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一直知道你,在五楼学习的教室,在花香沁鼻的校道,在B栋食堂排队的行伍,在我不变的饭桌隔壁,在回家的公车里,在图书馆前面长长的阶梯,在我常常背书的走廊上……我知道你,包括我课桌里那包泛着绿茶香味的纸巾。

你说你喜欢一个人,她很善良很安静,是一个很傻很爱笑的女生。我说我知道我知道。可是这道数列到底怎么解?你无奈地笑笑,说我从不认真地听你说完,然后你伏在围墙上,很认真地给我讲题。看着你一脸认真的表情,我说哎,其实你很优秀,人也很好。你说认真点,讲题呢!恍惚间我觉得你和他是那样相似。

晚上你发信息问我说早上那道美丽的彩虹你看到了吗?我说看了。我说你话费很多吗?不要频繁来短信!你说没事,你说你知道我有两百条免费短信,不用也浪费。我说我困了。你说那睡吧,还有些日子。你说你一直觉得我能考好。好好努力!我说你是一定可以的,至于我,我在努力。

我说我心情很不好,你说陪我到操场上散散心,我摇了摇头,你说要不我们一起上天台吃冰淇淋去?我说我在戒冰淇淋。你说戒什么,不是很喜欢的么?然后你走了,回来时手里握着两根冰淇淋和几根阿尔卑斯。你说香草和柠檬,你最喜欢的味道。我突然感动得想哭,你说哎,别红着眼哩,我喜欢爱笑的你。你递给我一张纸巾,靠在栏杆上,开始讲起我们初次见面的事情。你说第一次见到我时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你说那时候我常常站在名人传记的书架前,怀里抱着类似于散文篇章的书籍。你说你知道我喜欢毕淑敏,喜欢周国平,喜欢散文诗集,因为刷卡登记的时候你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我说其实我老早就认识你了,那时候我同桌暗恋你,天天谈论你,放学了非拉着我去球场看你打篮球。你说你不是不喜欢看吗?我说是,我从来都是在附近的草丛里啃课外书,偶尔听见喝彩的声音,我回头望去,就看见大汗淋漓的你正仰头咕噜咕噜地往嘴里倒水。我说我从未理解喜欢去看你而不是球赛的同桌,就像她从不理解我内心那份珍藏的感情,我说那时写了很多东西,却从未寄出去。你忽然安静下来,你说下回,你能认认真真地看我打完一场球赛吗?我看着你说,周末吧,我会去。

你说今天是5月20日耶,给张照片吧!我说凭什么,你说为了更好地把我出售出去。我说我在等一封信,我早已被预订。我说得了,把你的给我吧,我来卖。你给了我一张,我说来真的?我开玩笑呢!于是我又塞还给你。你说说正经的,给张照片留作纪念吧,要毕业了。我说你记得我就好。你拿出手机说要和我合照,我说可以不要吗?你一脸委屈地说今天是520,就不能给单身的你一个安慰么?

看到教室我书桌里的那张天蓝色的明信片,看到那些秀气的正楷字体,虽然没有署名,我还是一眼认出是你。我本该感动地跑到楼下理科班去找你,可是我想了想,只是把它夹在日记本里,抱着书去了五楼自习。你曾说等520那天,你要给心爱的女生送明信片,上面就写着:“愿如空气,如影随形。520,愿美好一直随你。”我停下脚步,翻了翻那张天蓝色的明信片,上面写着:“520,我一直在等你。”楼梯转弯时,我看见了靠在栏杆上的你,你说高考后能给你一个礼物吗?我说你想要什么?你说不会过分的,不要拒绝你。我说那好吧,好好努力!

