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输入搜索:WWW》韩剧里的硬核女人们

这是一个以网络搜索巨头公司为背景的电视剧,开头就是一个长发飘飘的女人,身为网络公司本部长的裴多美,做事专业,人又漂亮有气质。从电视开始,她的工作和生活都围绕着“热搜”词展开,对于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异常关注,每一点数据的下跌,于她而言,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观察用户行为,每个月一天她选择乘地铁、公交车上班,近距离观察遇到的每一个路人使用手机的行为。路过咖啡厅也像偷窥狂一样盯着玻璃门里的用户搜索行为。

38岁的她,没有婚姻,没有孩子,她选择了不婚,生活的重心是工作。

时刻关注着用户对于公司产品的使用体验,每一个搜索行为背后的意义,她都异常的关心,这样一个以工作为生命的女人。

但风波还是在第一集就来了,公司里一个尊重的女前辈林多晶,因为是财阀家族的儿媳妇,不得不卷入了总统大选事件。

两个总统候选人,在电视直播节目上互相揭露对方离婚和外遇的不道德行为。而林秀晶的婆婆,一个家族企业女会长,选择支持的候选人正是有外遇行为的那一个。在电视直播节目进行中,施压儿媳妇撤掉了关于候选人的8个外遇、地下情人相关的热搜词。

一瞬间,热搜榜空空荡荡,只展示其他的小新闻。

但没想到财阀家族站错了队,支持的候选人落败。竞争对手当选总统后,首先报复的就是,追究这次人为干预网络公正的事件。

裴多美因为是部长,被公司高层要求代表公司参加听证会。她抗拒,拒绝,但还是被推到风口浪尖上,独自面对听证会,面对媒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叛逆的她,还是没有按照公司要求的方式来背锅,而是选择把负责问询她的议员推到风口浪尖,现场揭露议员曾经在网上有发布未成年人性教育帖子。把问询她的现场,变成了讨伐议员不归行为的现场,把议员送上热搜后,酷酷的说,看吧,这就是网络。

她的做法,更导致了财阀家族被青瓦台报复性穿小鞋,会长不得不陪着新的议员爬山加送现金,心里憋屈,拿儿媳妇当出气筒,要求公开辞退裴多美并贴在大厅昭告全员。

裴多美,一下子从一个高级白领,变成了无所事事的失业女性。

2019年的韩剧在慢慢地改变着,这部《请输入》讲述的是职业女性,成功又闪耀的那种职场女性。有想法,有干劲儿,丝毫不输男性老板,而且还有着女性的信念感和感性的角度。

不同以往的韩剧,这部剧男主朴建模从事着与艺术有关的工作,成了女主背后的支撑,像个小奶狗,等着女主下班,等着女主有时间约会,以及与女主有10岁的年龄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这正反映了现下最让女性观众喜欢的剧情:是年下男+精英女这样的组合。无所不能的精英大叔+懵懂少女的组合已成为过去。

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女性,做事风格也超级的硬核。游走在社会公义、财阀家族、公司利益、个人前程之间,每时每刻都做着抉择,思考着下一步的对策,承担起责任。

或许现代人价值观也在改变:照顾好自己,努力好工作已然很难得,感情不再是生活唯一,也慢慢不再是韩剧的唯一,现代女性,不管是20岁还是30岁,喜欢的欣赏的都是独立、热爱工作、有经济实力的女性。

女主遇上男主是在游戏厅,她玩拳王输了几局,遇到了高手,才抬头去看了一眼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他赢了游戏,所以获得了裴多美的青睐,他们得以在雨夜换个咖啡厅坐下来聊天。外面是哗哗的雨声,他让她帮忙试听音乐。他说,这是最后一场战斗,只剩最后一个敌人,要去救一个爱了千年的女人,这场战斗会打的非常精彩。背景音乐他弹奏的是舒缓的,但有些拿不定主意。

她说,如果是为了去救一个爱了千年的女人,游戏应该配上舒缓浪漫的音乐,她喜欢这个音乐。

这个视角给了他启发,让他心动,最终也被他拿到游戏最终评审环节,解释给大家。

这个雨夜,他们无可厚非的从一夜情开始。虽然男主一直强调他们不是露水情缘,但已经38岁的女生,因为不想结婚放弃了前男友,又刚跳槽到搜索排名第二的公司、立下了半年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军令状,她不愿花时间精力在爱情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和工作相冲时,她选择工作。

她总是在拒绝,在疏远,但韩剧里的缘分总会让他们之间的纠葛越来越深。

最终在初战告捷后,她还是开车去海边找了出海钓鱼的朴建模。

感情不是她生活的全部,虽是生活的甜品,但也有独特的魅力,让人沉醉。

事业上有那么多的硬仗要打,嫁人的也不全是幸福人生。

公司前辈宋佳晶,少年时是校园女神,优秀学生代表,看起来正直又善良,俘获了小学妹车贤的心,车贤一直崇拜她,认为她长大后会成为法官或检察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宋佳晶因为父亲公司经济压力,初入职场升职后,就被父母送入财团家庭做儿媳妇,以此来换取父亲的公司继续运营。自此宋佳晶的人生被婆婆处处限制,背后的搜索公司也成为婆婆操纵政治的工具。

她与刚入职场时的自己,渐行渐远,不再有信念,不再有自我,心灰时只能待在私人会所房间里喝酒,年轻又帅气的男人,稍微带给她一些慰籍。

丈夫看着她被婆婆压制了十二年,无能为力,只能暗中保护着她,时间久了,都分不清对妻子是爱还是怜悯。

她知道自己是政治婚姻,她也没有在婚姻里期待过爱与幸福,但婆婆的管制越来越多,直到逼她在门户网站上公开的发布一些不实的新闻,她开始反击。

是的,她不是不能反击。

裴多美愤怒离去时在公司论坛的公开信,把她刚入职时亲手逐句写的网络安全公约晒出来,以此来表达对她干预用户热搜的抗议。当她看到车贤对自己失望的眼神,当她找回自己的热血和信念时,财阀也可以去对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终这三个女人,还是会联手,还是会成为朋友,因为她们是一样硬核的女人。

车贤自幼练习空手道,拿过无数的大奖,如果不是因为救被小混混包围的宋佳晶时摔伤了肩膀,或许她会拿全国冠军,成为专业选手。受伤之后的车贤离开了赛场,宋佳晶不离不弃的为她补习功课,直到车贤考了一所好大学,后来进入了全国排名第二的搜索门户网站公司,坐到了公关部部长的职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贤一直是宋佳晶的小粉丝角色,她欣赏前辈,却又因为前辈嫁入豪门后,慢慢疏远,不再见面。

自幼爱运动的车贤是一个单纯的女人,长大后的她依旧单纯,虽然表面上不喜欢裴多美,但还是在裴多美需要帮助时,不问缘由,带着棒球杆就前来协助裴多美一起砸烂了一辆车,砸到起劲时,甚至跳到车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运动时爱看一个搞笑的节目,因为喜欢男演员的演技,最终阴差阳错的和这个男演员认识了,自告奋勇的帮助男演员,这两个人之间的故事比较搞笑,让人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的韩剧最让人诟病的情节是男主总会陷入被丢保育院,又被领养到国外,带着伤痛的心情成年后回到韩国的背景。

这个电视剧也不例外,真的要好好吐槽下编剧,毕竟讲互联网讲职场也已经很有看头了,为何一定要加上男主是被领养的孤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