难过,对于喜欢的难过。

       而这也是日后漫长岁月中桔梗内心的一根刺,不轻不重的微微拨动着,总是不经意的提醒着自己的渺小,自卑,不优秀等等。而班花的名字在桔梗这个七秒钟记忆的时光里深深刻下了烙印。不轻不重刚刚好提醒着自己的对方所有自己都无法相比。

       桔梗年少欢喜的开始,圆滚滚的来回偷乐。

        那是自己的初恋秘密,初恋,就是第一个喜欢的人。

       第一个喜欢的人,喜欢的这么深邃,以至于之后的很多年。

       桔梗总是坚信,我和我喜欢的少年,最后总会有故事发生。


-  - - 未完待续 -  -


如需转载,请留言至我的公众号:偏离轨道的F酱

或在微信上(ID:Thisis_missf)联系我本人

获得授权后方可发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