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五美大Pk

       五月致此的所有空闲时间都贡献了给欢乐颂,不是在追剧的路上,就是沉浸在欢乐颂小说中不能自拔,所以这个月的读书计划也就只有欢乐颂这本书来写一写了。

        因为是刚开始追的电视,有点先入为主,总是在看小说的同时会去脑补电视场景,但只能说,其实电视拍的还是比较和谐的,而小说中其实更加的会显露出人性。

       虽然一直沉浸在第三季结尾时,曲筱绡破釜沉舟质对谢滨,关雎尔被拆穿时各种手足无措,邱莹莹喝得大醉与应勤依靠在一起,安迪挺着大肚子劝说谢滨,而樊胜美美丽多姿的站在旁边一脸茫然,突然就想起来电视结局时五美一起开心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生活是残酷的,王子公主的故事真的只是存在于故事中。欢乐颂的小说版完全当做是初入社会小白们的社会生存手册吧。

安迪:其实看完整本小说,安迪是所有人设中最偏爱的一个。从小孤儿出身,一直被精神病遗传史所困扰,电视改编的时候估计是为了突出效果,针对安迪对自己身世的知悉过程做了很大的改变。书中的安迪依然是睿智的,即使偶尔决策失策,但很快又会重新进入状态。依然恢复那个头脑清晰的安迪。感谢老耐给了安迪包子这个身边人,无论是电视还是小说,能说我最爱他们俩在一起的感觉吗?或许感情是世界上最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件事情吧,莫名其妙的拥抱,莫名其妙的亲吻,莫名其妙的就在一起了。奇点的性格注定了他做不到包子那样的洒脱,就像老谭说的那样,他跟老谭是一样的人,远离,才是真正的对安迪好。当他对安迪动手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他们俩已经走到了尽头。幸好安迪有包子,幸好到了最后的结局,安迪有了小包子,让这个从小就担心自己会疯狂的人终于感受到了一丝正常人的生活,很好。

曲筱绡:典型的富二代,但也是勤奋的富二代。不是流传这样一句话吗?只怕比你有钱比你条件好的人比你勤奋。看着曲筱绡上蹦下跳的指引工人卸货,大春节虽然名目是为了躲避赵医生的父母而满世界飞的拜访客户,我们也不能否认曲筱绡的努力与勤奋。不让就算是是个安迪,她也拿不下GI项目。只是小曲的话语太过犀利,招招要害,刀刀见血。但又不能否认她确实心眼不坏,樊大姐家有难,她一马当先出来帮樊大姐摆平,邱莹莹与应勤被打住院,言语不满但手下也没闲着,各种帮忙。只是她一直真心对待的关雎尔,竟然糊里糊涂将她卖的干干净净,而且竟然没有一丝信任留下。当曲筱绡决定群发那条短信的时候,即使以后22楼恢复平静,她也不会再喊出关关,而是关雎尔了。大户人家不可避免的都是父母为了夺权的不择手段吧,当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曲筱绡还是稚嫩的,她还完全没有熟悉大户人家的各种阴谋手段,就像包子父母互相残杀式的相互报复。不过也幸好她的身边始终有那个清高帅气的赵医生,那个真正懂她的赵医生,才能让她无所顾忌的跟谢滨摆出鱼死网破的最终较量。而那个赵医生只是在身旁陪伴着她,只是在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也只有曲筱筱这样的小妖精,才降得住清高自大的老赵了。看到曲筱绡靠在老赵身上喃喃自语的时候,有的,只是更多的心疼了。

