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雪落樱花树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今年冬天,天气格外的寒冷,晶莹剔透的雪花随着冷风飘零,轻轻的落在梅花树枝的枝头。雪下的好大,整个村庄都覆盖上厚厚的积雪层,洁白的一片,将整个世界都渲染成梦幻般的颜色。

每年都会有这样的大雪,整个世界在冬天变得空灵,澄澈的雪湖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冰霜像是透明的玻璃,反射着天空中苍白色的日光,树枝枝头早就已经变得光秃秃的只剩下无有,冷瑟的风吹动着空气中飘零着的梅花花瓣。

冬天是个分手的季节,寒冷,悲凉,雪下的大,是为了掩盖大地的忧伤。我望着对面山头上光秃秃的茅草地,枯黄的草根已经被积雪压的直不起腰来,颓废的散落在冰冷的黄土地上。

我就这么看着远处凄凉的风景,穿着厚厚的棉衣,脖子上围着一条破旧的大围巾,黄土的颜色,脸上看不到任何的表情,眼睛微微眯成一条缝隙,嘴角微微向下弯曲。心里和冬天的颜色一样寒冷,再也感觉不到它的跳动。

我不知道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要这样的活着。

“哥,哥,我想吃冰糖葫芦了。“小樱站在我的身边,紧紧的依靠着我的身体。她把两只手都放在我冰冷的右手手掌上,仰起头,脸上带满了渴望和哀求的颜色,冲着我撒娇。

小樱的手掌摸起来好温暖,也许这就是青春期的标志吧,总是有活力的。

“好,好,小樱听话,哥哥带你去买。“我摸了摸小樱的头,她终于把头低下,嘴巴闭成一条弯弯的月牙,她笑得开心。

冬天刮来的都是西北风,冷风钻进身体里冰的刺骨,我转过身子,蹲下来,把小樱身上的棉袄领子又往上提了提,又把小樱脖子上的围巾往脖子上紧了紧。我拉着小樱的手,沿着刚刚踩出的脚印。

“冰糖葫芦,五块钱一串。“老头子推着辆破旧的三轮车,在巷子门口不停的吆喝,嘴里吐出的全是寒冷的哈气,他不停的搓着自己那双长满老茧的手,看的见空气中不停的向上冒着热气。

三轮车的后面竖着一根破旧的木头桩子,最顶上零星的插着几根红彤彤的冰糖葫芦。那山楂红的好看,外面裹着一层晶莹的冰糖糖衣,简直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竖立在寒风中,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

小樱把眼睛瞪得老大,直勾勾的盯着那几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望着嘴巴开始流起口水,顺着可爱的嘴角流到地面山,然后结成一个个小小的冰珠。

我斜过身子看着小樱,小孩子就是可爱,让人都无法拒绝。我拉着她的手走到老头的三轮车前。从兜里掏出五块钱纸币。自己的手掌已经被冻的通红。

“老头,给她拿一串冰糖葫芦,挑个最大最好的,我妹妹最喜欢吃你家的冰糖葫芦了。“我一手把那张紫色的钱币递给老头,然后费劲的张开嘴对他说话,冷风嗖嗖的往气管里不停的钻。

“没问题。“老头摘下来插在木头桩子最顶上的那串糖葫芦,最大的,最诱人,他把糖葫芦裹上米纸皮,然后递到小樱的手里。”有个这样的哥哥,你真幸福,呵呵。“老头对着小樱笑。

“嗯嗯,嘿嘿。“小樱拿着冰糖葫芦,用舌头舔着最上面的糖衣,小嘴一张一合,看起来极为可爱。我看着妹妹,心里莫名的欣慰和开心。

“哥哥对你好不好啊,小樱。“我摸摸小樱的头,温柔的对她说。

“嗯,小樱最喜欢哥哥了,小樱一辈子都喜欢哥哥。“她用嘴吃下最上面的山楂球,那是一根上最大的一颗,整个直接塞在了嘴里,看起来特别滑稽。我看着小樱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忧伤。

我把小樱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的脖子上,从小我就这样带着小樱出去玩,那时候小樱还小,四五岁的样子,就像是只可爱的小猫一样。

现在她长大了,但是在我心里,她依然还是个小孩子,她骑在我的肩上,手里拿着冰糖葫芦,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每年小樱都会长大一岁,但是她却永远都会是我的妹妹,我想。

“哥哥,好久没见到欣儿姐姐了,她还回去我们家陪我玩么。“小樱咬了一口手里的冰糖葫芦,这次只是咬了一小口,黝红的山楂球上露出一道弯弯的橘红色月牙。

我突然停下脚步。脑海中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眼前一片白茫茫的积雪,道路的尽头那块古老的石头一直就立在那里,静静的立在那里,其余的,就再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

街上除了我和小樱,还有那个卖糖葫芦的老头之外,就再没有其他的什么人了。老头也是想要回去了,今天估计也没什么顾客了,耳旁传来脚蹬三轮车的吱呀声,声音刺耳,完全掩盖了雪花飘落到地面上的声音。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小樱,使劲把她又往肩膀上托了托,小樱这几年长了不少的个儿,当然也重了不少,再过几年,就背不动了。

“欣儿姐姐,最近不会来我们家了,她有些事情,要出去一段时间。“我吞吞吐吐的对小樱说出来几句话,我从来没有欺骗过小樱,但是这一次,我自己也无能为力。

“啊“小樱嘴里含着还没咽下去的冰糖葫芦,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

“怎么了小樱,小樱很喜欢跟欣儿姐姐玩么。“我假装很好奇的问道,嘴里吐出云白色的雾气,随着冷瑟的寒风,不停的往天上飘,像是一缕淡淡的炊烟一样。

“嗯,对呀,小樱可喜欢和欣儿姐姐玩了,她又漂亮又温柔,虽然就来过我们家一次,但是小樱可喜欢欣儿姐姐啦。“小樱把竹签横过来,把最后一个冰糖葫芦划到嘴边,开心的一口放到嘴里,然后弯下身子,把竹签扔到旁边的垃圾箱里。

我以前总是告诉小樱,吃完的冰糖葫芦,竹签不能乱扔,要放到垃圾箱里,大灰狼最喜欢吃乱扔垃圾的孩子,小樱不听哥哥的话就会被大灰狼吃掉。

小樱还是听话的,她最听哥哥的话了,不过现在她坐在哥哥的脖子上,弯下腰来扔垃圾,也不嫌她哥哥累么,我笑着。小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妹妹,一辈子我都不会丢下她。

