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往好处想,往好处做,必有好结果

/01/

回头看看,自己已经工作一年零一个多月了,按道理说自己应该是一名老员工了,因为95后的员工今年都已经报道了,哥还好意思说自己是新员工吗?

自己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是一个大型制造企业,也可以说是一个工厂。刚刚入厂的时候,没有想到工作环境时如此的不同,注意是不同。和想象之中的工作差距还是蛮大的,先在车间实习,和工人们一起工作,体验了工人们的苦和累。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比实际要求的实习时间多了两个个月,也就是自己花了五个月在车间实习。回到自己部门的时候,已经过完元旦了,等春节过后,才算是正式进入自己工作岗位。

在实习期间,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基本上不同,所以也只是了解了实习岗位的工作,以及工作的环境,了解公司的现状和生产情况。

/02/

等正式进入自己的工作岗位的时候,实际上一点也不懂。不过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师父,他会帮助我们快速进入角色。

在刚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是没有具体负责的工作内容,只是帮助师父做一些基础性和支持性的工作,打些热水,扫扫地,拖拖地,记录一些文件,学习一些基本的资料等。

现在看,师父让我学习的东西都是非常有用的,也只有一年以后,才懂之前学习的那些文件和资料的用处。平时学习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会问师父,师父总是非常有耐心的教我。

自己有个习惯,就是记笔记,工作一年,A4大小的笔记本,已经记满一本啦。那里记录了自己平时学习的内容,记录了师父教的内容。

自己总是觉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能记下来就记下来。

/03/

后来,有个师兄去了别的部门,自己也就主动要求承担师兄的工作任务。师父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我也开始了负责自己的工作的阶段。刚刚开始的时候,自己都不敢和自己工作上需要沟通的同时沟通,担心同事会不理我,或者担心自己啥也不懂。

自己纠结了好久,才开始和同时沟通工作上的事情,沟通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在臆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实际上障碍一点都不存在,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从那以后,自己工作就轻松很多了,加上自己平时也经常去科里不同屋里闲聊,发现同事们在工作上还是蛮支持的。

在自己刚刚接手的时候,没有人支持我的工作,加上自己也不是很熟悉,就导致现场越过我这一层,直接去找我的上级部门沟通。只有必须需要我出面的时候,他们才找我,那时候我觉得自己挺清闲的。

同时,也认为自己的工作内容也许就那么点,甚至觉得自己工作存在的必要性都降低了。后来,自己出差了二十多天,那时候也没有人具体接手我的工作。导致现场直接找我的上级部门解决问题,等我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基本上不怎么找我了。

当你觉得很闲的时候,说明你是可以随时被换掉的。

/04/

直到昨天的时候,现场出现了一个非常着急的问题,需要我协助解决,同时已经惊动现场的领导,亲自过来找我。领导还说我负责的那块儿,活做的很差。当时觉得自己脸面都掉地上了,自己还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还是一个新员工,犯点小错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在出现这个问题之前,在我刚刚接手工作的时候,有次找领导签字,领导告诉我你负责的这个工作,现场干的挺差的。只是,当时我没有认识到,和我有什么关系,是我的上任留下的问题,也是现场的问题。

当今天领导当着我的面,说我的工作区域有问题的时候,我才认识到,其实我是负有连带责任的。于是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工作,自己总是被动的接受信息,当现场有特别着急的问题的时候,才来找我解决。而我自己也没有经常去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加上自己没有主动了解现场的工作重心,总是火烧眉毛,解决重要而紧急的工作。

面对领导的批评,我反思了自己的工作方式,需要自己改进的地方有:

1.需要自己经常去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

2.自己需要让现场工人有一个预判的意识,能够较早的反馈现场存在的重要问题;

3.自己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在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领导的批评不是坏事,反而是一件大好事,让我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看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是一次非常好经历。

凡事都往好处想,往好处做,必有好结果。

愿工作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