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韩式半永久你不知道的行业乱象

当你走在大街上,穿行于街头巷尾,或者和三五闺蜜在商场走走停停的时候,你是不是发现好多关于韩式半永久、微整等的店铺、小广告呢?在小伙伴们聚会的时候,在办公室的同事之间,你是不是注意到有些朋友变得比以前漂亮了,和以前不一样了?

因为他们做了韩式半永久,或者进行了微整。在现在,韩式半永久火的不得了,无论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小县城,大到整容医院,小到路边理发店化妆品店,各种工作室满天飞,都提供韩式半永久服务。同时在当前如此火爆的行业前景下,韩式半永久培训也跟着火爆,价格也水涨船高。

追求美丽是没有错的,那么这些行业中的各种广告宣传、店铺、工作室,他们安全么?这个行业在美丽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不得而知的隐情呢

为此笔者随机走访了一些机构,做了大致的了解,分享给爱美的女孩们,做韩式半永久之前要好好选择服务机构。

采访对象:刘女士

笔者在北京张郭庄地铁北某理发店理发的时候,看到他们有韩式半永久的宣传海报,但是这个理发店就三个男孩都是理发师,就好奇的问了下。

笔者:师傅,我看您这里有韩式半永久,是你们几位给做么?

理发师:不是,是我们合作的,你要是做的话,我们打电话叫他过来。

笔者:那他们是医院的还是专门的机构的

理发师:就是自己专门干这个的,谁要是做就上门给做。

笔者:那他们有专门的资质或者许可么,会不会有问题?

理发师:这都是个人,没啥资质,也不需要,你出钱,给你做就是了。

在简单的对话中笔者了解到,这家店铺的合作韩式半永久的,是一个所谓的个人工作室,没有任何从业资质,价格从四百多到两千多不等。

偶然间的谈话勾起了笔者的兴趣,想了解下这个行业,于是笔者来到了珠市口某商场,这个商场都是销售各种美容用品、设备的,走在里面各种店铺琳琅满目,有很多店铺很热情的向你介绍韩式半永久服务,还有很多是专门做韩式半永久、微整培训的。笔者随便进了几家店,发现基本上没有几家有按照工商部门要求悬挂营业执照的,问了下,大多回答是新开张,或者是分店之类的,或者言辞闪烁。而更有很多店铺根本是销售物品的小店铺,就店主一个人,边卖东西边给客户做韩式半永久,狭小的空间,放着一张折叠床,没有任何的消毒和卫生隔离保障。

而笔者走到三楼扶梯口一家看着比较大的店铺,几名店员就走了过来,宣传韩式半永久培训。笔者和他们简单聊了几句,从他们口中了解到,现在韩式半永久培训快的话只需要不到十天,如果加上打玻尿酸和双眼皮,也就半个月时间。而笔者质疑这么短的时间是否学得会的时候,他们说很好学,基本几天之后就可以自己单干了。笔者问双眼皮算是小手术了,这个怎么练习呢?他们给出的答案叫笔者震惊不已,说是每个人拿一个鸡腿练习。

而笔者接下来又在收到的宣传海报中随便打了几个电话了解到,这些小广告基本都是所谓的工作室,一般都是一个人,最多不超过三个人,没有工商执照和卫生许可,也基本都是简单的培训了下就自己单干的从业人员。

这让笔者不得不提醒大家,在笔者随机的电话调查中,发现竟然有90%以上都是无证经营的个人操作者。这里面存在的风险和问题,笔者也是替各位爱美人士担心,为此,笔者特意通过关系联系到北京一家叫做北京鑫雅国际美容有限公司的正规机构的负责人刘女士,进行了简单的咨询。

笔者:刘女士您好,您看现在很多韩式半永久和韩式半永久培训机构,很多都没有执照,这些允许么?

刘女士:这个肯定是不允许的,,因为国家有专门的法律规定,从事商业活动第一个门槛就是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就是违法经营,这是工商部门绝对禁止的。

笔者:那除了没有执照,还有其他的问题么?

刘女士:有啊,一个是卫生,韩式半永久虽然是微创,但毕竟是对人进行操作,无论是对场地还是对过程,都有严格的卫生要求,而那些双眼皮、打玻尿酸,更是需要专业的许可才允许。没有资质肯定是不行的。二是使用的物品,这些个人,大部分的物品、物品来源是淘宝或者微信朋友圈出售的三无产品,这些很容易出问题,无论电视还是网络媒体都不止一次的报道这些个人和小机构给人做微整之类的出事故甚至出人命的。

笔者:那么没有资质对他们的技术有影响么

刘女士:当然有影响。这就好像做医生要有从医资格证一样,它为什么没有资质,无非两个原因,一个是自身技术不过关,根本拿不到资质,一个是场地、卫生等各种都不达标,批不下来资质。你像你说的那种随便培训几天就单干的,找这种人做那简直是不顾自己人身安全,甚至有点玩火了。再加上不安全的物品,不卫生的环境、不规范的操作,这感染率、事故率很高,出了事情他们直接跑路,只能剩下自己哭了。

笔者:那像您这样的正规机构北京多么?

刘女士:还是有一些的。国家对美容行业的准入门槛要求特别高,尤其北京。所以你在大街上看到的小门店和小广告基本都是没有从业资格的。

笔者:刚才聊到从业人员的技术问题,像正规的机构都是什么样的环境和人员呢?

刘女士:这个各家不一样,各地区也不好说,就比如我们吧,首先是场地和卫生,你现在就在这里,也都看到了,而且我们也是通过工商部门考核批准的。第二是从业技师,我们的技师都是有多年经营甚至十几年经验的,有几位都从韩国学习回来并在三甲医院工作过,也都拿过一些奖项,这从技术上很有保证;再有设备和物品,我们的所有设备,特别激光设备和纹绣设备都是从德国进口的,物品也是,对于德国的东西不用说大家都了解。这不是淘宝上那些几块钱的东西可以比拟的。

笔者:那正规机构是不是特别贵呢?

刘女士:并不是,和那些所谓的工作室和个人基本持平,我们是利润低,他们都是暴利啊,而且正规机构还都有对应的售后,最后整体算下来反而还便宜呢。比如做一个眉毛,一千五算,韩式半永久一般管三到五年,平均一天才不到一块钱。

笔者:那么像咱们这韩式半永久培训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么

刘女士:我们不仅做项目,还做培训。这边的课程,学员首先是学理论知识,然后学习实操技巧,注意事项等等,然后是实操观摩,因为我们每天都有好多客户来做项目,这给实操观摩提供了保障。然后是大量的模拟练习,在仿真设备上练习。最后是实操,必须经过实操并合格才能结业。

笔者:那最后想问您下,对于广大想做韩式半永久的爱美女性,您有什么建议呢?

刘女士:首先是一定要找正规机构,这是最基本的保障,要有营业执照。其次是看下他们的环境和场地卫生,因为也有一些有资质的机构是通过其他方法拿到的资质,或者卫生不注意的。第三是看从业人员,要找从业人员多的机构,特别专业从业人员,因为它们技师多,说明客户多,技术雄厚,口碑好。最后是看案例,看他们之前做的案例,好坏效果你就能看出来了。

写在最后:

经过简单的走访和了解,笔者感觉这个行业水很深,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行动之前一定要多下些功夫,找一家正规的机构,钱是小事,要对自己的健康和生命负责。而一些想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想找培训机构更要擦亮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