“小樱喜欢欣儿姐姐还是喜欢哥哥啊。“我有些调皮的问道。“你要是不说喜欢哥哥,哥哥可是要把小樱从脖子上扔下来了啊。”

“emmm,当然是喜欢哥哥啦,最喜欢哥哥啦,嘿嘿。“小樱笑着回答我。

“那就先和哥哥玩喽,欣儿姐姐有些事情,但是哥哥哪也不去,会一直陪在小樱身边,一直陪小樱玩好么。“其实自己心里有些没底,心脏跳动的有些慌张,这是坏人才该有的心虚的表现。脸上不时冒出很多冷汗。

“嗯嗯好。“小樱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张捏了皱了吧唧的卫生纸,然后在我的额头上轻轻的擦拭。”哥哥,你都流汗了,把小樱放下来吧,小樱可以自己走,嘿嘿。“

“小樱不喜欢哥哥背着了么?“从小到大,小樱最喜欢的就是骑在哥哥的脖子上,她说这样可以看到很多高处的风景,还能看到好多的小花小草,她喜欢看美丽的东西,坐的高了,有时候还能抓住几只飞舞在空气中的蝴蝶,小樱最喜欢蝴蝶了。

“喜欢啊,但是小樱长大了,可以自己走了啊,骑在哥哥脖子上,哥哥会累的,以后小樱要背着哥哥走。“小樱今年已经十三岁了,她站在地面上也能达到我大概腰间的位置。小樱抬着头看我,她在笑,她一看见哥哥就会笑,她最喜欢哥哥了。

心里有种想哭的感觉,有个妹妹真好,我拉着小樱的手往前走,不停的走,她很乖,吃完了糖葫芦就不再怎么说话。

脑海里不停的回放着曾经一切的一切,像是幻灯片一样的放映。

“哥哥,你不开心了么。”小樱拉着我的手,抬头看我。我的脸色确实没有那么好看,冰冷的可以和空气中的冷风融为一体。

“没有啊,小樱乖乖的,哥哥没事。”我勉强的露出一丝微笑。我脑子里回想着曾经的一切,欣儿,还有小樱。

我和小樱就住在山头村子里的一个小屋子里,我在县城了找了份工作,小樱已经到了要上初中的年纪,要给她攒钱交学费,我和小樱,没有什么别的亲人,一直是两个人,生活了很久很久。

小樱从小最喜欢的就是看樱花,粉色的樱花就像是美丽的蝴蝶的翅膀一样,停歇在樱花树的枝头,小樱喜欢冬天,冬天的时候,山村上的每一处都覆盖上白色的雪花,雪花晶莹剔透,从天空中不停的飘落到地面上。

她每天放学了以后,都会一个人走到山顶上,那里有一棵硕大的樱花树,跟小时候看见的那棵一样漂亮。

她喜欢一个人坐在樱花树的树根旁边,抬起头向上看,一个人就这样坐很久,每次等我下班了以后,都能看见小樱一个人坐在那里,她见到我回来了,飞快地从树下奔跑过来,然后紧紧的抱住我。

“小樱,我们该回家了,天好晚了,天太黑了会有大灰狼来抓小樱的哦。”我总是这样吓唬她,告诉她不听哥哥的话,就会被坏人抓走。

有时候单位没什么事情,我就会提前回来,和小樱一起坐在樱花树的树根下面,看樱花。冬天刚来临的时候,樱花是最好看的,还有不少粉嫩的小花在树上摇摇欲坠的扎着,一阵冷风吹过,无数粉红色的花瓣随着冷风从树冠上飘落下来,在半空中飞舞。

有时又突然下一场很大很大的雪,把小巧的樱花花瓣几乎完全覆盖住,就像是在担心樱花怕冷一样,给她们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袄,这时候我也会紧紧的抱住小樱,告诉她,只要有哥哥在,一切都会变好的,哥哥就是小樱的小棉袄。

小樱嘴里的欣儿姐姐名字叫冷欣,是我在县城上班的时候认识的,她是个普通家庭的女孩,大学本科毕业,在县城里找了个设计师的工作,我是在公司里工作快有五年的时间才认识的她,我十六岁就进了公司,当技术工人。

因为没有学历,工作了五年,勉勉强强成为了一个小白领,但是也并不富裕,除了支撑家里的花销,还要供小樱上学,每个月也留不下多少钱。

冷欣是个很漂亮的姑娘,每次在单位里看见她,那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姑娘,虽然长这么大自己一共就没遇见过几个女生,不过我还是奋不顾身的喜欢上了冷欣。我们工作的工作台离得很近,准确说就是坐对面。每天清晨都能看见一个长发飘飘的女人坐在自己的对面,心里总是心情澎湃。

感觉到有些幸运的是,每次看冷欣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冷欣也在看我,就是那种很神奇的的感觉,坐在彼此对面的一男一女,我们彼此关注着对方。时间就是在这样的一点一滴中慢慢流逝,对于彼此之间的感情也在逐渐升温。

我们之间的话从来就不多,其实一直就是用眼神交流,偷偷的交流,女孩子这样也就算了,但是作为一个大男孩儿,竟然也这么扭扭捏捏的,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本身接触的人就不多,又比较内向。根本就不会如何跟女生交流。

终于有一天,在自己强烈的思想斗争下,我终于主动邀请冷欣去公司对面的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冷欣没有拒绝,然后我们就理所应当的坠入了爱河。很自然的,没有任何其他的前奏,就像是青春期的孩童一样,肆无忌惮的恋爱着。

冷欣是个很善良的姑娘,漂亮大方,而且对人真诚。最重要的是,冷欣和很多富家女不一样,出身一般家庭的冷欣又因为接受过高等教育,是个很节俭的人,不喜欢乱花钱,很会过日子。

我们之后约会的时候,冷欣也从来不要求去什么特别豪华的餐厅,也不强迫我必须请客。她在我心里是个很完美的女人,对爱情理想化,对生活现实化,她知道我是个孤儿,公司里挣的钱也不是很多,只能勉强支撑自己的生活。有时候还能多少留一些钱攒起来。

