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三十斤的经验 我都通通告诉你

哼哼哈嘿!
-前言-

减肥!一个贯穿女人生命的两个字!(此处自动屏蔽那些狂吃不胖的小仙女们)我敢肯定,楼上的图片对于我们这些致力减肥的同道中人都不会陌生吧,当初的我就是在这种图片的刺激下把自己逼上梁山的。曾经也有很多人会轻声一瞥对我说,干嘛这么折磨自己,想吃不能吃想喝不能喝的。然而!胖子的痛苦只有我们自己懂啊!当穿裙子时低头瞥见自己的水桶腰时;当看到镜子里自己那双圆圆滚滚的腿而走路扭扭捏捏时;当看中一件美美哒的衣服而听到一句没有你穿的号时!我们的泪水只能在心里一遍遍流淌,恨不得让那些讨厌的肉肉立刻消失。心中只有一条路一颗心就是努力减肥,去穿上自己想穿的漂亮衣服,去试衣服时能傲娇地说声这件太胖了,去更有自信面对未来的人生。

然而,减肥非易事,它需要正确的方法和持之以恒的努力,需要你的饥饿感和无尽的汗水,更可怕的是稍微懈怠便会带来反弹和失败。作为一个身高一米五八体重曾经一百三的圆滚滚的胖妞,我经历了大一一年的磨炼瘦了三十多斤,也失败过放弃过,总结了很多经验,查询了很多资料,希望在这里能够把我减肥的故事说给大家听,把我减肥的经验和信心带给我们一起奋战的同道中人!

-胖的起源-

我,一个十多年胖癌患者,小时候体弱多病,无数次听妈妈讲那段令她绝望垂泪的日子——小时候的我像喂不活的小鸡,总是不吃饭,身体瘦的不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道体内是什么激素作怪,我的食欲竟然如狼似虎地增长起来,于是小小的骨架渐渐地被一圈圈五花肉所包裹,而这一胖就是十多年。为此,我无数次地捏着自己身上晃悠悠的肉一脸无辜地质问妈妈为什么要给我那么多饭吃…( ・᷄д・᷅ )

圆滚滚的小胖妞儿


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在高三一年体重飙升的妹子尼꒰⑅•ᴗ•⑅꒱,高三一年的我,除了吃就是学,根本就不在乎其他的事。那时候的饭量足足增长了一倍,中午的一大碗面条已经不能满足我了,大摇大摆地又去刷了一个饼。更可怕的是下午,一定要来一个又厚又大的三角葱油饼,里面裹着满满的红烧茄子,而晚上九点多下过晚自习回到家里,肚子略饿的我又会吃一顿爸妈下午给我留的饭菜…写到这里,我都想说:胃口壮身体懒,你不胖,天理难容啊!另外再加一句,我好饿,也好想念高中的饭哪,三号窗口的饼夹菜,七号窗口的鸡丁米线,东北角的黄焖鸡米饭……真是一段痛苦又甜蜜的回忆!甜蜜过头了,留下的就是痛苦了,毫无疑问,高考结束,我胖了整整二十斤,期待暑假里好好减肥也终究没有抵得过诱惑,在放肆享乐的高三暑假体重又毫不留情地增长了十斤。于是,拽着一身五花肉和悔恨,我以一百三十斤的分量来到了大学…

-大学里的减肥生涯-

1.第一阶段:快速减重

大学的开头戏军训着着实实为我刮去了一层肥肉,那段时间已经有意在减肥,饮食上少油少量,下午吃的很少或者不吃,每天晚上带着一点饥饿感上床,短短的一个月,是减肥最轻松的一段时期。国庆假期回家,家人都说我瘦了很多,那次回家称的体重为120斤。如果减肥初期比较胖的话,那么一开始的一段时间,节食加运动是瘦的最快的,因为肥肉很好减,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会遇到瓶颈期,无疑是最考验毅力的一道难题。

2.第二阶段:再接再厉

国庆假期结束,我以一百二十斤的体重回归,整体还是胖乎乎的。返校后军训已结束,我们迎来了每天早上六点的跑操。冬天的时候,迎着灰蒙蒙的天跑上两公里,送走黑夜,迎来黎明。那时候,鲜冷的空气伴着躁动的人群,每个人双脚踏在塑胶跑道上的声音都充满了活力与自信,跑完后,我已是热汗一身,随即再压一压腿伸展下肌肉,浑身轻松,朝气蓬勃的一天就此开始。

划重点,早餐一定要吃。减肥的本质就是摄入能量少于消耗能量,早餐吃的丰盛些不会直接导致你的肥胖,但要注意不要食用过于油腻和过甜的食物。减肥上的节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好。一碗粥或豆浆,加上一份蔬菜,一个鸡蛋,一个小包子(或一半馒头)就是我通常的早餐。饭前喝汤,苗条健康。我一般是先喝上大半碗粥,等肚子已经略饱了,也就不会吃太多主食。早上的蔬菜一般都是清炒绿豆芽,土豆丝,胡萝卜丝加木耳或者番茄炒蛋之类的,都是热量低而且营养高的食材,吃上一份元气满满!对于那些油条,炸糕,菜角,锅贴这些比较油,热量很高的食物一开始我是不敢碰的,哪怕多吃两口菜也不要吃这些热量高又没什么营养的食物。

