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母亲节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我却越来越想念我的父亲,今日实在忍不住提笔写写他老人家,我最尊敬最爱的人,我的父亲(我的公公)



        父亲去世整三年,享年58岁,他还这么年轻,年轻到我幼稚的以为来日方长,他可以陪伴我们几十年,谁知,残忍的现实给我上了生命无常这一课,三年来,说用尽洪荒之力来适应他的离开,真的不为过。



        14年的7月,父亲诊断出白血病,我们都不敢相信,他只是感冒发烧了而已,况且身体一向康健,医生说,你们直接去武汉协和医院治疗吧,幸福平静的日子被无情打破,父亲开始了化疗,婆婆终日不离他左右,尽心尽力照顾,我们满怀希望他能好起来,刻意逃避不好的结果,因为我们都承受不起,四个化疗过程后,医生告诉我们,不行了,你们带老人回家吧,只有最多一个月的时间了。


        我和丈夫,婆婆,三人惶惶的彼此张望着,谁也不敢开口,在楼梯拐角,婆婆和丈夫抱头痛哭,我咬咬牙,搓搓脸,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与往日一般,走进病房,看着他因为化疗头发已经所剩无几,脸也黑瘦的像贫瘠的冬天的田野,拉着他的手,爸,我洗个苹果你吃,他仔细看看我说,你可别骗老爸了,医生说让我们回家是不是,我哽咽着嗓子说不出话来,喉咙疼的像吞了火炭,眼泪不听话的流出来,他一看,就明白了,拍拍我的手,唉,娃呀,你别难过,老爸的身体,老爸自己知道,老爸要走了,我不难受,我只是遗憾没能多疼爱你几年,老人声音颤抖,泪光闪烁,你自幼在物质情感贫瘠的家庭长大,嫁来我们家,我承诺过你会好好补偿你,让你幸福快乐一辈子,我才只疼了你三年,我的孙女也还小,我还没看到她成人呢,我的儿子还不足以撑起这个家,我走的不安心呐,父亲的话击溃的我悲伤不已,我咬着牙关压抑着冲口而出的哭声,眼泪像关不上的水龙头,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脸,只胡乱的点着头,他忍了一会儿,又说:我说的话你记着第一我把你妈妈托付给你了,他直直的盯着我,我赶紧点头,他似乎还不满意,我赶紧开口,声音粗哑:“好”!他又说:第二以后你们夫妻俩好好过日子,第三把我孙女好好教养成人,这时候丈夫进来了,他又交代道:记着我的话,你们好好过日子,把你妈妈照顾好,把沛儿带好,我和丈夫频频点头,他又冷静而平和的说:你们安排车吧,我们回去,回老河口去。


        回到老家,我们惶惶不可终日,不知道哪一刻父亲会撒手而去,晚上睡觉只敢脱了外套,眼睛微闔。而他似乎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他贪婪的在身体不疼的时候与我们说话,看着孙女在他床边玩耍,努力做出自己状态很好的样子,我看的出他忍着疼汗珠滚落,额上筋鼓得像蚯蚓,在家里只住了两天,他坚持要去医院,表叔说家里医院都一样,你在家好了,婆婆询问他的意思,他说,不行,我不能在家里走,孩子们会害怕的。


      他已经不能自己下楼梯了,喊了担架抬着下去的,婆婆守在医院里,因为太过劳累心里压力大,有天早晨眩晕的厉害,护士查了血压说220让婆婆多休息,他自责的厉害,本就觉得拖累了我们的心思又重了几分,他发了脾气让婆婆回家睡觉。


        3月27号那天,我依旧像往常一样做好饭,自己匆忙吃了,去医院送饭,一进病房就觉得不对劲儿,父亲喘的厉害,婆婆说,他早上起来就这样了,我心说不好,要打电话给丈夫,让他回来,他说,你给他们都打电话吧,让他们都来,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他气喘吁吁口齿不清的说了好几次我才听明白,拿出手机我手抖的按不出号码,陆续的几个至亲都过来了,他含混不清的托付亲戚们以后多多照应我们,一直叫着丈夫的名字,最终没能撑到他的儿子回来,这个春天的下午父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连看他唯一的儿子一眼都没等到。


      婆婆的哭声让我觉得那么遥远,她像是失去了全世界,失去了脊梁一般,伏在床边伤心欲绝,身体瘫软的两三个亲戚都扶不起来,我楞楞的像是置身梦境一般,看着医生拿走抢救仪器,吩咐我,节哀吧,办理后事吧。舅舅在病房里指挥人,送婆婆回家休息,又打电话叫来殡仪馆的人,叫我回家换一身黑色衣服。



