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似星光,为我而来》

《你似星光,为我而来》by江涯

  01  心底卷起海浪

  ​“小姐你好要点什么?” “美式咖啡,谢谢”陈淼去了大学旁地咖啡店,在靠窗户地地方坐下。窗外可以清晰地看见外面,陈淼所在地大学是B城最好地大学,曾经地她本是无望考到这里地,但是她喜欢地男生要来啊,和所有地偶像剧里面一样,陈淼通过自己地努力考入了B大。咖啡做好了,陈淼轻抿了一口,抬眼看了一下窗外,一个熟悉地身影出现在眼前,陈淼喜欢地人就这么出现在她眼前。即使喜欢了很多年再见也依旧会紧张,哪怕是隔着窗户,哪怕他根本就看不见她。陈淼拿着被子的手顿了顿,这一次她不仅有看到男神的激动,更有痛心——她看到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揽着一个女生,他人甜蜜的对视。

      陈淼从咖啡店走出去,拍了拍杨帆的肩,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嘿!”  杨帆回头看见了陈淼,他知道陈淼喜欢他,一早就知道,可他是真的不喜欢陈淼,强扭的瓜毕竟不甜。“这么巧啊。”似是想让陈淼彻底死心,他拉起了旁边那个女生的手“这个是我的女朋友。”“我知道的,你高中的同学嘛!”杨帆不知道的是陈淼整个高中都在拼了命的了解他,他的同学朋友陈淼都熟记于心。就算是再怎么喜欢,陈淼到最后之强忍着泪水说了句“那祝你们99哦。”

      从那一刻起,陈淼的心彻底碎成了渣渣,其实在高中的时候每次看到杨帆他们班的成绩单,那两个紧紧挨着的名字,她的心里都会刺痛一下,只不过她不想放弃,总能找到安慰自己的办法,哪怕是骗自己的,哪怕只是一个人的欢喜和悲哀。

      杨帆​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后悔喜欢过你,没有你我也没有考B大的勇气,其实我知道我们会没有结果但我就是想试一试,我用的喜欢,用我的关心,用我恨不得把它掏出来给你看一看的心,在每一次同你相遇的时候,把他们展现给你,可你还是不喜欢,那我就继续向前,我一直以为你的世界里我是最特殊的,可是我发现我错了。我用我这份不是很成熟的喜欢,让你用躲避来答复我。不过我想开了,你有你喜欢的人,我曾经喜欢你,我也不是毫无收获,即使没有和你在一起我也拥有了更好的人生。只不过我喜欢的人可能都不喜欢罢了,可能爱情不属于我,我也不能这样了,所以啊,杨帆这一次我是真的放弃你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没有谁对谁错,只不过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而已,我很幸运能够遇到你,让我本来平淡无味的人生多了一份精彩。最后你一定要好好的哦,关心的话我就不多说了,都说了这么长时间了,再见。

    陈淼在手机里打出了这么一段话,​下了公车,陈淼走回学校,低头考虑到底要不要发这条信息,身后猛的被人撞了一下那个在发送键上的犹犹豫豫的手啊,经过这么猛烈的撞击之后,按下去了!

      我的天呐,陈淼看着撞她的那个人从自己身边跑过“你丫有病吧,走路不长眼的吗?” 那人转过头来朝她笑了笑“不好意思啊,还有我是跑的!”无理取闹!陈淼真的是想冲上去暴打那个人。

      回到宿舍,陈淼才再次打开手机,上面多了一跳消息——谢谢你,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祝福,谢谢你的出现。我好像没有说过关心你的话,这一次我想对你说“照顾好自己,你是一个好女孩,我相信你的白马王子会出现的,你要幸福,要好好的”​,再见。

02    星芒初露

      陈淼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笑了出来,是发自内心的笑,是含有些心痛的笑。

      电话打过来了“哥,”  陈言对这个妹妹的性格了如指掌,从她妹妹在电话那头停顿的语气就知道,她今天一定有事。“我从北京回来了现在在你们学校门口,带你出去啊,快点。”……“哦,好”陈淼收拾好了出去。