这样的一顿早餐不到十二点肚子就会呼呼叫了,考虑到面条的营养不够,中午我也是主张吃菜喝粥加一份米。不过中午的菜更加丰盛也更加油腻些,会有很多肉的出现。我不排斥吃肉,毕竟肉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中午吃点肉,多吃点蔬菜,大米一小份做主食营养高又滋补,每天的蔬菜换着吃,保证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的摄入,一顿午餐八分饱,保证一天的体育锻炼有足够的能源基础。

到了晚上,我一般很少吃饭,基本上吃些水果。水果可以选择一个香蕉加苹果,香蕉属于热量高的水果,不过它营养丰富又通便,是减肥者的不二之选。苹果热量不算高,“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苹果营养丰富,一天吃上一个保证让你充满活力。晚上我一般都是水果为主,苹果香蕉梨子,柑橘类,葡萄芒果荔枝等等,只要是水果店有的,我都会买一点来吃,同时也严格遵循着下午六点后不再进食的习惯。水果的热量不高,而且维C丰富,哪怕是荔枝甘蔗这些比较甜的水果,也不能将之拒于千里之外,可以少吃,以保证充足的营养和扬在脸上的气色。

在这一阶段,我的一日三餐在营养的保证下都是争取少吃,晚上基本都是会顶着略微的饥饿感睡去,加之每天早上的两公里,夜跑的两公里,让处在减肥初期的我战绩优秀,又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减去了十斤左右,来到了110斤的领域。

3.第三阶段:痛苦迷茫

来到这个阶段后,我的体重就开始徘徊了,同样是节食加运动,体重下降的却非常慢。于是我就开始了一些极端的减肥方法,比如网上流行的苹果减肥法,过午不食减肥法,这些我都试过了,无疑都是与节食有关的,我也减少了运动,因为过度的节食给我带来的是浑身无力和精神恍惚。体重在一开始的时候能达到一天下降一两斤,当然,后来的我渐渐明白那所谓的一两斤都不是肉,而是身体内的水分。过度节食给我带来的是有气无力的身体和越来越大的食欲,于是,暴饮暴食慢慢成为我的习惯。一阵子的节食后带来的必然是一次按耐不住的暴饮暴食,节食所带来的体重下降也被那一次次暴饮暴食所吞噬。所以,在这里我郑重劝告所有减肥同胞们:生命诚可贵,节食需谨慎!盲目节食带来的是欲说还休、欲盖弥彰的肥胖,虽然会有一时之快,但绝对不是减肥的长久之计。这一阶段我把自己折腾地死去活来,时间长达两三个月,体重仅仅来到了106斤的领域。

讨厌你+_+*肉肉!


4.第四阶段:瓶颈期

这个阶段的我抱定体重不过百的信念,加之急切减肥的心理,又开始了过度节食少量运动的生活。有一段时间,我早上只喝两杯粥,中午只吃一个苹果,然后一整天都不再吃任何东西。也有一段时间,我一天只吃三个苹果。无疑,这样的作死道路给我带来的是飘忽不定的体重和越发猖狂的暴饮暴食。于是,折腾了很久很久我还始终停留在106斤的体重。106也就成为了我的瓶颈期,无论如何节食加运动,始终体重都不变。这时,破罐破摔的我也曾想过要买减肥药来吃,可是百度一搜,减肥药的危害不容小觑,也就打消了念头,何必干那烧钱又伤身的事儿呢。在此我也想告诉广大同胞们,健康减肥,千万不要去吃减肥药。反复反弹的例子告诉我们,吃减肥药不过是给自己打了一针安慰剂,让自己有底气去继续吃,很容易让自己陷入暴饮暴食的黑洞,到头来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106的体重一直持续到寒假结束,来到学校,我总结过往经验,认为不能再盲目节食,来到图书馆看了很多有关健康饮食和减肥的书。关于食物的营养成分和身体的健康指标,以及一些减肥操甚至穴位按摩。于是我更加注重体育锻炼,一天基本上跑够五公里,有时候空闲下来,还会来个小长跑,绕着操场一口气跑上七八公里。跑步后小腿肌肉会酸胀,一定要做下拉伸,压压腿,捶一锤,不仅能够缓解酸胀,而且利于塑型。晚上睡觉前我会好好捏捏小腿揉揉肚子,再做上三四组仰卧起坐,一组二十,期望能慢慢减掉肚子上的游泳圈。饮食上我也努力恢复正常,照样是油腻和过甜不碰,像饼干,蛋糕和一些油炸小零食,光看热量表就把我吓得够呛,这些东西基本不吃。于是,一段温和的减肥路走了将近两三个月,瓶颈期也被突破,我的体重慢慢降了下去,来到了一百斤的领域。