夏天是个恋爱的季节,我们自从一起喝过咖啡之后,就已经确定了彼此的关系,在公司里都开始公开秀恩爱。每天遍地的撒狗粮。

之后的那个夏天,我们接吻了,在樱花树下。

风吹的不是很大,微弱的晚风吹拂着樱花树上的粉色花瓣,那就是我理想中恋爱感觉,粉红色,世界上最甜蜜的颜色。有几只飞舞在空中的白色蝴蝶将飘落在空中的樱花花瓣当成汽艇,迎着风,掠过冷欣的脸颊。

冷欣的吻很甜,很温暖,就是在那一刻,我知道,冷欣就是我一辈子都在寻找的女人。

在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的人生,已经圆满了。我从来没有奢望过大富大贵,能从那场不堪回首的大地震中幸免存活,之后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值得感谢值得欣慰的。

所以我一直是一个懂得感谢懂得知足的人。

下班之后,我依然还会赶到樱花树下,坐在小樱的身边,跟她一起看樱花,不过从认识冷欣之后,我回家的时间就略有些晚。总是看见小樱一个人坐在樱花树下,她望着蔚蓝的天空,看很久。

夏天的樱花树很美很美,山顶上的这一棵,因为是野生的,泥土的养分充足,要比福利院里的那棵樱花树更大,更茂盛。

粉红色的樱花开满树枝,密密麻麻的铺在青嫩的树冠上。一阵微风吹过,轻盈的樱花花瓣随着流动的空气在空中飞舞,像是一群粉红色的蝴蝶停在枝头。

散发着沁人的芳香,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樱花的芬芳,似乎就是在天宫仙女的桃园中一样。

我坐在小樱的身边,她背着一个粉红色书包,头上的辫子早就已经不是小时候的两条小脏辫,已经变成了清新的马尾辫,像是个初中生班级里的班花一样美丽,她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远处的天空。

伸出纤细的手指,向上扬起,接住刚刚随着微风飘落下来的樱花花瓣,小樱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追在我后面肆意奔跑的小孩子了,她长大了,长大成一个仙女一样的小淑女,文静安详。

我告诉小樱,自己认识了一个叫冷欣的小姐姐,小樱可以叫她欣儿姐姐。冷欣人很好,肯定会喜欢小樱的,而且小樱也会喜欢上欣儿姐姐。小樱很兴奋。她冲着我笑,她好想见到欣儿姐姐。

我说很快了,樱花花落的时候,就请欣儿姐姐来我们家做客,我们是一家人,会一起照顾小樱的。小樱笑得很开心。一阵微风吹过,花瓣落在小樱的头发上,为她带上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发卡。

有一天晚上,我一整夜没有回来,小樱说她在樱花树下等了我一个晚上,夜晚中的樱花树好美好美,映着天空上无数闪闪发亮的繁星,小樱看到发着光的萤火虫在空气中绕着嫩绿的小草飞舞,一圈一圈的飞。

樱花树直直的立在那里,晚风吹拂着樱花枝叶微微摇摆,像是困极了的样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小樱说那是樱花树睡着了,它打着轻轻的鼻鼾,呼吸声匀称像是个熟睡着的婴儿。小樱看着出神,到了后半夜才躺在长椅上睡着了。

那是小樱第一次在晚上看樱花树,在夜空的笼罩下,搭配着闪烁的繁星和萤火虫微弱的光,樱花树好美好美。

小樱问我那天晚上去了哪里,我说去找欣儿姐姐了,和她在一起。小樱笑了,她笑得很甜,她问我欣儿姐姐会和我们在一起的对不对,我说对,我们会很幸福的。我搂着小樱的腰间,让她的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们看着眼前的樱花树,呆了好久好久。

                            三

在秋天逐渐进入尾声,樱花树上的樱花逐渐开始凋零的时候,迎着第一阵冷瑟的寒风的时候,冷欣来到了我的家。她看见了小樱,我说她是我的妹妹,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小樱看着欣儿眼睛笑眯眯的,粉嫩的小脸蛋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冷欣看着小樱,微微的笑了笑。小樱带着冷欣去山顶上看桃花。

她说,欣儿姐姐,哥哥总是和我提起欣儿姐姐,小樱一直在脑海中想象着姐姐的样子,今天终于见到了,姐姐好漂亮。哥哥说,我们以后会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冷欣笑了笑,没有说话。

她们回到家里一起玩排火车, 玩过家家,小樱摘了好多漂亮的樱花花瓣带在欣儿的头上。她说自己好喜欢欣儿姐姐。

我去给她们切水果,刚下来的葡萄和樱桃,紫色和红色的珍珠在水果盘里自动排列组合,组成一副自然般美丽的图画,我特意的往上面撒了些樱花花瓣,看起来像是一件艺术品。

小樱玩了一天,累的很快,早早的就睡在了干下午刚刚铺好的棉被上。我把她抱进她自己的房间,在她可爱的额头上留下一吻,然后轻轻的关上了房间的门。

冷欣在客厅等我。她穿好了棉袄戴上了帽子和围巾,示意我跟着她一起出去,我赶忙的穿好衣服,冷欣这么晚还还要回家,其实直接住在家里就可以的,也没有什么别的人,但是要是走,我还是要送送她。

从夏天进入到冬天就像是一霎那之间的事情,秋天就算是一个微弱的过渡,有时候根本就感觉不到,寒冷的风吹拂着冷欣的长发,外面的空气中凝结着水滴变成的冰渣,我把双手揣进兜里,冷的发抖,呼出来的热气顺着寒风的方向向上升腾。

冷欣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难看,她站在我的对面。“小樱是你的妹妹?”

