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记

自放假到现在,喵君终于可以忙里偷闲,好好整理一下。

关于故乡

喵君假期与家人一起回家,喵君身高163,喵妹身高170,喵君妈妈身高158

有天,喵君及妹妹,妈妈去买东西

只见,母女三人皆身披黑色羽绒服,脚登黑色靴,走在乡间的小路

乡邻一:(向前面走的喵君妹说):姐姐带着妹妹去哪啊?

在妹妹后面尾随的喵君:嗯(⊙_⊙)?

喵君妈妈:(笑着摸了摸呆了一瞬的喵君)这是我家老大啊!

乡邻1:(恍然)奥,这尕的个比老大个子高啊!

喵君妈妈(笑):我们家老大在没长!

喵君:……

喵妹(别有深意的看了喵君一眼,笑的有点意味深长)

喵君:(嘴角抽抽,无语望天)

喵君穿着高跟鞋,打算与喵妹一起出去

喵妹等着喵君挽上自己的胳膊,特意清了清嗓子,神神道道:感觉怎么样?

一脸懵的喵君:什么?_?

喵妹一脸贱兮兮的笑:就是你穿高跟鞋也没我高的时候,感觉怎么样?

喵君:……


在故乡,平时老老实实、憨厚实在的阿爷,自家孙儿却可以皮上天

平时皮的跳脚、不甘人后的阿婶,自家孙儿人前文静腼腆,背后皮的发黑


在故乡,我幼年长得像林心如一样的姨,现在依旧优雅美丽,只不过全身多了岁月的沉淀,愈显得迷人

我幼年天天打架的邻家哥哥,气的邻家阿爸牙槽痒痒,但现在,邻家哥哥的孩子都会打酱油,邻家阿爸也退居二线,整天抱着茶杯领着孙子到处去闲逛

在故乡,小时候喜欢八卦的奶奶,现在依旧,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奶奶看一眼就知道你心里所想的小九九

小时候喜欢的爷爷,因为岁月侵蚀,已变得年迈迟缓,一步一步,是历经年华后的铿锵印记


小时候炊烟袅袅,狗吠鸡鸣的故乡,现在依旧故土十足,只是多了几分各式各样的现代元素

小时候长长的街巷,现在几分钟就可以走到尽头

小时候高高的围墙,现在转头就可以看见墙外边的世界

小时候强健彪悍的邻舍阿爸也渐渐佝偻了脊背


关于人生

在故乡,遇见同村的叔父,想到现在与妻子阴阳两隔,会感慨人生无常

听见昔日朋友传来的讯息,除了唏嘘,只能叹道世事无常

一起长大的孩童,现在都是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走在路边,是小屁孩眼里的大人,也都成为自己小时候幻想的样子


关于喵妹

喵妹一天特会哭

感冒,哭

心情难受,哭

考的不好,哭

喵君接到喵妹的电话,问清喵妹哭的缘由,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去安慰,接着喵妹就重拾信心,继续向伤心的路上前行,然后继续向喵君求安慰,如此恶性循环数次,愈挫愈勇

关于兼职

假期去兼职,结营前一晚,营长说有特殊活动

夜晚,在一片祥和轻松充满淡淡离别气味的时刻,营长大大拿着话筒上前,同时伴随的,是所有灯光的熄灭

100多个小初中生笼罩在黑色下,渐渐产生骚动,却即刻被营长的气场压了下去

微弱的霓虹灯光下,小学员对我说:“老师,有一丝不祥的预感。”话落,背景音乐起


背景音色是一位特别温柔的女音,仿佛知心大姐姐一样,她要求每位学生在老师提前发的纸上写下对于你来说最重要的五样物品,可以是生命,也可以是零食,亦或者是家人。每位学员不加思索,挥笔而就

