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

  在高中晓云都是那种刻苦努力的学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她就是一个标准的好学生。高中毕业,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前期还没发现,后来觉得自己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看着自己的舍友和对象成双入队,晓云才发现自己原来没有一点青春少女的情怀。

在舍友林韵的怂恿下晓云加入了学院学生会,也正好晓云觉得该为自己找点事做。而她这一做就成了学院的名人。

可以说是误打误撞,总之让我不得不佩服她的运气。而在她在学校里如鱼得水的时候,我还在忙着自己的恋爱。相对于晓云来说,我则是微不足道。

(2)

记得在一次聚会上,晓云多喝了两杯说道“我很不了解为什么我会被骗!”

对于她的故事我们也或多或少知道一些。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正是在晓云风光得意的时候她也与爱情来了一次亲密的邂逅,虽然最后让晓云备受非议。

学院里高年级学生,特别是学生组织的成员会每一年新生入学时筹备迎新活动迎接新生。晓云正是在活动中认识了林凌。

林凌是我们同届大二学生,是青协成员,却也是同晓云一般颇有名气。晓云是很早就听说了林凌这个人,但却没见过本人。

在迎新工作中晓云才发现林凌对工作的认真程度非同一般,但是却很难从他那一成不变的表情下猜到他的想法。

或许是由于猩猩惜猩猩,竟然对林凌产生了异样的感觉。但是遗憾的是在带新生参观校园的时候晓云发现林凌左手的戒指。在大一新生的调侃中晓云知道林凌有了一个已经相恋四年的女朋友。但目前处于异地恋,并且从谈话中知道他们感情很好。

就好比星星之火只是火星的时候就被现实给吹灭了。为此晓云一直处于类似失恋的情绪中。

(3)

如果仅此也就算了,没想到事情的转折是林凌竟然和他女朋友分手了。

迎新活动除了迎接新生,还有迎新晚会。当然晚会要到元旦后才能举办,在期间晓云渐渐地忘却。只是心中还是有些隐隐失落。

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在晚会上恰巧林凌作主持人。晓云再次见到林凌,感觉比之前更加忧郁更加难以琢磨。

咋们学院的迎新晚会向来是全校师生共同期待的节目,这次也不例外。当然最终的成果也是所料之中。为了庆祝成功,主席带着所有人如聚餐。

有的人虽然平日里话说半句都嫌多,可一旦喝醉了话就像不要钱的廉价品似的。林凌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在醉酒后晓云知道了林凌分手的原因。无非是异地恋两人彼此不够坚定。

得知林凌分手的消息,当时的晓云心中很乱。内心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好机会,可理性却告诉自己并不了解林凌。

(4)

然而最终晓云还是败给自己的内心,在晚会结束后不久加上旁人的鼓吹就稀里糊涂的和林凌在一起了。

说实话,有的时候我是很羡慕晓云的。她不仅在专业上是佼佼者,在其他能力上也是首屈一指。可是晓云的经历正应证了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再牛逼的女人遇到爱情都会变成傻逼。”

开初的时候晓云和林凌的感情很好,平时都是成双入队。由于大学老师对学生恋爱是持支持态度,所以在老师眼中他俩都是十分合适。特别是在某些时候,两人似乎是商量好了要虐狗。比如在评奖评优,比如在竞选学生组织干部,两人都是特别耀眼的存在。

(5)

似乎是上天有意要捉弄晓云,在她和林凌感情正你侬我侬的时候察觉到林凌竟然和前女友处于藕断丝连的状态中。

晓云是聪明的女人,她知道该什么时候放手。在她察觉到林凌和其前女友的感情状态时干脆利落的分手。对此林凌也没有异议,两人正是分手。

(6)

我实在很难想象,一个人长久在别人面前装出好人的模样有多困难。

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林凌虽然高冷,但是待人很好,并且性格比较温和。所以长久以来在打家眼中林凌是一个好人,特别是在女生心目中。可正是这幅好人面孔让晓云再次陷入深渊。

和林凌分手后晓云才意识到自己对初恋的重视,很长一段时间里晓云都处于假想和回忆中。她将自己和林凌的恋爱写成一部中篇小说。可越是这样,就越难以摆脱林凌的影子。

(7)