“嗯对啊。”我回答。

“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冷欣有些怀疑的语气问着我。

“她每天在上学,比较忙,我跟她提起过你,这不是今天就介绍给你认识,她可喜欢欣儿姐姐了。”我微笑的告诉冷欣。

“你不是孤儿么,怎么会有妹妹呢。”冷欣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我已经被冻的通红的脸庞,也许是天气的原因,冷欣的目光看起来好冷好冷。

“我们是在福利院认识的,都是大地震的受害者,她刚送到福利院的时候,还是个新生儿,我照顾她长大的。”我想起了从前的一点一滴,解释给冷欣。

“也就是说,她不是你的亲妹妹。”冷欣帮着我解释。

“嗯,不是,但是情如手足吧,我答应要照顾她一辈子。”我看着晴朗的夜空,月亮的冷光随意的洒在飘着白霜的地面上,像是梦幻般的世界。

“她还小,没有成人,把她送回福利院吧。”冷欣用手扶着我的胳膊,把脸贴在我的耳朵上,很温柔的说。

“为什么,怎么可能,我不会这么做的。”我坚定的回应着冷欣,她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的拒绝她。

“为什么不行,她不是你的亲妹妹,你没有义务一直照顾她。”冷欣的表情又突然变得可怕,她张着嘴冲着我叫。

“那也不行,没有为什么,小樱是我妹妹,永远都是。“我回想着曾经的一切,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从前的日子,我一辈子都无法忘却。

“陈鑫,你是不是疯了,我们都不是富二代,自己生活都有些困难,以后我们还要结婚,会有自己的孩子,我们没有钱也没有能力抚养小樱。“冷欣的话说的有道理,她并不是个冷酷的女人,相反,她是个很明智的女生。

“那也不行。“我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立场。”我会养她一辈子的。“

“陈鑫你冷静点。你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你没有义务必须要抚养她长大成人,你有你的生活,小樱也一样,你应该把她送回去,让她找个好人家过一个美好滴生活,你还有你的事业,还有我,以后还会有我们的孩子……”冷欣有些着急的跟我解释着。

“你不用说了,我不会丢下小樱不管的。我能养的起你和孩子,也能养的起小樱,不管多累多苦,我都不会丢下她的。”我打断了冷欣的话。

“陈鑫,你冷静点,我告诉你,我和小樱,你只能选一个,要不把她送回福利院,你跟我一起幸福的生活,小樱也可以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要不然,我们就分手,没有第三种选择。”冷欣把头上的帽子又使劲的往下盖了盖,压住额头上的刘海,风很大,吹着人发抖。

冷欣留下了最后一句话,气哄哄的朝着远处的方向走去,黑夜很快将她吞噬,看不见踪影。我一个人站在冷风中,想着我们刚才的对话,心里好冷,好冷。

那个冬天,我们分手了,那天雪下的好大好大,我一个人坐在樱花树下,树冠上覆满了厚厚的积雪,像是小时候吃的棉花糖一样。

树上所有的樱花花瓣全部都凋零了,凛冽的寒风将几片已经枯萎发蔫儿的黄粉色花瓣肆意的卷起,然后重重的砸在地面上。

雪依然还在下着。空气中的雪花似榴弹般往地下砸,只是听不见砸地的响声,最后的樱花花瓣被白雪覆盖,再也看不见从前淡粉的颜色。我看着自己眼前的雪花,一个人坐了好久好久。‘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找过冷欣,也没有告诉小樱,欣儿姐姐再也不会回来了。

大地震发生的时候,那年才我十岁,地震几乎摧毁了城市里所有的房屋和公共建筑,整个城市变成了一片废墟。我还记得当有石块从天空中砸下来的时候我还在床上躺着,半睡半醒的样子,然后感觉到地面在不停的颤动,颤动,房子在空气钟摇摆不定,我被突然的惊醒,眼看着头顶上的那块巨大的瓦片就这么直愣愣的冲着自己砸了下来。然后就失去了全部的意识。

醒来的时候,我就突然变成了一个孤儿,躺在医院里雪白的病床上,鼻子里插着些塑料导管,右手的手背上打着点滴。

“这孩子命可真大,整个一栋楼都被震塌了,万幸中一块砖墙给他开辟了一个狭小的空间,那个小区里就他一个人活着被救了出来。“一个女护士在跟一个好像是什么教授一样的男人谈着话,男人穿的很正式,年龄看起来有些大。我不知道他们在谈论什么。

“伤好了之后就把他送过去吧。“男人小声的对护士说,不过因为我耳朵好用,还是听到了。

“嗯,好,你们那里的孩子多,条件也好,这孩子应该不会吃什么苦的。以后说不定还能找个好人家。“护士微笑着回应着男人的话。

就这样,我被送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院子里有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也有比我大一些的,也有小孩子。他们说这个院子叫孤儿院,好听点叫福利院,那个老男人是这里的院长。

我开始试着在孤儿院生活,试着麻痹自己让自己忘掉过去,我知道前不久发生了一场灾难性的大地震,我知道我的父母和亲人,现在已经全部去了天边,再也回不到我的身旁了。我努力让自己忘掉过去,重新开始生活。

小樱是当天晚上被送过来的。大概九点左右,福利院的老师怀里抱着一个熟睡的婴儿,急急忙忙的跑过来。

“院长,这个婴儿刚出生不久,是在一家医院里的废墟里找到的,当时孩子的呼吸虚弱,差点就没了命。是个女孩“老师两只手抱着婴儿,她静静的躺在一块厚厚的棉被罩钟,正睡的香甜。

“这么小的孩子,真是可怜啊,也算是万幸,竟然活了下来。不容易啊。”院长看了看孩子的脸颊,用手把被子往上盖了盖,那是是冬天,天气冷的吓人。寒冷的风掠过纸质窗户的边缘,发出沙沙的响声。

“我们院还没接收过这么小的孩子,老师每天都忙的要命,谁来照顾她啊,真是可怜。而且营养和奶粉都是问题。”院长把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摘下来放在桌子上。“先把她放到床上吧。”院长指着旁边的一张小木床。

我偷偷的趴在门口听,然后悄悄的走进屋里,来到床前。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她长的真是可爱,细长的睫毛把水灵灵的眼睛微微盖住,小小的嘴巴一张一合,不断的吧嗒吧嗒。

均匀的呼吸声在空气中弥漫着。她真睡着香甜,一定是做了个很美的梦。我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孩子。出于一种内心深处的本能,渴望保护她,爱护她。

“刚出生就没了爸妈,这孩子也是够可怜的。“院长在一边叹着气。嘴里吐出热乎的哈气,沿着空气飘散的方向不断升腾。

“我可以帮忙照顾她。“我走到院长的面前,很严肃的说出来。

“你一个小孩子,在这里捣什么乱。“院长头都不抬的看着我,眉头皱的紧紧的,额头上的皱纹依稀可见,深的像沟壑一般。

“我真的可以,帮助老师,好好照顾她,我好喜欢她。“我依然站在原地不动。

老人抬起头看了看我,摸摸我的头发,然后笑了。“快去睡觉去吧。“

从那天起,我就开始帮着老师照顾这个婴儿,给她换尿布,为她喝奶粉,抱着她出去玩,冬天的时候冷的吓人,我把她放在厚厚的棉被里,光怕冷不丁的冻到她。婴儿很乖,从来不乱哭乱闹。