樊胜美:樊胜美前半段的人生,算是个悲剧吧,被父母当摇钱树一样摆布,一心爬高枝的她屡屡跌的一身泥土。虽然22楼的邻居们帮她度过了暂时的难关,但最终还是需要她自己来面对这件事情。是她情商不够吗?她可是资深HR,混迹办公室已久。答案应该是一直的自我欺骗吧。读到那本为何家会伤人时,突然好像明白了,只有自己的自立自强或许才能扭转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吧,樊胜美抱着无望的幻想,幻想有一天父母会领悟她的好,幻想她哥哥有一天会突然开窍自己找工作。也就只有被曲筱绡带人群殴了一顿的樊家大哥才能安省一会,不去找王家麻烦。而樊家父母,她的妈妈竟然能让樊家老大将中风的父亲直接扔到王家那一刻,估计父亲的唯一作用也就是不能死,因为他死了就没有退休金这一个作用了,更何况活蹦乱跳的樊胜美。庆幸终于樊胜美最终醒悟,明白了这件事情只能自己解决,王柏川不行,安迪不行,22楼的其他姐妹也不行。而美丽自信的她,已在悄然之间吸引了单身帅气律师的眼,或许这个时候的樊胜美,才是真正的美好。

邱莹莹:傻白甜也就占个傻和白了。男朋友一句话,不抵姐妹们的各种好。不明白这种没脑子的姑娘到底是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难道全家的终极目标就是可以在大城市找个有房有车的老公嫁了吗?这样看来其实樊胜美是最真实的了,至少从头到尾的需求就没变过。而邱莹莹呢,虽然在她重新找到工作之后,开始慢慢的喜欢上这个傻大妞,可惜应勤突然提出分手之后,又开始陷入了当时离开白主管的那个神经病小姑娘了。看来情绪管理非常重要,至少得保证在自己down到谷底的时候,不会把身边一竿子人都伤到吧。连老好人关雎尔到最后都受不了了,而这个傻大妞竟然在最终跟应勤在一起之后成了全职太太,虽然樊胜美嘴上不明说,但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有应勤那样的公公婆婆,邱莹莹以后的生活。。。。。。

这个人物不喜不恼,中立,说太多就会心情太差,下一个。

关雎尔:为何将这个姑娘放在最后一个说,是的,因为她是五美里面我最不爱的。当然,我爱乔欣,只是不爱小说中的关雎尔。小说中的关雎尔其实身家要比电视中演的好一些,曲筱绡是富二代,而关雎尔则是实实在在的官二代。从去山庄吃饭的时候,每一道菜关雎尔都能叫出名字(书中细节,电视貌似没有),也可知道我们的小关同学在老家的生活水准的level也是比较高的。而关雎尔也是标准的好孩子形象,知书达理,刻苦学习型,书中描述的关雎尔属于掉到人群中看不出来的那个,跟我们的乔MM应该不是一个级别的了。也或许正是这样一直默默无闻的生活,一直在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导致了自己无意识暴漏了22楼其他姑娘太多的细节,因为谢滨而导致22楼的决裂。对安迪无条件的信任,却始终不肯相信曲筱绡对她的信任。最终饭桌上的决裂让关雎尔惊慌失措,可我当时只想问一句,姑娘,你早点干嘛去了,当你对曲筱绡质疑的时候你在干嘛,而又发短信拜托曲筱绡查谢滨的时候你又在干嘛。只是小关还年轻,得承认她的品性不坏,但是笨吗?还是笨吗?以后应该从小让女生多读读历史,这样长大之后了,才能更分得清是非黑白吧。好吧,我承认,因为我比较爱小曲,所以对咱们的关雎尔各种不满。

      故事结束了,但生活依然没有结束。五美的未来何去何从,依然充满着各种未知。但这样,不才是最好的结局吗?但只要我们充满希望,相信我们会过的更好,我们的未来,也是依然充满定数的。像安迪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女成群;曲筱绡与老赵喜结连理,开始正式管理公司;而小樊则真的是吸引到了真命天子,可以与她一起风雨兼程;小邱,依然不看好行不;而我们的关雎尔,应该会在这件事里吸取经验教训,说不定她的未来,跟谢滨还会有交集也不一定哦。而我们,则继续在我们的生活轨迹中摸打滚爬。生活很艰辛,但我们相信,总有幸福在等你。

----------------------------------------------------------------------------------------

总有爱情在等你

傻瓜才不去争取

咬紧牙关挺过去梦想和爱情都属于你

总有爱情在等你

不要轻易就放弃

爱的前提是独立闪闪发光做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