      走出校门她哥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小淼,这里!”​陈淼过去,陈言带她去了酒吧。“小淼啊,今个儿啊你就放宽心了的玩,什么不开心啊,哥来帮你解决。”陈淼点了许多酒,她酒量不好的,喝上几杯酒开始醉呼呼的“哥!我失恋了!嘿嘿嘿,其实我根本没谈过。”陈言印象中,他的这个妹妹只喝醉过两次,两次都是感情上的问题,两次都哭的那么惨。“你说我是不是没有什么优点啊?怎么我喜欢的人都不喜欢我呢?可我不觉得我有什么比他们差的地方啊。” 陈言看他这个妹妹醉成这个样子,“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属于你的一片星光,他只为你而来。”陈淼眨了眨眼睛嘴里呢喃这“为我而来。”

      陈言吧陈淼从酒吧拖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刚走到酒吧门口就看到一个女生向一个男生表白​,看那个女生低头跑开了应该是被拒了吧。陈淼今天本来就受过刺激,她踉跄的跑向前去,揪起那个男生的衣服就往一边拽,“喂,你是不是就觉得那个女生就该喜欢你啊?你说拒绝就拒绝,你知不知道她喜欢你的时候有多么的拼劲全力?你知不知道你这么一句我们不合适有多么刺痛他的心,你们被爱的人总是这样,总是这样给脸不要脸给脸不要脸!”陈淼说了这么一通,那个男生一脸无辜的看着她,看到对面的男生这个反应陈淼又来气了,往上跳了一下揪起那个男生的耳朵就往下拽“疼!” “疼吧?刚才那个女生的心比你疼千倍万倍!”陈言开车过来,看到自己的妹妹揪着一个人的耳朵,这个妹妹耍起酒疯来真无敌了。“不好意思啊,她喝醉了。”陈言边说边赶忙拽开陈淼。“言哥!”刚才下车的时候没注意,愿来被打的人是自己的哥们啊。“小叶!”叶深指了指身旁的陈淼“这位是?” “我妹妹。” “哦~这气质还真像。” “正巧,你也是B大的一块回去吧。” “成!”

        车上陈言问到“今天怎么来这了?”​ “张莱喊我过来的。” “她喊你来干什么?” “她喊我来那次不是为了你啊?”其实刚刚张莱并非向叶深表白,只不过是询问陈言的状况罢了。到B大了,陈淼早就呼呼睡着了。

      陈言把陈淼抱起来,准备往学校里走“言哥,你妹就交给我吧。”陈言信得过叶深的为人,他也要去找张莱“成!”

      陈淼从宿舍昏昏醒来,一睁开眼就看到宿舍里的人在自己身边朝自己偷来八卦的眼神。“老实交代,昨天干嘛去了?~” “我失恋了!” “闹着玩呢,你不刚开始呢?” “三年了!”陈淼眼神都放空了,哎呦喂!你们这些人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我去,小淼淼,你和叶大校草三年了?” “叶深?” “对啊。”什么时候和叶深扯上的关系啊?昨天晚上喝断片之后发生了什么啊?可这时的陈淼脑海中只有一个男声喊着“疼!”……“叶深是那个大四的学长吗?” “对啊,每年只有在大型活动中才能见到他,昨天居然把你也送到宿舍门口了。”送我?

        陈淼拿起手机给哥哥打了个电话“哥,昨天晚上我是怎么回来的啊?” “小叶送你回来的,具体的我不知道。你自己去问他吧,我还有事,挂了。”陈言啊陈言,你可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啊!陈淼在心里吐槽着这个哥,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小叶?”我哥认识他?陈淼从中为自己找了个说辞,就说暂且和室友们说是自己的朋友吧。

