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爱

      

       很久很久以前,

       拿破仑在性成熟前这样评价爱情:“我认为它有害于社会,有害于人的个人幸福,总而言之,我认为,爱情弊多利少,倘若我们和世界能够摆脱爱情的纠缠,这就是上帝的大恩大德了。”

       成人之后,这位将军却对没事就送他顶绿帽的约瑟芬爱的死去活来,顺便留下另一句名言:“男人的事业建立在马背和女人的胸脯上。”

       培根在受贿坐牢前则是这么说的:“爱情实在是愚蠢的儿子。”

       但少为人知的是,这位哲理一套一套的名人生前却极力掩盖他与男人的特殊“友谊”,常常领着一大帮英俊的男仆,没事儿就滚滚床单。对女人的憎恶和贬低,则总在不经意间,从他的笔尖流露。

       他们教训爱情的言论,曾经被敝人奉为圭臬,很久很久以前,我经常告诫小伙伴们:“男人应该用枪和笔征服世界,大人们谈个毛线的恋爱啊,纯属浪费生命,以后我们要通过克隆和人工繁殖,彻底掐断爱情存在的意义。”

       回想自己这段话,我真的好佩服自己,当初怎么就没人设立儿童傻逼言论大赛呢?

       现在……扔掉破轮子,炒掉猪肉培根,求爱求抱抱才是我的人生终极目标。

       如果夏天不能在空调下给老婆挠背,冬天不能钻被窝里给老婆暖脚,你就是给我凯撒的权杖,我也觉得没意思,反正最后不是像希特勒那样一枪崩了自己,就是像斯大林那样穿着尿湿的裤子晕厥几个小时还被“亲密战友们”宣布“睡的很好”……

       老了有伴互相搀扶,不是更踏实一点吗?

       但爱情又是那么的飘忽不定呵!

       你喜欢他时,他不喜欢你;

       你不喜欢他时,他却开始对你有意;

       两人吵吵闹闹,却白头到老;

       你们如胶似漆,却分道扬镳。

       我见过太多女性因为丈夫出轨而暗自神伤,亦目睹老实男人绿帽等身却浑然不觉咧嘴憨笑。

       他们的婚姻,不是建立在过分的物质考量上,就是建立在肉欲的一时激情上。

       靠老公养的女人应该懂得,他能养你,就能养别的女人。意愿会随着实力而改变。

       靠肉体吸引裙下之臣的就更该明白,纵是用尽天下的面膜,总有更新鲜的其她肉体在诱惑着你的男人去啪啪。

       女人当然要美美哒,没有外表的敲门砖,很难提起男人了解你的兴趣。

       但这个世界真正稀缺的,是有趣的灵魂。

       在你这里,男人就像港湾的小船,随海浪轻轻摇摆,舒适而放松,快乐而恬静;

       在你这里,男人就像书城的学童,闻墨香痴痴徜徉,好奇且兴奋,沉醉且沉思。

       灵魂愈有趣,爱情愈持久。

       更何况,一个有趣的好女人,可兴上下三代。

       但一个常见的苦恼却是:

       男人遇见真爱,会本能的想变成孩子,收缩于爱的子宫。

       不幸的是,女人也有类似的返婴本能。

       倚在男人的肩头而成熟,比之环于女人的怀抱而成长,前者更易迎来悲剧,后者更易赢得圆满。

       若双方皆为巨人,则不是留下千古佳话,便是留下旷古悲情。

       爱情有多甜蜜,就能有多苦涩。

       这其中,性,又是不能绕开的话题。

       因为这是爱情不同于其它关系最本质的区别。

       中国女性往往贬低性在爱情中的位置,但倘要她们嫁给一个太监,即使再憧憬柏拉图精神恋爱的女人,也会犹豫退缩。

       男女房事之于感情,犹如汽车机油之于发动机。

       没有机油,发动机是什么下场,老司机都懂。

       在性问题上,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总有女权主义者愤愤不平——凭什么男人可以风流快活还能轻易得到理解原谅甚至是赞赏,而女性一这样就是滥交荡妇,不守妇道?

       很多女性心急火燎:不能双重标准!我们要平等!

       可惜,大自然的设定就决定了,这方面永远都平等不了。

       男人是播种机,看到哪儿“土地”肥美,先想办法播了种再说。

       女人是孵化器,千挑万选了种子之后,则要安安心心孵化养胎。

       男人的那杆枪,可以走哪儿插哪儿,只要土干净,怎么着都没事。

       女人的羊肠道,可就不一样了,不同的枪插多了,会互相排斥产生有害的化学毒素。

       所以你看,上帝的设定就不一样。为了保证人类基因的稳定繁衍,孵化器就不能被携带不同基因的枪头胡乱进入。而为了保证足够数量的基因传播维持进化,播种器天然就有到处撒种的原始冲动。

       但这种野蛮模式,受到人类社会演化的有力反制。

       过去,强者通吃,王侯将相在性方面拥有着绝对的优先和垄断。但基因的优劣与否,是相对的,其标准随着人类社会的复杂化和分工化而不断变化,并对多元多样有着日益强烈的需求。

       以前,那些精通权术的领袖的基因,可能才是人类最需要遗传保留的,但工业化信息化的到来,一个化学家,一个设计师,一个手工匠……他们特有的基因也变得同等重要起来。社会化大分工分散了权力结构,催生了民主时代,同时带来了更能保障人类基因多样化的一夫一妻制。

       无论什么样的学者站出来鼓吹多偶制,都无法逆转一夫一妻制的统治地位。这是人类文明演进的必然结果。

       但同时,一夫一妻制也永远会受到出轨,重婚,群交等各种类似的冲击,因为动物的本能,不会因为文明的前进而偃旗息鼓。

       在性方面,有的人会信奉开放式关系,双方各自拥有情人,或一方允许另一方实践性自由,甚至参与其中,尝试群交。对于来自法律和道德的限制,他们会不满和反弹,认为在自愿无害原则下,一切限制都是对人性的压抑。

       对于他们而言,并非没有道理,他们天性接纳和嗜好这样的性开放,对其加以限制的确会造成他们的痛苦,用强制手段施以惩罚,是否过于严苛也确实值得商榷。

       但我认为,解放人性和放纵人性,实乃一线之隔天壤之别。

       在哲学立场上,我是个略倾向于康德的人。

       屈服于欲望,不代表自由。

       思考,选择,拒绝,才令你获得自由。

       自律,即理性。

       理性,即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