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责任感,将会是成功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成功,一个千百年来人人追求的结果!成功需要很多要素,个人能力必不可少,但只靠自己是很难达到成功的巅峰的,团队合作也十分重要;而团队合作中,有责任感尤为重要

        责任感:自觉做好份内之事。从本质上讲既要求利己,又要求利他。人只有有了责任感,才能具有驱动自己一生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才能感受到很多有意义的事要去做,才能发现自己的价值所在。

        公司有个项目交给了A,A自觉自己身为项目负责人,就应该担负起肩上的重任,不能辜负公司的期望;每天朝五晚九,除了睡觉就是工作,吃饭全靠外卖,吃饭时候还不忘盯着屏幕看自己做的策划书是否还有缺陷;积极和领导沟通,和下属交流工作进展,有问题就想立刻解决不拖拉,下属佩服于他的行动力,也不敢拖延敷衍,积极配合工作;领导赏识他的认真负责,经常开会时大力表扬…

        兢兢业业地工作了两个月,A整个人熬的心力交瘁,一张泛黄的脸透漏着身体对外卖的抗议;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在A的积极带领下,整个团队超前完成了任务,工作业绩也很显著。领导大肆表扬了A的工作,整个团队拿到了奖金,下属也很开心,为自己遇到了一个负责的好上司欢欣。很快,A就升职了,其他项目有人眼红跟领导抱怨,领导一句话就把他噎了回去:你要是有小A那么强的责任感,认真完成你的工作,我也给你升职加薪!

        责任感是你工作时候内在的驱动力,在它的作用下,我们无形之中会有一种压力,一种紧迫感,这个压力和紧迫感会激励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做完属于我们份内的工作;工作完成,得到了领导认可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你被领导和下属打上了一个靠谱的标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没有人心,如何打天下?而责任感就是帮你打天下的必备利器之一!

        倘若小A对于交给自己的工作不以为然呢?责任感薄弱的小A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轻者得不到领导和下属的认可,重者裁员时沦为第一批被裁名单成员之一;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另外一个故事主人公B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B是一家研究所的研究员之一,和其他几位同级的研究员共同管理着实验室设备和实验动物,大家轮流值班,照看实验动物的日常饮食,按规定每人按排班表轮流来实验动物培养室查看饲料和饮水的剩余情况,不够了及时补充;大家一开始也坚持天天过来,后来时间长了发现一次的饲料和水最起码可以维持两到三天,就想反正其他人明天也会去,我今天不去也没什么事吧!大家就开始了这样的偷懒行为,忘记去了就想明天会有人去;B一开始很不满这种行为,后来气不过,心想:我干嘛这么辛苦,他们偶尔都不去我干嘛要每次都去?B也开始懈怠了,偶尔也不去,就这样平静过了一段时间,到了B值班的那天,B忘了去了,恰逢领导下来坚查,发现实验动物的饲料和饮用水剩余量不对,个别甚至出现了断水断粮的现象,立马明白了B和其他几个研究员玩忽职守,大发雷霆,B和其他几个研究员都受了处分,领导对他们的印象也大幅度下降,十分不满,影响了之后的发展……

        B一开始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却因为其他人的偷懒也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懈怠心理,最终导致自己处于了不利环境中。

        生活中有多少人能保持初心始终如一呢?多少人看到了社会太多的不公面而放弃了对自我的高要求而选择了同流合污呢?多少人不再追求做一个有责任感的高尚之人呢?

        因为外界的不利环境,因为他人的不良行为,我们觉得自己还拥有那么强的责任感是吃亏,不公平;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因为他们的不良行为而放弃对自我高尚人格的追求呢?感觉不公,就放弃自己强烈的责任感,不仅仅是放弃了那个优秀的自己,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