        我看着他静静地躺着,心里害怕起来,一步一步蹭过去,像是怕惊醒了他,我小声喊他:爸?!他没有动,抬手抚上他的脸,触感微凉,他的身体的温度在一点点褪去,脑子里一个念头炸雷般劈开,父亲死了,他永远离开了我,我再也不能享受他的疼爱呵护,爸爸~我嚎啕大哭起来,拼命摇晃他的身体,爸爸~你不要我们了吗?你骗人,你还说疼我一辈子呢~舅舅过来说,来两个人,拉开她。两个堂姐来了,劝我起来,不能让老爸走的不安心,殡仪馆的人过来了,他们带走了他。我像是突然清醒了过来,冷静地表示,丈夫没能赶回来,婆婆不在这里,我必须跟车送父亲走。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天下午的阳光,像父亲的眼神,温暖和煦,一路上我挨着父亲坐着,他躺在床板上,被子从头盖到了脚,严严实实的,我总觉得他会热,心里又清楚的知道他已经死了不会再有任何感觉了,这种矛盾心理让我难受不已,又无力摆脱,车子颠簸我不由自主低声说:爸,刚颠了一下,或者说,爸,今天路上车太多了,喇叭响的真吵,我擎知道他听不见感觉不到,殡仪馆到了,我们被留在外面,有工作人员给他整理仪容换上路的衣服,再进去,他已经躺在玻璃棺材里了,三天后,火化,那三天里守灵,我和丈夫轮换着不让蜡烛熄灭不让香燃尽,有知事带领我们每晚七点烧纸引路,三步一跪拜,那三天,我的膝盖都跪得青肿,没有人比父亲更经得起我深情的跪拜,父亲火化那刻,我伤心的几欲就此随他去了。


        父亲走后头七的晚上,夜里十二点,我清楚的听见客厅里有脚步声,卫生间有放水的声音,我赶紧坐起来,侧耳细听,又无任何动静,躺下,脚步声又响起来了,我心里暗自思忖这是父亲回来看我们了吗?!起身开灯出去看了看,客厅,洗浴室并没有异样,我回卧室躺下,又听见了脚步声和水龙头放水的声音,我坐起来,声音又没了,如此反复几次,终于万籁俱寂,第二天早晨起来,婆婆和丈夫都说夜里没听见任何动静连我起来几次他们也没听见!


        父亲走后我们一度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拔,婆婆更是苍老了许多,每天食不下咽夜不能寐,我无精打采生气全无,丈夫去武汉工作了,我留在老家照顾婆婆,每天强打着精神做饭给她吃,并照顾两岁的女儿,我们都非常不习惯父亲的离开,我一度觉得自己得了幻听症,我在厨房,我会觉得他会随时进来,问。饭好了吗?老爸来做!我在客厅,我会隐约听见门锁响,觉得他下一刻就进门了,笑眯眯的说,饿了吧,老爸马上做饭,夜里睡觉,总觉得客厅有人来回走动,电视在响。午夜梦回,总是他在世时和我们一起生活的场景,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这位慈爱的老人。


        他爱我疼我胜过我自己的父母。我孕期,他每天想方设法给我做可口食物,我进手术室,丈夫没能及时赶回来,他护送我进去,我笑言:爸,我这么大,还没进过医院呢,待会出不来,你可记得每年给我,,,他赶紧制止我,别瞎说,老爸门口等着你出来。大女儿八个月大时,我每天去驾校学车,他早上很早起来给我做早餐,夏天,天气炎热,稀饭烫口,我来不及吃就走了,他说你怎么不吃,我说烫,来不及。第二天,他老早起来煮稀饭,煮好特意盛起来,开着小电扇吹着降温,我自己的父母都没有对我这么好过!他竭尽所能给我们最好的生活。


        有他在,我就觉得是稳稳的幸福。他完美了我这辈子对父爱的期盼。他走了,这世间,再也没有哪个人如他爱我那般对待我了!


      若世间有轮回,我愿他喜乐另一个人生!

                                      陈思妤  2017.5.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父亲离开的日子里,我不经意的会想起他,当走过街口的时候偶尔看见一位消瘦的老人我会有些恍惚,当我从一位步履缓...
    自由北风阅读 705评论 5 4
  • 终于可以休假了,在家足足地睡了好几天的懒觉,儿子托付给父母亲,把所有的时间用在了上网、购物、聚会、健身。 中午,明...
    雨湘42334阅读 254评论 0 2
  • 父亲是1995年农历润9月18日辞世的,即止今 日整整过去了19个春秋,228个月圆月缺,6840...
    玮山阅读 454评论 3 5
  • 娜儿是个长相有些俏皮的姑娘,她不是特别漂亮,但她特别爱美。 上小学时她就将窗台上的浮灰抹到眼皮儿上,当做眼影,用2...
    田真十阅读 521评论 0 5
  • 繁花凋落,却只听得树叶婆娑作响;树影掠过,却只记得那年你的背影……我走向医院楼顶,那是你曾喜欢的一片风光,你说...
    曾韵玄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