那天哭得稀里哗啦的,拨通了那个常常来信的号码,你说怎么不说话?你说心情不好吗?你说在哭吗?你说你在哪?我说没有,在发神经。你说在天台吗?我说下雨呢,细细蒙蒙的。你挂了电话,然后撑着伞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你说貌似雨还不大。你伸手递给我一盒大大的冰淇淋。你说记得有个女生告诉你,心情像雨天的时候最爱吃冰淇淋。

虽然偶尔你也有阴天的时候,你很失落地与我讲你的心情,我默默地听。最后你会说真好,不知为什么一旦告诉你,什么难过都不是事情。我说那好吧,作为最好的伙伴,以后心情不好就允许你打我电话。你说可以吗?我说可以,无论以后我在干什么,一定会如现在一般认真听你讲下去。你说不会了。以后想告诉你的只有开心的事情。

你说有些事不必太认真,但有些事要认真一辈子。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常说要认真对待一切,但也做过不认真的事情。我告诉你说我有三件事已经确定要认真一辈子。你笑了,你说你知道是哪三件,你说可是其中有一件可不是单单我自己愿意认真就能做一辈子。

你说念棠,能认识你真好!我们考同一所大学吧。我说认识你也不赖,至于大学,好好高考吧!其实我想跟你说的是,能认识你真的很好!你像阳光,温暖而明亮,你像白云,温柔又善良,你像绿树,能依靠能陪伴,能寻得安慰又能分解悲伤。

那天傍晚看你靠在围墙上看夕阳的时候,我说唱首歌来听吧,突然想听你唱歌,于是你唱了张栋梁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我讶异地看着你,你说怎么了?我说没有,这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一首歌。

三模完在食堂遇见你的时候,你说怎么这么沮丧,我说我数学貌似又完了。你说没关系,以后我来帮你。我说15天的时间里,你还能把我教成怎样?你说明天开始给我补习。我说算了,一文一理,一男一女,惹人非议。我说谢谢你,高考等你好消息,你说,一定会第一个告诉你。

最后一个烈日炎炎的午间,我说有空吗?你说你在做理综。我说噢……你说有事吗?你现在在哪?我说我在你常练单杠的草地里。然后你来了,手里握着两盒红色包装的凉茶,你说天怪热的,给你消暑。你说出什么事了吗?你可很少会找我。我说给你。你看着那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不假思索地说,谁送的?包装这么好看,一定不是你。我咽了口凉茶,说别人托我送的,至于是谁,人家说保密。你说那干嘛不直接送你班里去?我说人言可畏,我可不想闹出无中生有的流言蜚语。于是你拿着它走了,也看不出是怎样的表情。回去被盘问的时候,我说我只看了你转身跑开的背影。

毕业那天你跑来找我,拉着我跑到一棵烟花树前,你说你看,绿草地上悬着飘落的黄花,很好看吧。我说是呀! 你说那种恬静美好的感觉很像你。你说念棠,我能抱你一下吗?就五分钟,这就是我曾经要过的礼物。我怔在原地,不知所措。于是你伸手抱紧了我。你说再见了,三年。你说念棠,以后有什么事了,还是记得找我。我说放心吧,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伙伴。你笑了,你说这样也好。你说真想成为一片土壤,无论风把蒲公英吹向何方,最终都会落入泥土的怀抱。我说谢谢你,真的。

你那么好,我只希望有一个像天使一样的女孩去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跨过时光拥抱你 正文 第1章 遭算计 我没有推她 程语淇漂亮的小脸呆愣着,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状况,怎么也想不通...
    小敏1818阅读 363评论 0 0
  • 有人在朋友圈发个图片,简单的解释了下什么是萨德。看了这个图片我有几点疑问。希望大神不吝赐教? 第一,萨德这玩意是不...
    夕水拙阅读 991评论 3 3
  • 【女生自曝被玩弄堕胎3次 对方却和怀孕前妻复婚】某高校女生上电视自曝,大一开始被男子玩弄感情、堕胎3次。第一次怀孕...
    默默默默默默默子阅读 159评论 0 0
  • 在个问题困扰我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我对大学充满了憧憬。只要做梦,都有学校的影子。想要上大学这个事情,在我的灵魂上...
    思考与行动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