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追黄蓉

导语:自古呆萌男人就受人追爱,今有“大白”古有的郭靖。白归白,人家也是贴心,瞧瞧盘点的郭靖追黄蓉小账本,就不难体会到什么叫:下血本、有偿还!

射雕英雄传

想泡美妞儿,首先你得做个专一温情的“大白”

古今版大白

随着《超能陆战队》的热映,这种呆萌派的“大白”男,再次从肌肉型和大叔型的幻想对象中脱颖而出,但俗话说:人无完人!略带蠢笨的表象下却埋藏了一颗“非你不娶”的专一。而这种性格的男人自古就是香饽饽,不论你是富家千金还是江湖儿女,都会被这种有勇有谋的男人迷得神魂颠倒。武侠巨制中的郭靖就是这么一个穿越版大白。傻小子有傻福,前后与华筝和黄蓉女儿情长,谁说人家那是“傻”,人家那分明是在倡导集约型社会的核心思想下,把该使得劲儿放在了关键时刻。

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靖哥哥是怎么追到黄蓉的吧。其实在钟情黄蓉之前,郭靖曾与华筝有过婚约,但阴错阳差却偶遇了黄蓉并一见如故!故事停,在浪漫美好的故事面前,我们不得不在他们约会的成本上算算账,看看这看钱还是看脸的世界,到底哪个更“动人”!

初次相遇请吃饭很重要:

郭靖与黄蓉

现而今约会吃什么不重要,地方要高规格才讨人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二人约会的第一顿饭到底花了多少钱?郭靖第一次见到黄蓉,请她吃饭时黄蓉点了:玫瑰金橘、香药葡萄、糖霜桃条、梨肉好郎君……总之都是高水准,一共花了一十九两七钱四分。那么问题来了,一十九两七钱四分放到现在是多少钱呢?

我们先看看其他文学作品里银子的价值大概是什么情况。《红楼梦》里算是中产阶级的刘姥姥看到贾府上下一餐螃蟹24两银子。《明史》里记载,七品知县一年的正当俸禄只有45两白银。《射雕》里郭靖请黄蓉吃一顿饭就花了19两银子,土豪属性已暴露无疑!

人均消费1.3万全球最贵餐厅比不了郭靖日常一顿饭

图揭全球最奢华餐厅内景 人均消费1.3万

当然你会说,时代不同没可比性!那么我们就用现而今的金价细算一下,根据《宋史食货志》提到的,宋代一两金子约合37.3克,按照1两金子换12两银子计算,19.74两银子折合1.645两黄金,折合61.3585克,今天挂牌金价是234块钱,也就是说,这顿饭总共花了14357元!且南宋白银存量较少,银价不断上涨,这顿饭少则1万5,多则2-3万是妥妥的!按照如今的条件来算,此价格足以在全球最奢华的Sublimotion餐厅享用一顿盛宴(全球最奢华餐厅人均消费1.3万)。瞧瞧什么叫下本,这就是滴血的经历。

吃饭成本=19两银子=小半个月俸禄

转换现代=1.5万人民币=2个月人均工资

Fendi20多万的皮草也就是个起步价

Fendi皮草

吃完饭接下来约会的二人会干嘛?黄蓉那弱不禁风的小身板令郭靖这木头也开了花,于是脱下了自己的貂裘披在黄蓉身上。瞅瞅!人家脱下的是貂裘,比起你那打折的西装不知名贵多少倍。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件被黄蓉穿了去的貂裘到底是个什么价?这件貂裘可不是一般的货色,来历非同小可!乃是成吉思汗的儿子赠予的“一件名贵的貂裘,通体漆黑,更无一根杂毛。”总之一个字就是“好”。当然对于这件貂裘的价格我们无法考证,但我们可以类比一下现而今的大牌皮草来折算一下。皮草这个词一出,就注定以万为单位计算,一般的入门级的皮草也要2万美金左右,而类似于Fendi这样的顶级品牌20万也真是不算贵。

四锭黄金当零花

郭靖不仅送了黄蓉塞外正版手工定制真皮大衣,还从身上剩下的八锭黄金中,取出一半放在貂裘的袋中。一锭黄金到底多少钱呢?我们来算一下:1锭黄金重2斤,1斤16两,1两约合37.3克,黄金挂牌价是234RMB,粗略一算,四锭黄金的盘缠大概是110万人民币!我的天哪,披着貂兜里还有一百多万的“零花钱”。

购物成本=名贵貂皮

转换现代=110万人民币

此时郭靖兜里零花钱还剩:100多万人民币

郭靖一匹马够买77辆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幻影

送衣服、送钱,最贴心的还是送“车”。郭靖确实是这么做的,他送给黄蓉的汗血宝马,价值我们不妨参考一下以下信息:2002年,土库曼斯坦的领导人给中方赠送了一匹黑色的汗血宝马,非常贵重。它的祖父辈曾获得奥林匹克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冠军。另外,它的父辈在1995年国际马匹速度赛中夺魁,后被一大亨以1000万美元天价购走。价值多少不用赘述了,总之以现在汇率来看,可以买奥斯莱斯幻影(国内报价688-800万)77辆。

购物成本=血汗宝马(是真的马)

转换现代=688~800万人民币

没一对“大白雕”拿什么打动女神?