就是在这种纠结中,林凌再次出现在晓云的生活中。并且以特别温暖感人的方式重新追求晓云。

外行看热闹。大家以为是晓云和林凌吵架分手后林凌主动认错再次追求晓云。可是作为朋友的我们却清楚的知道林凌是因为和前女友彻底掰了才再次想到晓云。

我也劝过晓云,可是晓云对林凌的执着让我无话可说。

我还记得当时林凌在学院东门追晓云是说的话。

她这样说道“对不起晓云,和你分手后才知道我的心里已经抹不去你的影子。所以希望你能原谅我,咱们重新开始。”

如果是现在的晓云听到这种话肯定是嗤之以鼻,可在当时她却傻乎乎的答应了。这不正是再牛逼的女人遇到爱情都变成了傻逼吗?

重新和林凌在一起的晓云回复了之前的状态,和我们谈话时规划着和林凌的未来。而长久以来林凌对晓云都还不错,我们也就只能在心里默默祝福。

(8)

在大三的元旦,两人在外边过了夜。当然这意味着什么也就不言而喻。而那个学习上做事上精明的晓云却没意识到一场危机逐渐降临——晓云怀孕了!

刚听到这个消息,晓云也感到很害怕,于是给林凌说了情况。林凌当时还很淡然的说咱们去医院把孩子打掉吧!

当时那个情况也只能如此,于是晓云和林凌一起去了医院。可医生却告诉晓云说,如果打掉孩子那么你以后也就无法再怀孕。

当时对晓云可谓是当头一棒,晓云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很好,可能想到会有这种情况。

将事情告诉林凌后,林凌慌了。他展露出以往从没有过的冷漠说,打掉孩子吧!

晓云有些吃惊的看着林凌,此刻她感觉自己像是从不认识林凌似的。晓云的震惊难以附加,可是她没有答应林凌。

晓云说“这可能是我们唯一的孩子,你怎么能说打掉就打掉呢?”

据晓云自己所说,当时的林凌就像一个疯子似的。表情一会阴一会明,给晓云说了很多道理,可是晓云坚决不同意打掉孩子。

林凌无奈,最终妥协。可是妥协后的产物则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矛盾。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看到晓云和林凌在吵架。最终两人的感情走向了决裂。而林凌这个人却不声不响的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9)

得知再次被抛弃的晓云感觉自己的整片天空都是阴暗的,而她的麻烦却远没有结束。

随着时间的推移,晓云的肚子越来越大。老师和同学们也注意到了晓云未婚先孕的情况。可能是老师出于对晓云的关心,于是给她请了长假让其回家。

(10)

而在家中父母却对晓云而今的情况感到万分气恼。认为晓云变坏了。于是不顾晓云反对,坚决的让晓云堕胎。

堕胎后晓云生了一场大病。作为室友兼同学的我和林韵得知情况后去了趟晓云的家。

那是晓云躺在床上,面黄肌瘦。整个人失去了往日的美丽丰盈,只剩下一张皮。当时我和林韵看到晓云这个境况不由得哭泣,心想怕是活不成了。

(11)

或许晓云也想过不再醒来,而是带着自己对孩子的思念随他而去。可是上天似乎和我们开了个大玩笑。在我们大四快要实习的时候晓云回到了学校。

世界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晓云的事情在学院里传得沸沸扬扬。就连校领导都在考虑是否开初晓云,由于学院老师的担保晓云保留了学籍。

(12)

而新生的晓云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在实习期间,白天疯狂的工作,晚上则是买醉。好在晓云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能力强,实习单位让晓云转了正式员工。在工资待遇上都让我们感到羡慕。心里在想老天总算没太过为难晓云。

(13)

由于林韵回了老家工作,虽然偶尔联系,但是一个宿舍里和晓云走得最近的也就我了。

离我们毕业已经四年了,现在的晓云除了依旧优秀,可是对待男女感情却再没有之前那种认真。以她的话说,男人不都是只想玩玩而已吗?我也是玩玩而已罢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