甚至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婴儿已经完全由我照顾了,老师看到我很用心,也就放心了。我每天都会陪着她,就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样。

这也是一个家庭破碎的孩子,一样顽强的生命力,才支撑着自己活到了今天,看见她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她跟自己好像,好像。

一样的可怜,一样的天真,也一样的坚强。

她在天天长大,当然我也一样。院子里有一颗硕大的樱花树,春天开的漂亮,她总是喜欢看樱花。

我们坐在樱花树的下面,她抬起头看着树上粉红色的樱花,她总是会笑,用小小的指头指着天空,嘴巴张的大大的,变成一个O形,看起来特别可爱。

我们有时候一坐就是一天,她仰着头,看着树上的樱花,一直这么看着。于是,我给她起名叫她小樱。

小樱会说话的那天,我激动的晚上睡不着觉。

她说:哥……哥。

这是她学会的第一个词,然后每天她都冲着我喊,哥哥,哥哥,在地面上追着我跑。

夏天樱花开的最旺盛的时候,樱花树上结满了粉色的小花,花朵可爱美丽,就像是仙女粉色的裙摆一样。院子里到处弥漫着沁人的花香。

小樱坐在树干的底部,仰着头看樱花,她指给我看。“哥哥,你看,樱花。“

嗯嗯,樱花,小樱最喜欢樱花了对不对,小樱就像是樱花一样,美丽善良。“我笑着回应着小樱。

冬天快来的时候满树的樱花开始凋落,粉红色的笑话被微风吹拂到空气中,然后像小船一样不停的飘荡,慢慢的飘落到覆满了白雪的地面上。小樱坐在地上看着樱花,从天上渐渐飘落在地面上。

“哥哥,你看,樱花落下来了。”小樱看着空气中飘零的樱花花瓣,眼睛中有一种莫名的忧伤。

“是啊,你看,樱花虽然落下来了,但是依然很美啊,樱花飘零在空气中,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我半蹲着靠在小樱的身旁。“小樱就像这些在空气中飘落的樱花一样,永远都是最美丽,最可爱的,小樱有哥哥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哥哥会永远陪着小樱。”

雪花落满了樱花树的枝头,变成了一棵名副其实的雪花树,树顶上白茫茫的一片,像是顶着顶白色的护士帽,又想是圣诞老爷爷雪白的胡须。树根周围散落着满地的樱花花瓣,铺散成一片粉红色精美的图画。

我冲着小樱笑,小樱也扭过来冲着我,她笑得好开心。圆圆的脸蛋上洋溢着红润的光泽。头上扎着两支小辫子,直冲着指向天空,看起来特别可爱。

小樱的辫子都是我亲自给她编起来的,我每天都会给小樱编辫子,有时还会跟别的女生学一学其他编辫子的方式。

每年圣诞节的时候,我们都会坐在院子里看着我们樱花树,它比外面的圣诞树要漂亮很多,小樱喜欢堆雪人,用小手从地面上捧起一碗雪花,然后慢慢地走到树根底下,歪歪扭扭的堆成一个小小的雪人。她看着自己雪人,笑得开心。

圣诞夜的晚上,孤儿院的房间里是灯火通明的,院长总会从外面借来一棵挂满彩灯的圣诞树,然后摆在屋子里,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师都会围坐在圣诞树旁唱着铃儿响叮当。

小樱不喜欢跟他们在一起,她只喜欢跟哥哥一起坐在院子里,她不喜欢看挂满彩灯的圣诞树,只喜欢看院子里挂满雪花的樱花树,就好像那棵樱花树就像是自己一样,小樱。不过我还是会教小樱唱玲儿响叮当。她很喜欢听,这是小樱学会的第一首儿歌之后的每天她都会不由自主的给我唱。

小樱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骑在我的脖子上,我带着小樱到处转。

围着樱花树转,这样她能坐的好高好高,她会使劲的伸长胳膊,刚好能碰到树冠边缘最低的樱花花瓣,她摘下一朵然后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有时候她看不清,然后就直接糊在眼睛上,然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会把小花轻轻的插在小樱的头发上,像是一个美丽的小仙女。“小樱真笨。”

“坏哥哥。”小樱嬉皮笑脸的看着我。

                            五

时间过的好快好快,小樱四岁的时候,有一天晚上,福利院来了一位看起来很有钱的男人,大概三十岁左右。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打着领带,手里拿着一个透明的袋子,里面好像装着很多的钱。

他跟院长在不停的说话。

“嗯,好,那就这么定吧。孩子还小,我们也一直想给她找个好人家,毕竟是小女孩,不想让她受苦。“

“嗯嗯,谢谢你院长,我们会照顾好她的。这些钱就当我为福利院做出的贡献吧。“两个人笑着从屋子里走出来,看着我和小樱的方向。院长亲切的和男人握着手。

“那个,那个小女孩,她叫什么来着。”院长摸着自己锃亮的脑门,稀疏的几根头发凌乱的趴在脑袋上。

“她叫小樱,是我给她起的,她最喜欢看樱花树了。”小樱双手抱在我的腰间,依靠着我的身体,眼睛呆呆的望着自己面前的这两个男人。

当然我也是一样,一只手扶着小樱的后背,另一只手拉着小樱的小手,仰起头看着这个身高大概有一米八多的男人。

“哦,对对对,小樱。”院长冲着她微笑,然后伸手示意让小樱走过去。“小樱,来,过开,给你介绍个新朋友。”院长笑眯眯的。

小樱好像有些害怕的样子,她死死的抓着我的衬衫。我不知道他们这是要干嘛,但是既然是院长的要求,我还是想让小樱听话些。“小樱,过去吧没事,去找院长可能会有什么奖励哦。”

小樱的眼睛睁得好大,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男人和院长,右手的手指放在嘴巴里吮吸着,她慢慢的松开抓着我衬衫的右手,然后一步一步的走过去,小樱刚学会走路,她走的好慢,一拐一拐的。走两步就回头看看我。

