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们,我开始相信有前世和来生

昨晚,在看林清玄的《清欢三卷》,里面文章说到苏东坡和黄庭坚的前世,还说他们前世以及前前世就已经读过很多书,所以才那么有才华。

这引起了我对前世和来生的思考。本来我是完全相信科学的,从来不相信人有什么前世和来生,可是近些年的遭遇、碰到的一些人,让我对这个事情有了新的思考。

首先,想说说我曾经在师专的一个男同学Z。我们在一起成立了“红楼梦兴趣小组”,第一次他来找我商谈此事,和他同来的是另一个男生,之前我和他俩不认识,可是我看到这个Z 同学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就没有和Z 说话,而是和另一个男生说话了,心底觉得和Z 很熟了。

后来又由于种种机缘,由于Z 的善良、我们生活遭遇的相似,毕业的时候我们相恋了。没想到毕业后两人异地好几年,无法克服空间的障碍,最后还是分手了。

还有一个男生S ,也是我师专的同学。当时看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在招人,我抱着好玩的心态在看贴在墙上的录取名单,我想看看谁的名字最有诗意,结果在最后看到S 君的名字,就他的名字比较有诗意。

我在想,有这样名字的人应该是玉树临风,最起码比较白净、高瘦的吧,不过后来看到S 君有些失望,他长的很普通,个子不高,打扮也比较土气。

可是在后来的社团活动中,我和他都很活跃,事实上S 君很有才华。有时候有社团成员对我的为人或文章有质疑,S 君总帮我说话,我隐隐感觉到他是个支持我的人。

毕业前几天,我和S 君说请他给我写毕业留言,我们是同一级的,可是我是两年制,他是三年制,所以我比他先一年毕业。后来我糊里糊涂又忘记了这回事,他让人带纸条给我,说要给我写,我就让他写了。

毕业后,我们保持书信联系。让我感动的是,S 君竟然跑到学校的稿件箱把我的旧稿、废稿全部搜集了起来,他说我写的那些随笔充满灵气。我很诧异又汗颜。

后来结婚后S 君是书信还是短信告诉我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他说他的心和我的心是相通的,想必我们前世有什么渊源。我很诧异,到后来的相处中,我留心了一下,我觉得我们的心是相通的,难道真的有前世吗?

其实,在我和老公结婚前,S 君也向我表白过,可是我和他也属于一省两市的,空间距离太远,又由于其他一些原因,我拒绝他了,虽然只是通电话,我感觉我拒绝他的那几天他还是蛮痛苦的。

我在婆家遭遇不顺的时候,S 君给我帮过很多忙,给我支招。我很感谢他。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失散在天涯了。失去他这个朋友,我很痛心和遗憾,可是我又想,或许我们此生只有这么多缘分吧!

因为Z 君和S 君,我开始相信人是有前世的。

还有一个对我有特别意义的人,就是我的鬼步舞老师W 老师。

在一个很平常又不平常的日子,我认识了W 老师。那段时间,我特别想学鬼步舞。而W 老师拿着个小放音机在手上,在广场上跳鬼步舞,她身材很苗条,是年轻人的身材,就是脸显得比较苍老。当时她都接近60岁了,我看她似乎只有50岁左右。

她告诉我们想跟她学跳鬼步舞,一个月收费30元,我没有犹豫,马上报名了。我成了她第一批学员。

后来,在相处中我感觉她还是把我当知心朋友。她对我说一看到我就有种特别信任的感觉。她的遭遇很凄惨,她把我当知心人,都跟我说了。她由于和丈夫离婚,儿子没照顾好,导致他儿子18岁就胃癌去世了,她很悲痛。

她还和我说就把我当干女儿,如果以后处得好,她那套房子就留给我了。我没有深想,只觉得她可怜,我要对她好点。

大姐听我说了这件事后,叫我要和W 老师保持距离,假如她真把房子给我了,她的亲戚跳出来吵怎么办?我不是惹祸上身吗?从那后,我和W 老师疏远了,她大概也感到她的话给我带来了压力。

W 老师性格鲜明,她看不惯的学员她都不留,也有些学员由于种种原因离开了群,我觉得她对我比较好,一直没离开,老师也很感动。

今年我女儿考上重点高中,我要搬离原来的家去陪读,我就发了信息和老师告别(因我女儿做了手术,我照顾她,最近没跳舞),并说女儿高考后可能还跟她跳。

老师回信息说,她不能接受我离开三年这个事实,要接受还要个过程,她说她是流泪给我回复的,而今生让她流泪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她的儿子,一个是我,她对我感情如此之深,我觉得很奇怪,可能是我们前世结下的缘分吧。

本来我是如此的不相信人有前世和来生,可是这三个人改变了我的看法。另外,有很多高僧大德都说人有前世和来生,他们出家前往往都是各领域最精英的人,是非常有智慧的,难道他们还骗我们或者瞎说吗?这是我相信人有前世和来生的第二个原因。

总之,活着太美好;总之,世间生生世世的因缘太奇妙!

前世因,今世果,来生缘,愿所有亲友安好,愿我们来世还能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