读到这,1.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 2.这个故事我曾看过

喵君承认,喵君那一刻的想法如上


“好,现在请大家拿起手中笔。

你人生中遇到了一件较为困难的事,你必须得划掉这五个里面的其中一个,这个划掉,不是用笔轻轻一拉,而是将它涂抹得你根本辨别不出它原来的样子,现在,请听我讲。

如果你划掉洋娃娃,那你一辈子都不可能再有可爱的洋娃娃;你有心事也不能向洋娃娃说;你夜晚睡觉也不能搂着洋娃娃

如果你划掉金钱,那你一辈子都贫困潦倒,有病不能去医院;有喜欢吃的东西买不到;有好看的衣服没钱买

如果你划掉糖果,那你以后再也不能去吃各色各样,各种滋味的的糖果了

如果你划掉蓝天,那你以后在也不可能看见蓝蓝的天空了。”

温柔轻缓的女音传递出的消息是残忍的,从划掉第一件最重要的物品开始,小年级的方位就传来低低的抽泣声,而喵君的大年级,干净利落的依照女音的指导涂抹掉了相对不重要的物品


“接下来,好景不长,你的人生遇到了重大变故,比上次的事厉害数百倍,它气势汹汹的袭来,让你毫无招架之力,你不得不再次拿起手中笔,划掉其余四个里面的一个。”

小年级的学生已经开始哭泣了起来,而高年级的,气氛略微有点沉重


大大的会议室里,老师手机屏幕溢出的点点亮光下,孩子们的纸上,有两个黑坨坨赫然显现,伴随的,是依旧残忍的女音。

“这次发生的事,更为痛苦,来的也更为迅猛,你需要划掉剩余三个里面的一个,不留一丝感情,不带一点留恋”

到这,基本上全场哭声一片,只不过高年级含蓄一点,没有像小学生一样嚎啕大哭,而是默默流泪

班主任看见高年级三个关系好的男孩子,做着相同的用手捂口鼻动作

“怎么,打算来一段Bbox吗?”

见三个男孩子一同摇了摇头,班主任递了纸便离开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你无能为力,你不得不划掉剩余两个里面的一个”

这时,在一群嚎啕声中,我的一个组员告诉我

“老师,那群小朋友傻着呢!我玩过这个,所以我就写了一个。”

“没事,慢慢听。”

语毕,我去别的地方


“最后,万般无奈,你得划去余下的最后一个。”

女音依旧在继续,高年级这边已经全部崩盘,俯在桌子上抽搐哭泣

小年级那边,早已哭成一片

小朋友哭着说

“我不想长大!”

“我要回去!”

“我想妈妈!”

而我刚刚的那个组员,依旧没有动笔

我扫了他的纸一眼,上面赫然显现的,是:妈妈


成长、感恩、珍惜这些话题都可以用来教育……


不可否认,小朋友哭泣的场景,一直在我的脑海,那是我接受到一个故事最有冲击力的场景


关于学习

怎么说

生物化学

物理化学

工程制图

仪器分析

化工原理

药物化学

这不是名词叠加,是课程名词!

已经大二下学期了,不能再浪了


关于室友

一个假期没见,逗比室友依旧

上学年说用自己所写文章做书为纪念的二狗子出书当2018年留念

会理性分析人心的潘姐被弟弟一个假期的指导,说话更有条理

湖南妹子打算减肥

学霸在保研考研路上一去不复返


关于自己

越来越佛系

没什么重要的,也没什么不重要的

拖延症晚期,懒癌晚期

没有脾气

没怎么读书,罪过罪过


岁月冗繁

愿少年不惧岁月长

城市慷慨夜光

愿少年不为浮华遮眼

坚守本心

慢慢强大

sk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贱做人还是少说话的好。祸从口出,直言贾祸!嘴多从来不是一件好事情。俗语说水深流去慢,人贵话语迟。看看身边的人物,就...
    云端的同类阅读 1,996评论 0 3
  • 青春的感情总是泛滥而无处安放,深刻而莫名悲伤,充斥着爱情友情让人矛盾而爱恨不得! 青春有点矫情但足够细腻,我们青春...
    楼台花舍阅读 428评论 0 1
  • 美好的一天从大鸟原创壁纸开始。 点击图片,长按保存,设为壁纸。 欢迎转发链接给朋友,像素无损。 小屏幕手机(如苹果...
    大鸟8wo阅读 17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