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怡(9)

雪怡化形之后身体突然异常虚弱,浑身向外冒着寒气,与她在蛋中突然发生异变时的情形非常相似。唯一的区别是雪怡能够修炼,把寒气一点一点炼化到她的灵力之中。只是这个过程非常的缓慢,而且也非常的痛苦。而且寒气的量也在日渐增多,若是某一天雪怡的修炼速度赶不上寒气增加的速度,她肯定会再次变成一座冰雕。

凤阳与轻舞查遍典籍也没找到造成这种异象的原因,只查到有一种叫烈焰草的神草制作出来的烈焰丹可以缓解冰寒的现象。看着雪怡日渐痛苦的模样,他们毫不疑迟地出发去寻找神药了。

自从雪怡在众人面前显露出雪燕的真身,族里的燕三番五次想要下毒手,却被凤阳,轻舞他们挡了回去。即便是另外三小只也能轻松的应对这些普通金腰燕的诡计。只是天天要防范他们的偷袭有点让人恼火罢了。

因为雪怡的缘故,凤阳和轻舞仔细查找过有关雪燕的资料,却什么也没查到。传说从何时开始,谁最先提起来的都没有一丝痕迹。就像是突然有一天王族族群里的燕都暗暗地知道了这个传说。至于为什么雪燕会造成万骨枯却没有燕能说得清楚,身为大长老的凤阳曾经把族中珍藏的所有古籍都查找过,也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有关雪燕造成万骨枯的悲剧。而在这个普通的金腰燕族群中却没有这种传说,他们只认为雪燕是不详的象征。

要说悲剧,族内藏书中能称得上的第一悲剧要算金腰燕族的衰落了。

金腰燕族因为拥有神兽凤凰的血脉,曾经是妖族的王族。任何一个种族,无论它再强大,都不可能长盛不衰的,金腰燕族也是如此。说金腰燕族衰落是悲剧,是因为它的衰败不是缓慢进行的,而是在短短的十年中发生的,让所有的燕都猝不及防。在那最后一战中金腰燕族的王族几乎灭族,唯有两个刚出生的蛋被侍卫给藏了起来,后来又找机会从王庭偷渡出来。

王族的将近灭族使得剩余的这两滴血脉只能把重心放在了血脉传承上,几乎灭族的仇恨只能深深地压在心底。这么多年来王族也才刚刚超过百人。凤阳与轻舞算是这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原本他们都肩负着壮大种族的重任,却因为雪怡的存在选择了远离。

雪燕出,万骨枯的传说出现的过于莫名其妙,这也是凤阳与轻舞选择离开王族族群去人间的原因,可惜却被阻挡了下来。

虽然没能去到人间,凤阳与轻舞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王族族群所在地居然是被监控着的,具体是被哪方势力监视着还没确定下来,却也有了一些线索。这也是凤阳,轻舞外出寻药时的第二个目的。

出发前他们不知与群族的族长达成了什么协议,群族的燕没有再想尽一切办法攻击雪怡,也不再向外界透露他们的信息。有人或妖来打听雪燕的消息,他们也会推说已经搬离这里,不知去向。只有那些幼小的燕会经常到雪怡的洞府外咒骂。他们不敢靠近雪怡,却一有时间就来骚扰,即便是家中的长辈阻止也没有什么效果。

好在雪怡忙着修炼来压制身上的寒气,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感伤这些咒骂。只有三小只气不过,曾出去好好地收拾过他们几次。再后来三小只也相继出去寻药,这些小燕们又猖狂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用继续往下看,雪怡就知道会发生什么。 可她又忍不住想继续看下去,那是已经失踪了十五年的父亲和母亲啊。 即便是在梦...
    梦逸清秋阅读 325评论 0 33
  • 森林很大,树也很多。若不是知道自己是从悬崖上跳下来的,雪怡根本想象不到这里居然是涯底。 没有方向,也没有目标,雪怡...
    梦逸清秋阅读 466评论 5 39
  • 那是在三十年前,雪怡刚刚变换为人形的时刻。 在化形的时候,无论是用的隐身法宝或者是隐身药水,或是其他的一切相似作用...
    梦逸清秋阅读 401评论 3 37
  • 正常情况下金腰燕的出生与其他禽类也都一样,都是幼鸟自己从蛋的内部用力破壳而出,然后再吞噬掉蛋壳来补充能量。小雪怡因...
    梦逸清秋阅读 411评论 2 40
  • 冰珠飞速地旋转,在其上方形成了一道漏斗型的气团,空气中的灵力不断的被气团摄取而来,又通过漏斗进入到冰珠里面。 整个...
    梦逸清秋阅读 348评论 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