03    星光闪闪

        陈淼去上课了,一节课下来陈淼觉得脑子都快炸了。刚走出教室门,就看到一个人在盯着自己“嘿!”陈淼看了一眼后面,确定那个人是喊的自己才走过去。看着这个熟悉的轮廓,“叶深?” “嗯哼!” “你找我有事吗?” “揪了我的耳朵,侮辱了我的人品,还入了我的怀抱,你说我找你干什么?” 陈淼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在内心里狂吼:我到底干了什么!啊!“你别告诉我你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学长,我确实不记得了,也不知你说的真假,不如这样,你让我先回忆回忆?” “何必费脑子呢?我帮你回忆。”在这之后学校内便有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叶深学长追着一个女生说着什么东西,那个女生还一脸尴尬加不情愿。

      叶深把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陈淼还重点描述了他抱她回来的场景。

      这么一路上都是叶深不停地说说说,知道来到女生宿舍。“叶学长,我该回去了,我很抱歉昨天没有”搞清楚状况误会了你,对不起!” “没事没事你回去吧,之后请我吃几顿饭就好了。” “好!”陈淼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本来就是自己有错在先嘛。

      B大的论坛上,叶深和陈淼的照片被疯传了。陈淼刷到的时候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曾经自己被人关注的时候,还是在高中喜欢杨帆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她可是有很多的人关注的,特别是杨帆班里的人。往事不堪回首啊~上高中那会陈淼是高调的追杨帆,大学她开始改变她把那份喜欢埋藏在心底,除了她和杨帆谁都不知道。

      在这之后,叶深总是隔三差五的找陈淼,没脸没皮的让陈淼请他吃饭。“叶学长,你们大四不急着找工作吗?” “我不着急啊,再说这么多公司都抢着要我,我不着急。” “那没有什么事是可以分散你注意力的吗?” “你啊!”……叶深又一次把陈淼送到了宿舍楼下“叶学长,我想和你说点事。” “嗯。” “你有看学校论坛吗?” “嗯。” “你知不知道论坛上关于我们的帖子?” “嗯。” “我这个人特别不喜欢被人关注,这可能?和我之前的经历有关,我之前喝醉的时候我很抱歉,以后你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我会尽力,可以不要再来找我了吗?” “你和我说这么多就为这个?” “嗯。” 叶深的脸上闪过一丝落寞“你怎么就不问问我为什么来找你呢?” ……“好,陈淼你听好了,我喜欢你!”

      陈淼整个人都僵在那里了,怎么可能,他这么优秀,再说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我?从小到大,除了高中那会,从来没有人注意过我。小透明一个,不可能。陈淼心中想了很多事最后只对叶深说  “我不是什么好女孩的,我追了一个人三年,他都没有反应。我追了他多长时间,他躲了我多长时间,最后有了自己的女朋友。你看啊,我是真的没有什么优点的。”  其实陈淼在大学以后从未和别人说起过她和杨帆的往事,她承认,她上了大学之后对杨帆的喜欢没有一刻少过,只是从前是不顾一切的喜欢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你不答应我没关系,你很好我很喜欢,你不是没有人喜欢的,我会好好努力的。” 在陈淼小时候做的梦中,自己心里的白马王子就好像是这样的,可是他的出场让陈淼猝不及防。

      回到宿舍,陈淼就在想她喝醉的那天晚上,哥哥对她说过的话 “这个世界上有属于你的一片星光,他只为你而来。”那我的星光是谁呢?她曾经无数次的想过,自己会和杨帆一起走过婚姻的殿堂,可是奈何世事无常。就这样就因为那一瞬间,曾经的所有喜欢都不做数了。陈淼晃了晃脑袋,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他。

        叶深?一想到这个人,脑海中全是他下午说过的话,谁都不会拒绝有人喜欢自己的,这是心理上的满足。可是陈淼不相信这是真的喜欢,有人说过一见钟情的美好,可是她不信会轮到她身上,说白了她就是害怕。她不相信那个人就这么轻易地出现了,她怕这一切都是一个甜蜜的骗局,一个有阴影的人,想要彻底的打开心扉,谈何容易?

