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都嫁给爱情-----相亲小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纪到了"似乎是所有同龄人开始相亲的理由。我也是其中之一。

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是非常排斥相亲的。觉得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兴相亲呢。

最开始因为失恋,我母上大人也不敢给我安排相亲。有一次她问我,姑娘啊,你真的打算单身一辈子么? 我脱口而出,对啊,一个人有什么不好?彼时,刚经历失恋,心里也没有办法接受新的人,也没有力气去重新认识一个人。

三个月的时间里,母上大人旁敲侧击的讲到,我的某某同学都二胎了,某某阿姨想要给你做媒,你觉得怎么样?为了不让她难过,我总是很认真的告诉她,相亲可以,但是对方要有身高,要有颜值,要有体面的工作,要有车,要有房。其实我也知道,自己的条件也没有多好,所以符合条件的男生也看不上我。到了我这个年纪,好男人都被挑走了。可我总要给我母上大人一点说辞,好推掉哪些无聊的相亲。

和我有同样困扰的s小姐,事业风生水起,却也免不了老套的开始相亲。她很有主见,有的时候我觉得她应该不喜欢男人。可是她却愿意去相亲,她说,对于她个人而言,是非常愿意单身的,没有什么不好。可是,她单着,并不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倘若她单着,被戳脊梁骨的是她的父母。村上爱嚼舌根的大爷大妈说的总是某某某的女儿一把年纪了还不嫁人,而不是说s小姐一把年纪了还不嫁人。

倘若,是否结婚是否谈对象,是一个人的事,该多好。但现实是,你没有办法逃离这样的现实。

所以,我也开始相亲了。把之前的条件放低些。学历相当,身高175左右。其他的都无所谓。学历,是因为价值观,价值观不同,始终没有共同语言。身高,因为我个不高,为了下一代考虑。至于房,车,存款,并不是很在意。

接下来,我就开始了频繁的相亲了。

给我弟弟介绍对象的媒人,知道我弟弟还有一个姐姐,就把我写在了她的小本本上。我的第一个相亲对象,就是她介绍的。去之前得到的信息是,小伙子长得白净,在镇上有一套拆迁房,是学校的老师。 我母上大人陪我去的,我去的稍晚一点,母亲先去的,所以等我到了,她已经清楚,媒人说的没一句靠谱,小伙子邋里邋遢,头发像顶了一个鸟窝,工作也不是学校的老师。母亲已经失望,相亲也就10分钟就结束了。象征性的加了微信,然后再见,也没有联系过。

第二个媒人,是个老头。相亲对象是隔壁镇上的一个小伙子,条件尚可,年长一岁。相亲期间,有点羞涩,不大说话。加完微信之后,偶尔聊一聊。

其实于我而言,第一眼很重要,和一个人短暂相处之后,大概就能知道,这个人会不会和我的未来有关。

在母上大人的要求下,聊了几天,未见面,最后,是我约了男生出来散步。当天已经知道是不可能了。倘若一个男生喜欢你,怎么会是女生主动约出来呢,他应该巴不得马上能见到你,而不是一周以后由女生开口。

第三个媒人,仍然是第一个阿姨(我的名字还在她的小本本上)。小伙子很有礼貌,不是本地人,但是行为举止都深得母上大人欢心。然后母上大人就开始吹嘘她的女儿,也就是我,如何如何的优秀。

和小伙子出去看过一次电影,吃过一次饭。说实话,我特别勉强,他不是我的菜。他约我周末出去游泳,我没有直接答应,也没有拒绝。在周末来临的时候,他突然给我发信息说,我们不合适。当时,我的内心大吼了一声,awesome ,我立马回复,我也这么觉得,不能更赞同了,但是我妈喜欢你,觉得你不错。然后我们从之前的尬聊变成相见恨晚的推心置腹。互相说好,我跟我妈说,他没看上我,他对他妈妈讲,我没看上他。

后来我把我们出去吃饭看电影的钱微信转账给他。作为一个经济独立的女性,没有必要让男生掏钱,除非你是我男朋友。但是,他没有收。现在,我们仍然是朋友。看到朋友圈他晒的女朋友,觉得,嗯,挺好。

第四个小伙子,是第二个大爷介绍的。说起这个大爷,我真的要吐槽了,他统共给我介绍了两个人,男生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大爷倒是打得勤快,总是问,有没有出去约会过啊,小伙子还不错的啊,你要是喜欢,可以主动约啊。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每次接大爷的电话,我都告诉自己,他是老人家,要尊重。挂掉电话后,默默说一句bullshit

言归正传,第四个相亲对象。后来听皇阿玛说,曾经还和我表姑想过亲。这个小伙子,长得很俊,棱角分明,是那种第一次见就不会忘记的人。总体而言,是个积极向上的人。但是!对方心里住着一个林黛玉!总是给我发一些他写的诗。我自诩内心住着一个男人,是个女汉子,这位仁兄大概心里住着一个叫黛玉的女人。每天发一点酸臭的诗句,并不觉得浪漫,反而让人很反感。倘若没有这些诗句,这个小伙子还是很不错的,至少三观很正,运动健身,有孝心。但是诗句....... Oh come on 饶了我吧

第五个相亲对象,在去不去相亲这件事上,我和我妈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对方是一个年长我五岁的外地人,说是外地,其实也还好,一个小时的路程可以到,跨过一个省而已,这位大哥而立之年,没有房没有车,初中文化,普工。我的天啊,我妈怎么会答应让我去见面。我特别强烈的表达,这位大哥,没有见面的必要。学历相差太大,没有办法交流,没有共同需要,倘若他有点魄力,30岁了也不会一无所有。我妈就给我一句话,他能做上门女婿。

冷战了两个星期,恰巧,弟弟订婚,我妈找了我姑父当说客。姑父是场面上的人,我也不好像对我妈那样撒泼打滚。最后还是去了。有种被押去的感觉。我跟姑父说,其实这个人见与不见已经不重要了,他已经在我心里画了叉,见了又如何。所以结果可想而知。

为了缓和和母上大人的关系,我主动的去见了我大姨给我介绍的对象,只是我妈当时在气头上,只让我爸陪我去的。见面后,我知道,就是这个人了。也是我现在的先生。

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妈不按常理出牌。别人家的妈妈都是希望女儿嫁个好人家,男方家的条件要怎么怎么好。而我的母上大人,给我介绍的尽是些条件差的呢。 母上大人解释道,男生家里条件一般,你在他们家就不会受欺负,如果条件比我们家好,你过去了,以后肯定会有矛盾。说的好像也很有道理。

总结一下,媒人说的话,不可尽信,他们的小本本上的名字太多了,所以都是随便配对,总会有成功的,所以一般都是走量,让你多相亲几个,总会有看中的。你的那些条件是可以删除掉一些人,但是等到遇见对的人,条件都不是条件了。我们已经不能找到喜欢的人了,为什么不找个符合条件的。(个人看法,不喜勿喷)

爱情太短,路太长。最后,不管是自由恋爱也好,相亲也好,希望大家都能够嫁给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