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

    近来一直想和你沟通交流,觉得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和你说,可话到嘴边又不知如何开口。觉得我生命中最重要、最亲近、陪伴我一生的你,怎么突然就陌生起来了。每日匆忙而过,你我怎么就这样渐行渐远。你的世界里好像只有工作、球赛、浏览网页、逗孩子、心疼妈妈……唯独没有我!我身体难受,不舒服,你却让我去跑步。是的我也知道要跑步要锻炼,可我现在难受的厉害,怎么跑?我心情压抑的很,得不到释放,告诉你,你却让我自己调节,每次的建议并没有让我有多少缓解;每次到了重要节日,你从来不关心,也不去关注更不会主动说声快乐!是的,你很忙,加班很多,没时间在意这些。可是我们的日子过成了什么样?平淡如水,味同嚼蜡……没有仪式感,没有期待,让我感受不到那种有惊喜的幸福感!你可能会觉得我矫情,可能会觉得我多事,也可能会觉得我有点无事生非,但亲爱的,我告诉你,我在意的不是你的礼物或者其他什么,我只希望我们的日子每天都充满快乐,每天都有彼此的关爱,哪怕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感受你在意着我!

    满心欢喜的做了头发,期待你说“好看”,可你回来后视而不见,毫无反应。在我追问“漂亮不?”的情况下,你才不情不愿吞吞吐吐说了句“漂亮”,再无他言。

    生日那天,你加班很晚回来,说是周末给我补办,可周末又有其它安排,于是补办泡汤。

    母亲节那天,你告诉我说回来做好吃的给我,给我买束花。可因为加班,又成泡影。回来后也再没说什么……

  昨天520,朋友圈在各种晒,你又考试又加班,回来也很晚,或许你可能根本就不知还有这个节。而我从最初的期待你说声“我爱你”或者“520快乐”,到最后的什么都不奢望了……

  生活没有仪式感,我和你提到过很多次。我能理解你,可能你会觉得这些东西都很虚,可是身为老公的你如何让我感受到你在爱着我?

生病了,做肠镜那么难受,出来时你不是第一时间扶着我,而是接着你刚才的话题和别人说房子;肚子不舒服,你永远都只有一句,去跑步,连最廉价的安慰都不曾给……或者在你的眼里,安慰我都让你觉得多余。

和你在一起的三年时间里,你给我买过几件衣服?一起出去吃过几顿饭?之前设想的每月一聚也就仅仅只是说说而已……

你舍不得你父母花钱,是的,他们没有,也罢了;你碍于情面不好给你弟弟说房子的事情,也好,我不再逼你;你心疼你的家人,心疼他们的辛苦他们的不易,可独独不心疼我。家里所有的重担都压在我身上,你有过疼惜吗?其实更多的时候,我不是在意在家里谁花钱多少,而是在意你心里有没有我,在意你有句话有没有。还房贷时,你抛给我一句“要还谁谁谁钱了”,再无下文。哪怕一句简单的“这个月你先还,辛苦老婆”此类的都无。让人觉得心凉心寒心塞……

工作多辛苦,而你却只有“妈从早上忙到晚上了”,我呢?我呢?我不是吗?难道我是在轻轻松松躺着大觉吗?

可之前的你不是这样的,下班回来你会很心疼的帮我揉揉累困的手;有空时你会陪我说说单位有趣的事;难受了,你也会用疼惜的眼光看我;你也曾说过我是你今生最重要的人甚于任何人……

是我变了还是你在变?是我要求太多还是你毫不在意?

罢了罢了,身体不舒服,心也累了……

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婚姻就会亮起黄灯,如若不闻不问,就会闪起红灯。渐行渐远,可能此生我会陪你,可心不在你……也可能就此告别,形同陌路……我不敢想,也不敢再去想!

亲爱的老公,真的爱着你,在意着你,也心疼你近来一直加班……可是这些话憋在我心里很久了,不说会难受,不说会更压抑。只能一吐为快,希望你看到后情况会有所好转!期待我们的日子如之前一样充满欢乐,有彼此的关爱。不要淡如水的日子,要甜如蜜的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