5.第五阶段:增肌训练

这一阶段的我,体重保持在九十八左右,可是却是个彻头彻尾的“胖瘦子”。胖瘦子可能是很多减肥者都会经历的一段时间,就是体重虽然轻了,但是腿依旧很粗,肚子依旧很圆,因为减掉了很多肥肉,皮肤变得松弛,身上的肌肉少而肥肉多,缺乏力量型肌肉训练,所以整个人看起来还是挺胖的。而且肌肉少的人即使吃同样的食物,能量消耗也是会很慢,因为肌肉的能量消耗大于肥肉,因此那些易瘦体质的人往往是身上的肉比较结实的。她们也许吃的很多,可消耗地很快,因此不易发胖。这可不行,我可不想当一辈子的胖瘦子啊,必须要加强肌肉训练。这一阶段是塑型期,可以通过仰卧起坐,平板支撑,抱头蹲等来增肌。keep, 一个超赞的软件,带领你走向增肌道路。肌肉的密度大于肥肉,因此,这一阶段体重会有上升现象,因为同样大小的肌肉的重量是大于肥肉的,不要心急,你要为自己喝彩,因为肌肉慢慢建立起来了,你离易瘦体质也不远了。现在的我体重在96左右,依然在做肌肉训练,大一结束了,体重减了三十多斤,不算励志却积累了很多减肥经验,从一开始的胖妞完美蜕变,开始爱上买衣服,勇敢地去选择自己爱上的款型,这一切都来源于长久的坚持、汗水和探索。

减肥误区一:遗传or 后天

十多年来,我都胖的理直气壮,因为妈妈很胖,将近一米七的个子,一百六七十斤,我也就理所应当地认为我的胖是彻头彻尾的遗传。对于这一点,我想说:除非一家人是病理性肥胖,一般都不会遗传,更多地都是决定于后天环境的影响。父母的饮食习惯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决定孩子的饮食习惯。注重膳食搭配和饮食适度的父母不会有发福的身体,在这样的饮食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也不会出现身体超重现象。而被我们时常羡慕的“易瘦体质”也不完全取决于基因和易瘦细胞,很多人以为体质是天生注定、无法改变的,但其实主导体质变化的原因就是饮食习惯,只要拥有正确的饮食方法和适度的体育锻炼,就可以把易胖体质变成易瘦体质了。而我,在离开家奔往大学的一年里,含泪挥别“妈妈的味道”,自己重新建立起了新的饮食环境,结果表明,我的肥胖不是天生的无法改变的。

减肥误区二:节食or 锻炼

这一点曾经困扰我很长时间,其实,简单来说,节食可以让你短期减重,但容易反弹,锻炼可以帮你塑型,达到长期又健康的效果,但需要坚持,因为如果不加节食的话锻炼不会快速帮你减重。因此,想要健康又快速的减肥,就要二者相结合起来,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八分饱,下午吃点水果,带着略微饥饿感睡去,平时再保证又充足的锻炼,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减掉身上的小赘肉。

减肥期间的吃法

减肥期间的能量摄入,要保证小于能量消耗,想要长期与减肥奋战的同胞们一定要对热量这东西稍作了解的。我们所吃的食物的热量多少一般用大卡或者千焦来衡量,对于平时所吃的零食在配料表旁就有标明,一般是100g 多少千焦,我一般将之换算成大卡,1000千焦=238.9大卡,像一般的饼干都是每一百克的热量高达两千多千焦,慢跑一个小时也不一定能消耗一袋饼干的热量。对此,我们没有必要吹毛求疵,只需大概了解就行,平时吃东西时稍加注意热量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对于减肥必吃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酸奶,坚果粗粮,这几种可是法宝,保证身体的营养需求,尽管坚果热量高,但也不能趋之避之,因为我们需要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必须营养元素,而坚果就是一个不错选择,但一定不能过量食用。减肥很容易造成便秘,因此一定要多吃通便的食物,如香蕉,酸奶,燕麦,红薯以及高纤维蔬菜。除此之外,水,一定要多喝水!因为身体一旦缺水,体内代谢速率必将减缓,能量消耗也会减慢,多喝水,多喝热水一定程度上是有利于减肥的哦!

部分食物热量表
总结

漫漫减肥路,不仅是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更是对毅力的一个考验。减肥成功,皆大欢喜,减肥失败,总结经验,这条路上,我们不能半途而废,只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以上皆为我的个人经验,如有不妥烦请各位大神们批评指教,如果有减肥方面疑惑的也可以评论留言哦,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最后,附上楼主的照片对比图,愿每一个努力蜕变的人都能收获成功,加油(^ω^)!

继续努力٩꒰。••。꒱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