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体重不过百的“减肥专家”教你:秋冬不长胖的秘籍

(这是2021年第3篇原创文、文丨汗青)


一、秋冬长胖,全赖天凉?


马上进入数九寒天的天气了,真的是越来越冷了!


“好冷呀!我们去吃顿火锅吧!”

“怎么刚吃过饭又饿了,我们买杯热奶茶吧!哦对了,再带一块蛋糕。”


以上的对话,是不是听着很耳熟呀?


是不是最近两个月你生活中也会发生的呢?


结果,还没到一周呢!发现自己原本宽松的裤子,已经提不上去了!摸了摸自己的腰!唉呀妈呀!这肉嘟嘟肥了一圈。


很久没见的朋友见了问到,”哎呦,最近长胖了呀?" 你回答说,“这不是天冷了嘛?养养膘好过冬呀!”


可是到了暖气十足的商场,外套一脱,你发现,你闺蜜依然是小腰盈盈一握,小细腿踩着性感丝袜,哒哒哒走在路上美丽的不行。


把长胖全部归结到天冷上,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好似人家不过冬似得。


人家是怎么在这大冬天,也能保持住好身材的呢?


作为常年体重不过百的我,就给大家来讲一下,如何在大冬天克制想吃吃吃的欲望,保持住好身材?



二、如何克制自己冬天总想吃吃吃的欲望?


首先第一步,就要了解,我们想吃东西的原因和发生这个问题的场景。


原因1,基因使然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看到“蛋糕、火锅、奶油、炸鸡、串串、麻小、麻辣香锅、火锅、甜品、奶茶、火锅……”都走不动,有时候简直是移动不了视线呀!


这还真不怪你呢!


人类经过了历史几万年的进化,凡是能够存活至今的,都非常的善于存储脂肪。那些不爱吃东西,不善于存储热量的,早就饿死了!


爱吃高热量食物,是存在于每个人内心最深处的真实声音呀!



原因2、低温激发食欲


当然,除了基因外,我们在冬天,的确会比夏天食欲旺盛很多。


我们会听到有些人说,“热的没胃口。” 却很少听到有人说,“冷的没胃口。”


这是因为,天越冷,越会激发食欲。


主要原因,是因为低温,会引发我们血液激素的一系列变化。


我们应该都有大冷天天特别冷的时候,在户外懂得直打哆嗦,牙齿打架的情形。这就是因为身体的肾上腺素等激素水平升高,促进身体运动产生热量,维持体温的恒定!


除了肾上腺素,低温的时候,跟食欲有关的“糖皮质激素、生长激素、瘦素水平”都会相应波动,这都会让我们特别想吃东西。


因此啊,冬天保暖工作就非常的重要了!身体暖和了,才不会出现以上的情况呀!


所以啊,各位宝宝们,为了美,还是听妈妈的话,穿上秋裤吧!



原因3、抑郁


秋冬想吃东西的第三个原因,心情不好。


这是因为人体的自然节律造成的。因为冬天日照时间短,光照不足会使得血液中维生素D不足和血清素下降,从而引发轻度抑郁。


不开心的时候,大脑就会倾向于吃点东西来增加身体多巴胺水平,好让自己开心一点。


针对这个原因,汗青的建议就是日常饮食一定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多吃瘦肉、鸡蛋黄、奶酪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同时呀,多晒太阳吧!让心情变好,才能瘦呀!



原因4、缺水造成的饥饿错觉


特别是北方的宝宝,无论室内室外,都是极其干燥的!


室内呢,是因为充足的暖气造成水分蒸发,让室内变得非常非常干燥。我每天清晨睡醒呀,都感觉自己的鼻孔要裂开了似得,即使我已经放了2个加湿器在房间了,也不行。


到了室外,就更不用说,干冷干冷的。


干燥的空气会让皮肤极度缺水和造成脱水。


神奇的是,身体呀会把缺水和饥饿当成相似的信号来处理。


你明明是渴了,大脑缺告诉你,“该吃东西了。” 不假思索的你,拿起一块饼干或者巧克力塞进嘴里,却没发现,已经被大脑骗了。


这可怎么办呢?


一定一定要多喝水。像我每天都会喝3L以上的白开水,补充身体水分,嘴唇也变得嘟嘟的呢!



