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航大|旅游攻略】云山之南,西南边陲的生息之地(航大青年)

云南

我们眼中的云南,云山之南,西南边陲的生息之地

热带民族骨子里乐观奔放的天性从来就不会让他们的生活缺乏欢乐。

寻一艘小船,飘在清澈见底的水面上,晒晒太阳发个呆,那真真是极好的。

古镇悠悠慢时光

丽江周边聚集着众多的古镇和古村落,大研、束河、白沙、沙溪……,他们都承载着古老的历史,却又各具特色。找个古镇住下,慢慢体会茶马古道的遗风,或只是喝茶、发呆、晒太阳,便是最好的度假时光。

与美景不期而遇

坐落于横断山脉的丽江,遍布着山川、峡谷、草原、雪山、湖泊。如果你是第一次来,那么玉龙雪山、拉市海一定是你不愿意错过的;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则可以去泸沽湖体验摩梭风情;如果喜爱户外运动,则可以去虎跳峡徒步;如果想要深度体验,那么,老君山、九子海、文海都能让你更进一步地看到丽江的美。

我的丽江,你的丽江

在旅行之外,我们拨弄着时间的钟摆。一如缄默的风,拂起台案上的香烟,飘渺着散去的,是你闭上眼的瞬间.....太多关于丽江的时间,陈述的让人厌倦。于那些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的人而言,或者还在观望着的朋友,勾勒一个千姿百态的丽江,不如给你一幅静如湖水的画面,你想要什么样的丽江,她就是什么样的丽江。本身,她就不曾为你改变或迎合过你。丽江就是丽江,近或远,都只是多数人心里的一个梦。美好或绝望。

带一本书去丽江

若你打算带一本书去丽江,可选择的范围还比较大,从几十年前的风物志,到纪实与玄幻结合的小说,再到各类旅行指南,应有尽有。1922年的约瑟夫·洛克,1931年的埃德加・斯诺,1941年的顾彼得,众多海外探险家、学者来到这里,寻访丽江的风土人情,为我们记录了曾经的丽江。而关于它的小说,先有詹姆斯·希尔顿著名的《消失的地平线》,后有范稳的《水乳大地》。再后来的书便几乎都跟浮皮潦草的旅行有关了,诸如《丽江的柔软时光》。而云南诗人于坚的《丽江后面》,却透过浮华,看到了一个安静的丽江。

云山南水

山还是山,水还是水,只不过山是云梦萦绕的山,水是南流入春的水。云雾相衬山的巍峨,春绿点染水的柔情,这是云的山,水的南。

西双版纳勐海县格朗和乡的南糯山,世代居住着哈尼族支系的爱伲人,有着目前世界最大、历史最久远的古茶树群。走进村寨,随处可见的古茶树,随时可见的茶事,如同走进了茶乡。居住在这里的爱伲村民如茶般热情更是能让你体验另一种民族风情,听,爱伲人的歌声舞韵在山谷弥漫!

印象丽江

除开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怕也可以在名气上独挡一面,很多人认识丽江的景点,也是从玉龙雪山开始。玉龙雪山也为丽江的旅游发展开创了先河,抛开那越来越贵的门票,玉龙雪山还是非常漂亮的,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北半球最南的冰川公园,对了,还有民族与美景的视觉盛宴“印象丽江”

木府是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这里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位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下,是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

石林

石林是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的一个风景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

它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石林,被誉为 “天下第一奇观”。

航大青年功能推荐:

关键字回复使用如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