04  只是从未选择放弃你

      叶深一个人去了酒吧,他身边从来不缺的就是爱慕他的女生,他的条件很好,简单来说就是集所有优点的于一身吧,就算有那么一点小瑕疵,都可以让人们忽略不计。“陈淼”叶深端起酒杯轻唤了一声 “怎么?对我妹妹有什么想法啊?” 陈言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后面。“……” 叶深没有继续顺着他的话说下去。陈言陪他喝了几杯,陈言能明显的感受到叶深的情深:他是一个挺正经的人,不会玩弄别人的感情,也不轻易说喜欢,如果真的喜欢上了可能就是一生的烙印。

      陈淼脑子很乱,只能找些事情做,她睡不着觉,写起了论文,都说这个是大学生的一大难题,可陈淼确把它当成一种乐趣,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把心思这个上面。写的正起劲的时候“叮叮叮”的电话传过来,“喂,哥”陈淼最讨厌别人在她专注的时候打扰她了也没什么好气“出来。”陈言直接用命令的语气说,不给陈淼任何说话的机会又甩出一句“报恩。”陈淼刚想说这个哥哥找抽,电话就挂了,没办法,谁让这是她的好哥哥呢。

      学校门口,陈淼一眼就看到了陈言还有他身边的叶深了,那厮已经昏昏欲睡了,陈淼过去“哥,你刚才说什么报恩啊?” “你喝醉那会他把你送回去的,这回人家也是,你说怎么报恩啊?” “你让我把它送回去?” 哥呀,你还让不让我做人了?“你这样做了,他之后再缠着你,你也不欠他什么了。” 陈淼其实也不反感叶深,不过她害怕被人关注的感觉。

      陈淼上了车,但心里头总感觉给上了贼船似的。叶深大四了,不在学校里住了,陈言开车去了他的小区。到小区门口就停下了。叶深早就呼呼睡着了,头靠在陈淼的肩上,陈淼但是觉得肩膀上一沉,余光看到了熟睡的叶深,也没有推开他,就任由他这么靠着。这么一路,陈淼都可以感受到叶深的气息,若有若无,若即若离,温暖她心。陈言看到了自己的妹妹和叶深这样,嘴角勾了一下,说实话他很放心叶深。车开到了小区门口,陈淼把叶深弄下了车。

      叶深把胳膊搭在了陈淼的肩膀上,俩人靠的很近,叶深急促的呼吸在陈淼耳边回荡,有一种温热的感觉。陈淼看了叶深一眼不由感叹——真不愧是男神啊,这眉毛,这眼睛,这鼻梁,这嘴唇真的是没得挑啊!脑海中突然出现了叶深表白的场景,说真的不管这个话中有多少真假,陈淼都挺骄傲的。这个如此优秀的人啊,可以这样对自己,真的挺开心的。夜空中有星星在闪烁着,不知怎么的,今天的夜很明朗,星星也出奇的多,每一颗星星啊都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用那一束光,照亮那个人,用那份爱,温暖那个人。陈淼按陈言说的把叶深送到了家门口,看着紧闭的大门,陈淼下意识的就开始找钥匙,掏完自己的兜才发现不是自己家,看了一眼叶深,“喂!醒醒,别装死啊!” 陈淼边说边拍了拍叶深的脸,不过那厮没有要醒来的意识,喝醉了叫不醒,装睡更叫不醒!

      陈淼开始把手放进叶深的口袋,在里面摸索了好一阵子,没有!裤子口袋,没有!我天,不会没有钥匙吧?内兜,一定在那里面,没错!陈淼拉开叶深的拉链,低头寻找,叶深呢微眯着眼,嘴角上扬。果然陈淼找到了!嘿,真的是看到钥匙上挂的那个南瓜灯,她不禁心想——这个人把这个东西放内兜里也不嫌硌得慌。不过这个南瓜灯怎么越看越熟悉呢?