“过去吧,小樱,哥哥在这里看着你呢,没事的。”我小声的对小樱说。

“小樱,你看,有人过来接你回家了,他就是你的新爸爸,高不高兴。一会儿你就可以回到自己的新家了。”院长蹲下来摸了摸小樱的头,开心的对她说,对于孤儿院的孩子来说,能有大人来收养其实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小樱很幸运。

“等一下我们去办退院手续,然后小樱就可以跟着你们回家了,你先跟小樱熟悉一下,交流下感情吧,我很快就回来。”院长站起身子,告诉那个穿着一身西装的男人。

“嗯嗯,好的院长,那你先忙。”男人蹲下身子,摸了摸小樱的脸。“来,给叔叔抱抱好不好,马上我们就可以回家了高不高兴。”

小樱有些疑惑的看了看男人,然后向后退了几步,快速的跑到我的身边,紧紧的搂住我。“小樱哪也不去,小樱要跟着哥哥,小樱不跟你走。”

旁边的几个老师看起来有些震惊,慢慢地走到我和小樱的面前,用力将小樱的手从我的腰间拽开。“小樱听话,叔叔是个很好的人,你会有新的家,会有新的玩具,会很幸福的。”

“小樱不去,小樱什么都不要,小樱永远要和哥哥在一起,要看樱花树。”小樱用手死死的拽着我的一角,眼睛紧闭着溢出很多透明的液体,她大叫着。

“你们要带小樱去哪?我不会让小樱走的,小樱哪也不去。”我用手死死的抱着小樱,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和无辜的表情,死死盯着周围站着的比我高上一头还多的大人们,那一年,我才十三岁。

“陈鑫,你一个小男孩别瞎胡闹,快把小樱放开。”一个女老师使劲的拉着小樱的右手,还有两个老师一起拽着小樱的两腿想要把小樱从我身边拽开。男人走到我的身边,双手抱在小樱的腰上,然后使劲往外拽。

“我不走,啊啊啊啊,我要哥哥,我不跟你们走,小樱不跟你们走。”小樱被拽的生疼,又因为害怕,嘴巴大咧着不停的哭。她死死抓着我的背心,夏天,背心上沾满了滚烫的汗珠,小樱的指甲按在上面,按的我的脊椎有些生疼。

“你们都不许过来,小樱哪都不去,你们快走开!”我大叫着,抱着小樱使劲挣脱开所有人的拉扯,顺着樱花树的方向跑过去,然后躲在樱花树的树干背后。

“小樱别怕,哥哥在,哥哥不会把小樱送给别人的,哥哥会照顾小樱一辈子。”我心疼般的摸了摸小樱的头,小樱的手指尖已经微微泛红,我用嘴温柔的吹了吹。

小樱擦了擦自己的眼睛,然后冲着我点了点头。我们就躲在樱花树的树干后面,我抱着小樱,不敢出来。外面传来很多难听的声音,他们在谈话。

“院长,您看小樱这,怎么说也不跟我们走,要不就算了吧,这钱你们还是还给我吧。”男人的语调听起来有些冷酷。

我偷偷看见院长的表情真的很难看,他气哄哄的对着旁边的老师大骂。“你们几个干什么吃的,连个小孩子都搞不定,过年以后都给我辞职走人。”

一边从裤子兜里掏出原来的那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厚厚的百元大钞。他一边道歉一边给男人陪着笑脸。“那对不起了徐先生,这钱还是还给你吧,要不然我们这里还有很多没有被收养的孩子,您还要不要再看一下。”

“不要了,以后再说吧,我老婆就喜欢那个小女孩,再见了,我要走了。”男人一下子从院长手里夺过袋子,顺手把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整理了一下刚才被小樱弄乱的衬衫,然后扭过身子,没有再回头,院子门口停着一辆银灰色的汽车,看起来很贵的样子,男人上了车,再也没有回来。

天空中开始飘起小雨,然后突然变大,急促的雨滴不停的砸在黄泥地面上,夏天总是爱下这种倾盆大雨。乌云从世界的另一边突然移动过来,笼罩着整片天空,周围的一切瞬间变成朦胧的灰黑色,闪电和雷鸣声接连不断的从天空中直直的劈下来。

我和小樱依然躲在樱花树树干的后面,不敢出来。还好樱花树的树冠长的密集茂盛,像是一把粉红色的大伞一样,包裹了整个天空。

我们蹲在树下,虽然感受不到雨滴强烈敲击地面的声音,不过全身还是被淋湿了,冷的打哆嗦,小樱把头埋到我的手臂中,身体紧紧的贴着我。“哥哥,好冷。”

“小樱不怕,哥哥抱着你,哥哥的身体很温暖的。”我伏在小樱的耳畔,悄悄地对她说。

雨下的越来越大,周围一片漆黑,外面的说话声已经渐渐消失了,他们应该都会回屋躲雨了,依稀可以听见院长沉重的脚步声,声音越来越小,朝着对面的方向走去。

雨一直下到傍晚的时候,雨停了,但是四周依然是一片漆黑,乌云仍旧停在半空中,天上没有一颗星星,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的小樱,小樱不知不觉已经睡着了,淋了这么多大雨,晚上会感冒的。

我抱着小樱悄悄的回到房间,把她的衣服全部脱掉,轻轻的放在她的小床上。我接来一盆温热的水,用毛巾把小樱身上的雨水都洗干净,然后再用干毛巾擦干,给她盖上被子。。今天晚上天气很冷,我使劲的往小樱的脖颈处塞了塞。

                        六

“陈鑫,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院长在门口叫我,他应该一直在看着我。我的衣服依然还是湿透了的没有时间换。也多亏小樱睡的比较死,没有打扰到她休息,我看着小樱的脸颊笑了笑。我跟着院长的脚步,办公室就在隔壁的屋子里,屋里点着一盏昏黄的台灯,桌子上散乱着很多抚养儿童的文件,旁边还有一张不到两米长的木床。

“陈鑫,你过来。”院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然后招手示意我过去。他低着头,脸色看起来差到极点。