除了豪华餐饮、铁血宝马、名贵貂皮外,“土豪”郭靖还有一招打动黄蓉,那就是——萌宠!而且郭大侠的宠物也不是一般猫猫狗狗,一对大白雕!有没有很酷炫?对于黄蓉这样古灵精怪、机智娇蛮的妹子,显然走小女生路线是搞不定的,最终郭靖能将黄蓉娶到手,大白雕肯定也帮上了很大的忙。

郭靖的一对白雕通人性,多次搭救他于危难之中

这两只大白雕是怎么来的呢?其实,这对白雕要算是郭靖和大漠上青梅竹马的少年玩伴华筝的定情信物。郭靖年少时,住处旁边的山上有一对白雕,身形巨大,白色的羽毛极为稀有。不料一日,白雕与侵入的黑雕恶战身亡,留下一对羽翼尚未丰满的小白雕留在悬崖顶,全真教丹阳子马钰飞檐走壁,救下这一对小白雕,送给郭靖和华筝一人一只。这对白雕后来慢慢通人性,虽然比不上之后杨过的神雕,但也多次显神威,搭救郭靖于危难之时。

知识普及:白雕,生于北国的雕的一种,羽毛坚硬如铁,俯冲而下,能把整头小马或者羊擒至空中。雕,又名鹫,鹰科动物,是世界上最大的猛禽,一般体长1米有余,两翅展开,宽度能达到3米。而且雕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禽类动物,还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它的平均飞行高度为海拔5000-6000米,最高可以达到8500米,因此,雕能在悬崖峭壁上安家也不足为奇。

虽然黄蓉在见到华筝时,评论:“靖哥哥,我懂了,她和你是一种人。你们俩是大漠上的一对白雕,我只是江南柳枝底下的一只燕儿罢了。”但最终,郭靖连人带雕都成为黄蓉的了。但觉得养雕很酷的兰孩纸们,如果也想用这样的“萌”宠来打动女神们的心,我们抱歉的通知您,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少雕种甚至濒临灭绝,私自饲养,是违法的哟!

按照法律法规来说,饲养猛禽都是犯法的,就算是在中国某些地区有养鹰的传统,也只是限制在少部分地区。但在中东不少国家,驯养猎鹰的传统流传千年,哪怕是在今天,猎鹰依旧是名望、尊严和勇气的象征。在卡塔尔,沙漠狩猎季从10月份开始,一直到来年3月。秋天,露天市场挤满了买猎鹰的男人。一只人工饲养的猎鹰起价约5000里亚尔(约合1400美元),而一只野外捕获的罕见白色鸟的价格可以高达一亿里亚尔(约合280,000美元)。

带着爱宠猎鹰乘飞机的中东土豪

在电影《无人区》里也有过有关猎鹰的价格信息的透露,影片一开头,黄渤扮演的盗猎者就用鸟做诱饵,抓住了一只隼。他对抓住他的警察说,隼是给阿拉伯王子抓的,能卖100万。国家动物馆馆长孙忻证实了电影不是虚构。在中东,好的猎隼一只最高可以卖到100万美元,而且价格还在看涨。不久前自己坐头等舱带着的12只猎鹰坐经济舱的中东土豪的事迹,相信大家也都在微博上围观过了。

电影《无人区》里透露好的猎隼售价在100万美元

电影《无人区》里的猎隼

中东土豪像邻座的盆友们展示自己的猎鹰

坐在经济舱的猎鹰们

经济舱里的猎鹰们都带着头套

一只鹰隼可以在中东卖到100万美元,可想而知比鹰隼大上一圈的大白雕价格得翻几倍?养着两只大白雕的郭靖是货真价实的真土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都被《大头儿子家到底多有钱?》刷屏,但我不得不说,和另一位“土豪”比,大头儿子简直弱爆了!今天就扒一扒《射雕...
    圣綦士阅读 11,805评论 13 20
  • 有一种爱不需要证明,只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单身追女友,就要学郭靖追黄蓉。 初次相遇,郭靖傻小子就知道对人家好,先到...
    遗弃小屋阅读 532评论 0 3
  • 自古以来,追姑娘都是需要花钱的,恋爱中的男人必须出手大方,现在动不动宝马、奔驰、保时捷,苹果、LV、香奈儿,魅力不...
    旋转的舞步阅读 2,386评论 0 2
  • 1.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是唯一该脸红的动物。 2. 在所有动物中,只有人类是残忍的。他们是唯一将快乐建立在...
    張禦杰潔阅读 1,4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