        打开门陈淼把叶深拖到了床上,然后仁慈的去了厨房给他到了一杯蜂蜜水。回到卧室里面没人了,正准备出去找,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了叶深,这是整哪一出啊?梦游?陈言你可真是实力坑妹啊!“叶深学长我们先喝水好不好啊?” “我的灯呢?” “这不在墙上挂着的呢吗?” 陈淼边说边用手指着天花板上的灯,“南瓜。” 害,这货不会是说的南瓜灯吧?陈淼刚才开门顺手把钥匙放自己兜里了。“这个?” 叶深看到了一把抢过去“小淼的!给我!!”

      有那么一种爱,开始的悄无声息,被爱的人发现那份爱的时候,爱的人只是从未选择放弃罢了。

05  星光照亮归途

      小淼?陈淼在心底揣摩着这个小淼是谁,脑海中突然蹦出来这个想法,小淼是说我吗?这个时候叶深早就把钥匙夺过去了。“这回能喝水了吧?”陈淼把水递过去,叶深往前凑了凑“你喂我。”陈淼在心里早就把叶深碎尸万段了,可看他醉成这个样不解解酒不行啊,一吸气,一只手举起水杯,一只手捏住叶深的脸,踮起脚把水倒进去了。

        看着叶深睡下,陈淼看了眼时间——十二点了,这怎么回去啊?完蛋!会不会记过啊,陈淼给陈言打了个电话“喂!你真是实力坑妹啊!我怎么回去啊?孤男寡女……” “你从客厅出去,左转。那个是我平常去他家住的地方。” “你就这么放心你妹妹,万一他对我图谋不轨呢?” “我知道。”陈淼听见电话那头的三个字,如此平淡的语气,“你知道你还让我来!” “他现在这样能做什么啊?”陈淼都快哭了,她也回不去学校啊!“陈言!我!恨!你!” “小淼啊,放心,他很好。”在陈淼的印象中这个哥哥出了名的毒舌。这么夸一个人应该真的很好吧,“那……我也不能就住他家啊?” “给你开玩笑的,下来吧。” 陈淼瞬间又对这个哥哥喜欢起来,还好还好。陈淼下楼坐到了车里。

          小淼啊,给你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个男孩子,很优秀的,所有的人都看到他光鲜亮丽的一面。那时候他还无忧无虑的,直到有一天,他的妈妈不幸去世了,他特别的难过,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没有人去陪他。或许老天看他可怜,让他遇到了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也就三四岁吧,她看到了那个角落里的男孩,看他哭的那么伤心,就把刚买的小礼物送给他了。小女孩不知道他为什么难过,只是替他擦了擦眼泪,断断续续的说到“你……不要哭……了,我我把它送给你……它会保护你的。”男孩抬头看了看她,眼里还有哭过的痕迹,那之后男孩去了其它地方,女孩有了自己的人生。男孩一直在等她一直在不断的慢慢的重新来到她身边。

      “哥……”  “有些时候啊,自己早就是别人心尖尖上的人了。”

      第二日,陈淼上完了选修课,出去之后没有看到叶深,鬼使神差的走到了叶深的社团,那里面好像有人在商量着什么。陈淼掂了掂脚,好巧不巧她整张脸贴在门上的时候叶深正好过来开门,两人就这么一个在外一个在内大眼瞪小眼的。陈淼回神过来,才知道自己该让一让。门打开了,这气氛,真尴尬。最终叶深开了口“好巧,不过你来这是有什么事吗?” “我……”陈淼我不出来了,确实没理由呀,就不知不觉来了,但是这样说的可信度为零吧。陈淼心里一横“我来看看你酒醒了没有。”

“哦~我很好昨天晚上真的谢谢你啊。”  叶深社团的人出来正好听到这句话,彼此相视了一眼心照不宣,从后面拍了拍叶深的肩膀离开了。

    “那个,叶学长,我……”  “怎么啦这是?”  “没事,对不起……”叶深比陈淼高出很多,听她这么一说这么委屈,心一下子就化了,他温柔的摸了摸陈淼的头“小妹妹啊,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我不是遇到困难就放弃的人,我可以为了我喜欢的东西付出许多努力。” “所以你是真的喜欢我吗?……你不要误会我想知道……”  “我真的很喜欢你,确认好了?” 叶深双手搭在陈淼的肩上,低头直视这陈淼,“陈淼,从今天开始我要为这份喜欢努力了,我要追你了!”  陈淼恍惚间点了点头。