我有些害怕的往前走,走的很慢,走到老人跟前。

啪!上来就是一巴掌,我毫无防备,脸上被扇的生疼,泪水不由自主的从眼眶里喷涌而出。“陈鑫,你是不是疯了,自己都看管不好自己还想要看管小樱,你有这个能力么。“

“我……“我被吓得不敢说话,嘴里呜咽着,还不停的吸溜着鼻涕。

院长气的要命,估计下午一直忍着没有爆发。小小的办公室里就我和院长两个人,周围都静悄悄的,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时间了,所有的老师和孩子都已经睡了。

“你知不知道给小樱找个好点的家庭有多么困难,你知不知道在孤儿院里没有被收养的孩子意味着什么,你毁了她的一生。“院长严厉的语气容不得丝毫的质疑,声音好大,能震破九霄。又是一个巴掌,这次扇在另一边的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

“我,我不想离开小樱。她是我的妹妹。“我小声的嘀咕着,回应着院长的话。说话声有些模糊,颤颤巍巍的,眼泪依然在眼睛中打转。

又是一巴掌,这次打在我的屁股上,火辣辣的疼,院长一脚踹在我的脊背上,我差点没站住直接摔在水泥地板上。

“你不想离开,你能养得起她么,你能给她什么,你们之间有关系么。你自己都还养不起自己,你自己现在没有人要还要断送小樱的幸福么!“院长的气发的越来越大,甚至比刚开始还要生气。”没有抚养人的捐款,你们以后吃什么,你们衣食住行,谁给你们担负,小樱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好人家,就这么被你给毁了,啊!“

“我,我肯定能照顾好小樱的,我能照顾好她,我不会让她离开我的,小樱也不会离开我的。“我哭着大喊,脑袋里不知道想的什么,可能小孩子就是这样,被逼急了连天空都敢掀起来,狗急了还跳墙呢。

“陈鑫我告诉你,以后不允许你跟小樱再接触,如果下一个人家再因为你,小樱失去了被别人抚养的机会,我就打断你的狗腿,妈的。“院长一脚踢在我的小腿上,有一种撕裂般的疼痛。”再过几年,到了十六岁,你马上给我滚出福利院,再也不要回来,扫把星!“

“现在,滚出去!“院长冲着我喊,指着门的方向。身上每一处都是酸疼的感觉,我使劲的从地面上爬起来,身上的每一根血管好像都在呐喊着,脸上好像也擦破了皮,摸一下疼的刺激。

我努力的从地面上爬起来,走出了院长的办公室,回到睡觉的屋子。小樱拿着热乎的毛巾,站在我的身边。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醒的,现在她自己换上了一件干净的衣服,然后站在我的床边。

“哥哥,擦一擦。“小手把毛巾递到我的面前。

“谢谢你,小樱。“我叹了口气,眼睛中莫名多了些很多晶莹剔透的东西。我脱了上衣,用毛巾擦着每一处被雨水淋湿的肌肤,每一道擦伤的痕迹。我咬着牙,全身感觉火辣辣的。

“哥哥,你还疼么,小樱给你吹一吹好么。“小樱很关心的凑到我身边,撅起小嘴,一阵微弱的风从我的肩膀上掠过,外面雨又开始下,昏暗的空气中夹杂着新鲜泥土的气息。

“没事了,小樱,小樱乖,快去睡觉吧,哥哥不疼。“我摸了摸小樱五黑密集的头发,她长的不高,正好能摸到小樱的头顶。

“哥哥,小樱不会离开你的,哥哥也要听话,小樱以后会假装不认识哥哥,哈哈。”小樱冲着我笑,转过身子,向宿舍门的方向跑去,头上的两只小辫在空气中甩来甩去,看起来特别可爱。

                          七

小樱开始学会自己编辫子,自己吃饭,自己坐在樱花树底下看樱花,我默默关注着小樱的背影,小樱冲着我笑。

以后的几年里,陆陆续续的还有好几个家庭都过来接小樱,他们说小樱是个好漂亮的姑娘,他们都喜欢小樱。

但是每次有有人来看小樱,小樱都会装作生病呆在自己的小床上,一天都不带出屋子的。她不愿意见到那些长的好高好高的大人们,她不认识什么是爸爸,什么是妈妈,她一直以为,每个小孩子睁开眼睛的第一眼看见的应该的哥哥。

很多人因为小樱总是生病而以为小樱的身体不好,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他们来了之后透过房间的玻璃看到了里面装睡的小樱,旁边的小茶几上还摆着一杯止咳糖浆。就摆摆手,不再想收养小樱了。

院长也拿小樱没有办法,心里想着,真是又毁了一个这么好的孩子啊。

冬天,大雪会覆盖福利院里的每一个角落,樱花树上的花瓣全都掉光了,白雪轻盈的落在樱花树上,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凛冽的寒风吹动着干枯的树枝摇摇晃晃,不时的从树顶掉下来几块硕大的雪花。所有的窗户上都结了冰,屋檐下面斜斜的生长着很多透明的冰柱。

小樱穿着自己的羽绒服,一个人坐在樱花树下,抬头看着天空,看着眼前的樱花树,小樱最喜欢的就是樱花。

她捡起一根小树杈,然后在地面的积雪上画着扁扁的圆圈,有些看起来歪歪扭扭的,她说那些都是樱花花瓣,现在它们都在地面下面沉睡着,春天来了,粉红色的花瓣都会全部苏醒,开满美丽的樱花树。

她喜欢一个人,坐在树根下面,仰望着天空,我在小樱的背后,默默的看着她,有时候会躲在墙壁后面,我不敢走进,我记得那天晚上院长说过的话,我害怕,害怕小樱会因为我受到连累。

我就这样默默的看着她,看着她矮小的身体,小脸蛋仰望着树枝上的积雪,手指指向空气中,接到一片片玲珑剔透的雪花,然后在小樱的手心里融化。

时间过的好快好快,日月如梭,伴随着每年的花开花落,樱花树上的花瓣盛开又枯萎,飘散到空中,被风吹拂,又落下,我十六岁了。

院长再也不愿意再看到我一眼,那是一个盛夏的中午,太阳照的火辣,院长把我叫到办公室里,他低着头不看我一眼,叫福利院的老师帮我把所有的行李都收拾好,还有我的福利院的资料和政府给办的身份证之类的必要文件。

“滚。”老院长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再也不要回来。”

我身上就穿了一件白色的背心和一条破旧的短裤,背着自己的行李往院子外面走。我回头,最后看了一眼院子里的樱花树,它正开着旺盛,樱花花瓣缀满了树上所有的缝隙,密密麻麻像是一块草莓味的棉花糖。

