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助你成长、让你更勇敢更坚强

原创 2018-01-28 感动~ 孕育随笔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神秘巨星》,关于孩子关于母爱关于家庭,很有触动。

电影中的母亲,没有工作,笨手笨脚,被丈夫嫌弃,没有一点家庭地位,操持家务做得不如丈夫的意,就被丈夫打骂,对她丈夫来说,唯一的价值估计就是生了一个儿子。

起初看她,那么懦弱、没主见,活得多么卑微!但是,为了孩子,她突破了自己,那么勇敢那么坚强!


01

当丈夫得知她怀的孩子是女儿时,让她去医院打掉,她无力反抗去了医院,却趁机逃跑了,一个人去了另一个地方,偷偷地把孩子生了下来。

都说女人怀孕十月皇后,而她的经历,不难想像这个过程中内心承受的委屈和痛苦,而保住自己的孩子、平安生下孩子是她的支撑和信念


02

女儿喜欢弹吉他唱歌,但孩子她爸并不支持。

女儿想去参加唱歌比赛,她为了赢得丈夫的同意,想着丈夫回家会吃饭,小心翼翼地准备好晚餐,本想趁这个时机让女儿去沟通。哪知晚餐不合丈夫口味,丈夫非常生气,她一个劲地说对不起,丈夫反而更嫌弃她更生气,打翻盘子、晚餐洒一地、盘子碎了一地,她和女儿被吓得僵住不敢多言。

丈夫走后,女儿自知没有机会了,拿着比赛的通知收拾地上的残局。

正如她自己所说,她不敢也没有能力说服他的老公支持女儿,她只能在自己范围内竭尽所能支持女儿所爱、给她宽松的成长环境。


03

她把自己唯一比较值钱的项链卖掉,给女儿买了笔记本。

女儿想通过推特做直播,但害怕被爸爸知道,她给女儿想办法——蒙面做直播,后来引起很多粉丝的关注和称赞,女儿开心得手舞足蹈,而她,更开心满足。


04

当丈夫不在家时,她们一起网上看电影、玩自拍等,玩得非常嗨(丈夫在家,她们都过得很小心翼翼)。但,好景不长。

丈夫要她一起出席活动,出门前发现她脖子上光秃秃的,叫她戴上项链。她撒谎说找不到了,但丈夫必须要她戴上,否则觉得工程师的老婆没有项链戴,很丢他的脸。

最终被丈夫发现,卖了项链买了笔记本。然后,她被丈夫大骂、打得口鼻流血,笔记本也被丈夫要求——要女儿亲自从楼上丢了下去。

即便发生了这么多让人绝不能忍受的事,即便生活在这么让人窒息的环境,她也没有想过离开,因为离开了她不知如何生存不知如何养活自己还有女儿。

但是,她的女儿已经无法忍受、要她离开丈夫,她的女儿都嫌弃她的懦弱无能。


05

直到机场那一幕,她的丈夫被她惊到震撼到且奈何不了她,她的女儿对她她刮目相看。

因行李超重,丈夫要她把女儿的吉他扔掉,她看着女儿非常不舍地把吉他扔进垃圾桶、看到女儿的无比失落,她终于勇敢起来,拿出离婚协议书签完字,告诉她丈夫必须留下吉他,而且不要跟她丈夫去沙特阿拉伯了,并告知这里都有监控,如果打她,她会立刻报警......然后,带着女儿儿子转身离开。她的态度太意外,她的丈夫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不知如何回应,居然还叫女儿劝劝妈妈。

看到这一幕,心里只有拍手叫好。而她能突破自己,这么勇敢这么智慧地应对,更主要的是出于对女儿的保护,最后也尊重了自己。

也因为她的勇敢,女儿能参加颁奖典礼,更主要的是,女儿对她的爱多了一份骄傲和欣赏。

看到这些情节,主要触点:

1、有些自以为不可能做到的事,因为孩子,意外地做到了。估计一个女人快速成长期就是拥有孩子后——为母则刚而作为子女,能不能为了母亲也能反哺如此?

2、为人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在此基础上还聪明能干就更好,希望孩子能是自己的骄傲。反过来,孩子也希望有值得骄傲的父母,对父母除了亲情的爱,还有欣赏

3、女人必须要独立,经济独立精神独立,在家庭才能有起码的尊重以及额外的欣赏。而且,对孩子,除了给予爱,更要有爱的能力;对家庭也是如此,同时也要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