    叶深从那天起就开始了“追妻之旅”,图书馆里他会帮陈淼占位置;他偶尔会等陈淼下课;他会在两人都有空的情况下,带她去看海;他会带她去吃好吃的……

    喜欢,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

06    星轨

      海边的城市风景很美,陈淼很喜欢,高中那会儿嚷嚷着要来,叶深说他没有那么急于求成,可以成为朋友,陈淼不讨厌,他们说开了,没非要等一个结果,先做一个朋友。

        "叶深,大四之后准备去哪啊?"叶深在B大是很优秀的学生,老师想让他考虑出国深造。叶深在想自己究竟想去的地方是哪儿,想做什么工作,他的未来有很多可能,可最喜欢的却没有定下。看着叶深迟迟不说话,导师也急"我教学这么多年,没有一个优生没有规划好未来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嗯。"

          一个不常见过太阳的人,总是找不到方向,唯一的那一束光亮若在此刻出现,一定会是一处暖阳。"叶深,吃吗?"陈淼举着一串糖葫芦在叶深的面前晃了晃,"还要我喂你啊?呐,甜的。"陈淼把糖葫芦塞到了叶深的口中,被糖裹着的山楂真的没有了酸涩,取而代之的是沁人心脾的清甜。

        "叶深,你乐队的新歌写出来了吗?""嗯。""那正好,我哥的酒吧今天没有助唱,今晚过去吗?""好。"酒吧的灯光很畏缩,只是舞台上的人依旧很耀眼。"不甘平庸,用成长化茧。我梦自由,用理想成全……"那个男孩,用歌声讲着他自己的内心,陈淼在下面看着,说不心动是假的。"叶深,你今晚很好棒啊。""我那天不棒啊?""叶深,说真的,你去追你的音乐梦想吧。"

        音乐确确实实是叶深所热爱的,确也是没有勇气的。叶深的音乐太过小众,他想要了解国际上有关音乐的话题。“如果我走了,你呢?”“我啊,和你一样啊,也去追梦。”陈淼说完自己却发起了呆,从几个月前她遇到叶深到现在,如果自己的生活中突然没有了他还挺不自在的。

07 星途

        叶深向导师递了申请书,很多人都蛮意外的,陈淼好长时间没去见他。b城公园里有一个很受欢迎的一角,人们都叫它“传声筒”。运用物理知识,和喜欢的人你在这一头,我在另一处,有距离却能清清楚楚的听清对方说的话。

        陈淼很喜欢哪里,她自己去的,站在一个聚集声音的听筒旁边,她在等一句话,她也想说一句话。

        叶深走之前和陈淼说了一声,他好像也有什么话没有说出口,不过也是真的没有说出口。

        加拿大的风景很好,哪里也像b城一样有很多海,叶深去的时候总是回想起曾经的生活。陈淼一个人经常去“传声筒”哪站着,好像多去上几次那句话就会听见一样。

        时光也是蛮快的,陈淼毕业了,叶深在加拿大的音乐也结业了。“陈淼,我回来了。”那天陈淼又去了公园,只是这一次不一样,听筒那边有声响了。“那个南瓜灯是你送给我的,我喜欢你很久了。”……“陈淼,我这一次有勇气告诉你,我不是开玩笑,”叶深那边突然走了动静“我也在等你。”陈言到底还是好哥哥,知道自己妹妹想的什么,也知道她想听什么,喜欢什么。

        “叶深,我哥说了,人的一生中会有一片星光,不为别的只是为那个人而来。”“对啊,每一个人都是星光,我们是彼此的星轨与星途。”

      其实有些时候,你拼命的去寻找你以为的那一片星光,找着找着却迷失了方向,可结局总是会有归途,因为真正属于自己的星光真的会是自己未来的旅途。你似星光,为我而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