今年的樱花开的最漂亮,最旺盛的,比从前的任何一年都开的旺盛,它是专门来为我送别的么。我回过头去,拖着自己的行李,滚烫的汗珠从额头顶部,顺着脖颈的方向就这样流下来,流到白背心上,流进身体里。烧着自己的内心想要哭泣。

白背心瞬间被一切脏兮兮的东西染成黑色。我听见后面有人不停的在叫我。

“哥哥,哥哥。”那个声音大声喊着,从背后传来一阵稀碎的脚步声。“哥哥,不要丢下小樱,小樱要和哥哥一起走。”

小樱笑着跑到我身边,然后紧紧的抱着我的肚子。小樱还是没有长高,小小的真是可爱,胖嘟嘟的小手,圆圆的脸蛋紧贴着我的衣服。“小樱要和哥哥一起走,哥哥去哪,小樱就去哪。”

我把所有的行李放到一边,把小樱抱了起来,喉咙里有些梗塞,应该是天气太热没有喝水的缘故,眼睛里有些湿润,咸咸的眼泪混杂着汗珠从眼角处流下来,扎的眼睛有些生疼,小樱,一辈子,哥哥都不会丢下你的。我保证。

                        八

岁月突然沿着时间轴的方向回到眼前。我和小樱一直在街道上沿着一个方向走去,路的尽头就是我们的家。我回过神来,好像是做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梦一样,脑海中一片空白,心里充满着复杂的感情。

我低下头看看身边的小樱。她依然低着头,向前走着,自己都不知道走了多久,反正还没有到家。我拉着小樱的手,突然感觉很温暖,很温暖。

“哥哥,你怎么了。”小樱突然回过头来,看着我的脸颊,小樱的脸上充满了疑惑不解的表情。

“啊,哥哥没怎么啊,小樱,我们快走,快到家了。“我拽着小樱的手继续向前面走去。

“哥哥,小樱看见哥哥掉眼泪了。“小樱小声的告诉我。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可能是因为今天风大的缘故吧,吹的哥哥眼睛有些发疼。“我笑着对小樱说。”小樱,哥哥给买的糖葫芦好吃么。“

“好吃啊,小樱吃的糖葫芦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糖葫芦,是哥哥给买的。“小樱笑得很开心,依然还和十年前一样,那么天真,可爱。

“那小樱就乖乖的,外面太冷了,我们快点回家好不好,晚上哥哥给小樱做小樱最喜欢吃的樱花炒饭。“我笑着告诉小樱, 用快要冻僵了的手指头刮了一下小樱的鼻子。

                      八

夜晚的风好冷,外面雪下的好大,每年冬天,村里都会下好大雪,把整个村子都覆盖起来,白茫茫的一片。

我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捂着棉被,久久无法入睡。客厅里没有开灯,冷瑟的月光温柔的照进窗户,打在冰冷的地面上,屋子里显得昏暗,清冷。我好像抽一根烟,有人说抽烟可以让人的内心平静下来。

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抽过,小樱讨厌烟草烧着的味道,她一闻到,就会打喷嚏,咳嗽。

小樱从自己的房间里慢慢地走出来,她往身子上围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穿着棉拖鞋,腿在发抖,慢慢地走到我的身边,靠着我坐下。我们的呼出的哈气在空中凝结,化作一团团干净的白雾,飘散在空中。

“小樱,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明天还要上学的。“我看了小樱,把被子又往她身上盖了盖。

“哥哥,你是不是想欣儿姐姐了。“小樱低着头,很认真的问着我。

“没有啊,小樱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哥哥有小樱就足够了。“我有些惊讶的看着小樱,嘴角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小樱想欣儿姐姐了,很想很想。“她看着窗外在天空中飘零的雪花。”哥哥,欣儿姐姐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

“嗯,对。“我沉默着,小声的说出来,心里有些说不出的酸痛,我低下头,眼角又开始显得湿润。

“是因为我么,是因为小樱,所以不回来了么。“小樱看着空气中自己呼出的哈气,它们慢慢升腾,然后又落下,化作一滩细小的水滴。”我知道哥哥喜欢欣儿姐姐对不对。“

“小樱,说什么傻话呢,怎么会是因为小樱呢,哥哥永远都不会抛弃小樱的,哥哥会永远和小樱在一起,知道么。“我尽力忍住强烈的痛楚,摸了摸小樱的头,想让她不要多想,乖乖的就好了。

“哥哥,小樱知道哥哥对小樱最好了。“小樱依偎在我的身旁,把脚搭在沙发的边缘,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哥哥,让小樱嫁给你好不好,小樱做哥哥的女朋友,小樱想让哥哥开心起来。“

我一阵震惊,从来没想过小樱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她其实什么都明白,明白冷欣为什么离去,也明白我为什么没有去追,小樱今年十四岁了,是个大孩子了。

突然有一股温热的暖流从心底涌过,很温暖,把已经冰冷的心再一次融化,自己好想哭,好想哭,心里在流泪,当然,通过眼睛中涌出的液体来表现。

“小樱,说什么傻话呢。“我紧紧的抱着小樱的身体,冬天很冷,我怕她会冻到。”哥哥不会再娶别人了,当然也不会娶小樱,但是哥哥会陪着小樱过一辈子,永远永远都不会丢下小樱,永远和小樱在一起。“

“嗯,小樱也永远会陪在哥哥身边。“她笑得好开心,小樱又往我的怀里使劲缩了缩,她慢慢地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和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一模一样,很均匀,很细腻。

外面雪下的好大。透过冰冷的窗户,我看的见,在不远的山顶处,有一棵好大好大的樱花树,上面已经被厚厚的白雪紧紧覆盖住。冬天的夜晚好冷,它就那样直直的立在那里,它感觉不到寒冷,相反,樱花树很温暖,因为有无数的积雪为她盖上了世界上最温暖的被子。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很小的时候,算命的就告诉我,我的爱情很美满,我的婚姻很幸福。可是实际上,爱情就像在和我做迷藏,我一直在...
    APLUSAVE阅读 2,153评论 0 1
  • 嗨,小伙伴们,还记得我们在网上购物时,总是下拉好多晒照和评论,中肯的话,也许我们会入手。 读书也如此。适当地整理,...
    青果果说阅读 197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