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陪你走下去

 

    我当初想要追你的时候以为,喜欢,就要去追求,喜欢,就要在一起。

      2017年9月11,阳历7月21,五点左右,我跟他表白了,幼稚的我认为所谓爱情,就是喜欢,喜欢一个人的一切,我想要的是爱情,想和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在一起,而不是被爱着却不能自由选择自己爱的人,或许,就是这样的想法太无情,才有了最后的结果。

      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两个人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然后相伴走过一生的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更何况两情相悦更是可遇不可求的。说真的,我是一个胆小的人,对于没有足够把握的事情我是不敢轻易迈出一步的,没有绝对信心可以办好的事情我也不会轻易许诺,然而我对你,对于这次的表白我真的没有很大的把握,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追人一点经验都没有。这个想法只是某一天我在忙里偷闲的时候,这个思想悄悄的溜进了我的脑袋里,然后以星火燎原之势蔓延开来,直至弥漫到我全身的每一颗细胞,每一根神经,告诉我要去表白,我喜欢你,我要告诉你,不管结果怎么样,我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你,(我这个人有个毛病,一旦有了想法就尽可能实现,不然憋在心里真的很难受,会郁闷坏了的),然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跟好朋友说了要去表白,然后就想怎么表白,怎么说,在哪里说,怎么才可以约出你来,好朋友还告诉我要去搜攻略,然后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女追男的办法真的好多,看着也很实用,不过那个效果太慢,基本都是属于日久生情的种类,攻略那么麻烦看到就头疼,(额,虽然我喜欢语文,但是字密密麻麻的一片,我真的不喜欢),然后我也不打算参考攻略了,就直接问,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不欢而散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反正我不缺朋友,缺的是我喜欢的你。

      有了基本的表白思路,就要想怎么表白了,思来想去,好朋友也想了好多办法,感觉都不太合适,最后决定,既然是表白,自然是见面说比较有诚意一点。然后都想好了之后就准备实施计划了,正好过两天要回学校拿资格证,多请一天假去找他表白时间也是够的,然后做好了这些准备工作,就在心里美了两天,每次想到感觉自己都会不经意的笑出来,回过神来,感觉自己好傻阿,之前还会有空回复一下的信息,自从有了这个想法之后那些追我的小伙子我就一概不理了,有的见我不理就不说话了,有的还是每天叨叨个不停,但是,这些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虽然大家都说女追男隔层纱,但是我总是担心如果我去了你不出来怎么办,万一你在上课不回我消息怎么办,万一我见不到你怎么办,不知道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还是对你没有信心,总之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担心,尽管做了最坏的打算,结果真到了那一天的早晨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的想了好多。

    虽然我想了一万种有可能见不到你,表白失败的画面,但是唯一没有想到的是我那天早晨刚刚坐上去德州的车还没到半个小时,县政委那边就给我打电话,要去参加那个已经半个多月没有消息的演讲比赛,而且下午就要抽签,第二天就要比赛,时间很紧,紧的我感觉回学校拿证再回来参加比赛的时间都不够,但是已经走了,只能往后推了,我也想过参加什么比赛我要去找你表白,可是护理部的姐姐就让我们三个去,毕竟是代表医院,如果不去就不只是我自己挨熊的事情了,损害集体荣誉,我感觉我自己都没办法原谅自己。所以好朋友想了一个办法,开视频也能见面,开视频表白也可以,最后只能委屈你一下将就了这个看起来比较草率的表白(其实开视频之前我是偷偷化了个妆的),结果你竟然还认为我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有多么不正经的在跟你表白,可是我真的是爱笑啊,或许是你不了解我,不过我也是和女生,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是第一次表白肯定会不好意思嘛,最后,不管是你以为我在玩真心话大冒险,还是我的表白太强硬,不管你是被逼还是自愿,庆幸的是,你也是喜欢我的,我的表白成功了。

      表白成功之后,你着急去上课,草草的说了几句,就关掉视频了,你都不知道,关掉视频之后,我差点在咖啡馆不顾旁人的笑成傻子,一直说着我好开心,我好开心呀,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好朋友都嫌弃我了,嘿嘿,不过当时真的好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原来从心里喜欢上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

    到了晚上你终于找我聊天了。我们聊的还算可以,也算是确定了男女关系的重要一步,定下来之后,真的是开心的都睡不着了,第二天早上醒的早早的,结果一天也不觉得困,还活力满满的。哈哈,真傻。

  虽然表白成功了,我们在一起了,我总是感觉我们之间有一种莫名的距离,说不上来的感觉,这种距离不是我凭着追你的勇气就可以再次和你站在一起的,具体的,我也说不出来是心灵上的距离,还是学历,或者是我喜欢你,你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

      本来打算瞒着妈妈,找个合适的时机再说出来,因为每次我说谁又追我呢,我妈草率的了解一下总是要说,不行不行,你还年轻以后的机会多的是,慢慢碰总会有更好的,或许天下的妈妈都是这样的,总是以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也配拥有最好的。但是,我真的是个藏不住秘密的人,更何况我在家还是话唠,还没两天,全给妈妈交代了,一开始真的不敢说是我追的你,在我妈妈眼里,对待爱情我是个很高傲的人,不是真心喜欢的说再多也没用,不过我妈妈还真没有见我特别喜欢谁过。为了不太让自己丢面子,我开玩笑的跟我妈妈说我追的你,还没等我妈妈反应过来我就溜了去上班了,不过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回来以后我妈妈就一直问我怎么回事,为了不让我妈妈抓住你的小辫子,我就跟我妈妈说,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认认真真的谈恋爱,我想好好谈,先别问,等我以后谈好了再说。直接挡住了一切于你不善的言论。

        这几天我们科室有个骨科的大夫在120值班,所以最近病号很多,我很忙,也很累,每次下班回到家里都很晚了,幸好你的学习在第十周之前也比较忙,这样就不会有太多空闲时间勾搭妹子啦,哈哈,总想着熬过这段期间就会好了,等到十月一我们见了面一定要珍惜在一起的几天。

    今天是九月20号,今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也很难得我们能有时间说这么多的话,不过谈到转生本这个问题,你好像对于我的学历还是有一点介意,这已经是你第二次提到这个话题了,我觉得你还是想让我在努力一点,努力和你现在同一个高度上,其实我很高兴你能有这样的想法,这说明你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想把我变成更好的人,变成更适合在你身边的人。可是我真的是很笨啊,还不爱学习,整天好吃懒做,什么都不想干却又异想天开以后只要不干这行就肯定可以赚好多钱(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自信)。

    虽然平时你跟我说话总是爱闹着玩,这边都不正经跟我谈话,但是我觉得这样我们没有这种关于梦想上的距离,我就不会觉得自己理你很远,有时候我身边有长得很漂亮的小姑娘,或者特别能言善辩的小姑娘,或者表现很棒的小姑娘,我就想你身边这样的小姑娘肯定不少吧,你以后会不会不要我了,跟这些小姑娘跑了呀,我就觉得好自卑,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告诉自己,不要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宁可放弃也不要这样,不过,现在我想改变自己,想努力成为有资格现在你身边的人。

  如果回到最初,你问我你后悔了吗,我还是会说,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来,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坚定了学理科的志向。可能,也许,大概,基本上是由于我爸成天给我灌输“学好数理化,走遍...
    胖鲈鱼阅读 615评论 2 13
  • 在那庄严的时刻,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坦诚的,在命运的抉择面前,任何伪装、虚饰和自欺欺人的侥幸心理都变得毫无意义,唯一...
    淇隩阅读 3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