原因5、无聊造成的空虚


前几天我一个减肥的学员跑来给我说,“汗青老师,以前啊我是因为各种考试呀、生活压力大而暴饮暴食;最近呢,我老公公司也上市了,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后,我每天看电视觉得太无聊,仍然停不下来想吃东西的嘴巴。”


我对她说,“你的问题不是暴食的问题,更不能说是心里的问题,算是生活的问题。”


无论是谁,10个人问9个人,他们都会说,压力大的时候想通过吃东西缓解,没有压力太无聊的时候,又觉得嘴巴寂寞。


我们要解决的,不是无聊或者压力下想吃东西的问题,而是去解决怎么样让生活变得充满趣味性的问题。


关于这点,著名的认知升级专家古典大神说过,“如果,我们所做的工作,太过于简单,完全处于舒适区范围内,我们就会觉得无聊;如果我们所做工作的挑战太大,我们无法胜任,就会变得焦虑。”


最好的方式呢,就是学会合理分配这两种计划的配比:85%能胜任的舒适区内的工作+15%需要努力的充满挑战的任务,这样的搭配,就会让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有趣起来,整个人也会因此变得充满激情和动力。


一旦生活变得充满意义,我们就不会想吃东西了。



原因6、“心安理得”效应


冬天了嘛,穿衣服厚,胖一点也没有人看得出来的。


这种心安理得的心里,让你降低了对于饮食和身材的要求,开始肆无忌惮的吃那些你以前碰都不会碰的食物,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因为人的大脑神经元本身也是有记忆的,当你一次次的吃着高热量的食物,并感受着随之带来的快感和满足,这条神经元通路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到最后,你想再回归健康的饮食,难上加难。


亚里士多德曾说,我们是习惯的产物。


习惯,是会在一个人的身体上和神经元上,留下印记的。


所以,要记得,我们现在每一次的行为,都在造就者我们的样子。


一个真正自律的,对自己生活和身材有要求的人,不会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放松警惕。



三、秋冬减肥指南


好了,说完了以上的原因,还有小伙肯定是想在冬天减肥的。那冬天减肥,应该怎么做呢?


1、首先,一定要强化减肥的意志


很多人冬天不大爱动,犯懒,但是其实冬天才是减肥的最佳时机。


因为冬天的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普遍升高,如果能够安排合理的饮食计划和运动安排,可以说减肥效果还比夏天好很多倍。


即使在同等情况下,只注意饮食,也能轻松瘦很多。


所以,如果你是真的爱美的话,一定不要放过冬天减肥的时机。


可以把自己喜爱的明星身材照片打印出来,贴在最显眼的位置,自我激励,强化信念。



2、注意保暖


上面讲到,感觉到寒冷会增大我们的食欲还有高热量食物的欲望。


注意保暖,而且会有助于保存我们的意志力。


有句话说,“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是因为吃饱的时候,意志力更强。


身体处于舒适的温度和状态,就有助于保持我们的意志力,讲减肥大业,进行到底。


3、规律的运动

有条件的话建议去健身房,脂肪燃烧会借由呼吸,通过二氧化碳排出体外,健身房的味道,可都是脂肪燃烧的味道。


都在运动健身的环境,会不自觉的促进你也变得积极起来。


没有条件或者不方便的话,恶意参加线上的减肥社群和运动社群,主要是接着社群分为感染自己。人,毕竟是环境的产物。当你看到一群帅哥靓女每天大汗淋漓保持身材,你是不是也会不自觉受到影响呢?


说到这里,我每周二四六晚上8点,都会在视频号直播运动,带动大家哦,欢迎关注,让我们一起运动、出汗、变瘦、变美丽。


4、吃,才是最重要的!


减肥,3分靠练,7分靠吃。这也是我为什么在第二部分,花了大篇幅来讲如何控制冬天的食欲的问题。


除了控制食欲外,注意饮食营养搭配也非常重要。


几点饮食重要原则,大家在任何季节任何时候都应该记住的:


少吃高GI碳水,最好换成粗粮;

多吃优质蛋白质,比如鸡鸭鱼虾肉等;

多吃富含各种维生素的各种颜色是蔬菜;

脂肪,尽量多吃优质的脂肪,比如牛油果、椰子油、蛋黄等。


吃的好了,身体才不会有亏欠感,才更容易瘦下来。




5、睡眠

最后要提的一点,是睡眠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我们生长激素分泌的最佳时间,生长激素对于脂肪燃烧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想要减肥的宝宝,尽量在10点前入睡,才会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呀!


讲到这里,今天的干货就说完了。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


王潇潇洒姐曾说,“人和人的差异,总是铭写于身体之上,先于思想、经历和教养,呈现于人前。”


我们这一生,能控制的事情着实不多。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装入脑袋的风华智慧、我们的身体和灵魂。


其他的我们头一眼还真看不到,除了这身材,是我们一眼望去,就能判断这个人,生活状态如何的标志。


管理好人生的第一步,就是管理好我们的身材!


我是汗青,您身边的减肥专家,最懂你的减肥达人,未来10年,立志带10w女孩,健康变美轻松瘦。



汗青:爱健身丨爱阅读丨爱生活丨前500强企业培训师丨曾用2个月减肥30斤,1个月练出马甲线


用3个月转型“减肥咨询师”,带领200+学员瘦身1000+斤;并带领300+学员养成自律,掌控生活、掌控人生!


欢迎喜爱我的朋友,围观我充满能量的朋友圈,让我们一起做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