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好吧

文|阿疾

没有分分合合的爱情怎能叫青春。

没有顾安明的年少怎能开怀大笑。

01

我推开包厢的门,里面烟雾缭绕。班长李帆看见我来了,让我点一首歌来唱。我摆摆手推脱道,我五音不全。

李帆不再强求我,让我坐到了沙发上拿水果吃。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聚会,四年后的第一次。这时我们刚从大学毕业。每个人都由青涩走向了成熟,阅历变多了,遇见的人,也多了。

我们是高中同学,高三毕业后再也没见过面,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人生累得跟狗一样。不,连狗都没有我们那么累。

坐在我旁边的是王晓可,曾经她是班里的学霸,扬言要考重点大学。她确实是考上了重点大学,一毕业她就结婚了。就在前几天,当时我在外地,没有回来。

王晓可对着我叽叽喳喳讲个不停。

她说,她和她的老公是大学同学,在大学期间,她的老公就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帮人摄影,挣了不少钱。一毕业就在市里买房,付了首付。

你和顾安明也打算结婚了吧?

猝不及防,王晓可将话锋一转。

我拿着啤酒的手紧了紧,仰头喝了一大半。

我和顾安明分手了。我轻描淡写地说出那些藏在我回忆里,不敢轻易呈现出来的往事。

高中我去了上海念大学,成绩比我好的顾安明在高考前夜,他的妹妹生病离开人世。第二日他在考场崩溃流泪。

查到成绩的那一天,他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这件事。

他上了一个三本院校。与我隔着万水千山。

02

王晓可禁不住叹了一声可惜。我苦笑着说一切都过去了。

李帆打开包厢的门时,迎面碰到了一个人。

闪烁的灯光时不时地映在他的脸上。他对李帆说,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李帆说,你小子,现在才来,我去上个厕所,待会我亲眼看你自罚三杯。

我转头看向王晓可,满脸疑惑,之前李帆不是说顾安明不来聚会了吗?

王晓可对我摊手,表示她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顾安明是我的前男友,我和他高一偷偷摸摸的牵手。我们两个经常在学校门口一起喝奶茶。他每次去小卖部都会给我买零食,塞到我的抽屉里。

那时候,我很喜欢去学校,我喜欢坐在奶茶店里,听他给我讲解题目。我摇头说听不懂,顾安明的眉头轻轻一皱,随即舒展开。他的右手拿着中性笔,左手摸我的马尾,他说,周琪琪,你这么笨,万一考不上大学怎么办。我吸了一口面前的巧克力奶茶,不是还有你吗,我相信有你,我会考上大学的。

他宠溺地笑了。

当时我发誓,我以后一定要嫁给顾安明,没有人比他更爱我了。我也如此固执地爱着他。

高三毕业,他得知自己不能和我一起去上海的那天晚上。十点钟,他从他的家坐火车来找我,我已经躺在了床上,接到顾安明的电话我便急匆匆地去火车站接他。

我们两人去稍微偏僻点的宾馆里开了房。一个房间,两张床。

他睡在靠窗的那一侧,窗外的点点灯光投射在他的白色被子上,我忍着瞌睡睁大眼睛看着顾安明。

琪琪,你睡着了吗?顾安明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的嘴角漾起笑,我说,还没有。

接着,我又说,安明,你过来吧。我的声音很轻,我确信他听见了。

顾安明什么都没说,他掀开被子跳到我的床上来,我说,轻一点。

他的身体很暖,我朝着他侧着睡,脸靠在他的胸膛,我清楚地听见顾安明的心跳很重很急。

琪琪,这是我们第一次睡觉,也是最后一次了。琪琪,天亮后,我就走了,你别送我。你在大学好好找个男朋友吧,千万别找我这么不靠谱的人。顾安明一字一句将我们的距离拉开。

我没有说话。

顾安明说,我知道你是听见了的。

我把顾安明抱得越来越紧,泪水糊了一脸。

鼓起勇气翻了一下身子,把顾安明压在身下。

你别这样,琪琪。顾安明推开我,摸着我的头发,他说,睡觉了。

那我就在大学里找个男朋友。我说着气话,看着在黑夜里顾安明的脸庞,很模糊,我却看得分明。

他说,好。

03

顾安明和李帆喝了几个小时后,到了凌晨两点。

大家都要去开房休息了,王晓可的老公已经接了她回去。我说,我的家离这不远,我回家去。

李帆看着摊倒在沙发上的顾安明,他说,那你把顾安明带回去,你们打个车就可以回去了。

我张张嘴,想说点什么,却看着顾安明剑眉星目,一脸委屈地躺在沙发上没有人管他。

没人知道我和顾安明分手了,我们分开了整整四年都没有见过面,虽然没有删除QQ好友,没有删掉电话,但我们从来也不会联系,就像是陌生人一样,不问近况。

我扶着顾安明,站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打车。

他摇摇晃晃,我支撑不了他的体重也跟着站不稳。倒在他的怀里时,他睁开了清亮的眼。

我说,你没醉?

顾安明说,醉了,我头疼。

我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夏夜里的风吹在我的脸上,灌进了我的脖子里。我抱着手臂一步步地走。

顾安明跟在我的身后。

我感到无可奈何,我说,我是要回家,你跟着我干什么啊?

我想和你回家啊。顾安明上前拉着我的手。

我甩开之后不再理他,正巧有一辆出租车来了,我招手拦住出租车绝尘而去。

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顾安明,你从我的世界里来了又去,现在又来了,难道是觉得我很好骗还是因为想起往事在喝了酒的情况下,控制不住自己。

过了一个月,我拖着一个酒红色的行李箱向火车站走去,我要去上海找工作了。

我买的虽然是卧铺,但还是很拥挤。

坐了四个小时后,肚子有点饿,想要去买泡面。我起床穿好外套,背着包,一抬头面前是一个面包。

我说,你怎么来了?

王晓可跟我说你要去上海找工作了,我想送你过去。顾安明低头看着我,把面包塞到我的手里。

我想了想,还是撕开包装吃了起来。

我们和好吧,琪琪。他的声音穿过了这四年里的时光,传递到我的面前。

我有点想哭,嘴里含着面包,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你不是不要我了吗?你还追过来干什么啊?

旁边的几个人盯着我们,很好奇我们接下来会怎么样。

我把面包丢给顾安明,爬上床躺着。

他看着我,拿着手机发短信给我。

他说,琪琪,那年高考失利,我瞒着所有高中同学复读了一年,后来考上了北大,一直学习,没有和任何女生往来,我忘不掉你。当初和你分手是因为我觉得我们走不下去了,怕耽误你,以后我们两人的路会越来越远。

四年过去了,你没变,还是这个模样,你也没有走远。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你先去上海,我随后就来。

我用被子遮住眼睛。

在大学里,我没有谈恋爱,对顾安明念念不忘,骂了很多次顾安明是负心汉。

他回来了,真是好啊。

我终于不会在深夜里惊醒,靠着我和顾安明的回忆度日。

我总是想起高一那年平安夜,顾安明穿着校服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一个红色的大苹果。

他的笑容明朗,对着我说,周琪琪,我喜欢你。

得到一个学霸的喜欢,我诚惶诚恐,颤巍巍地说,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他潇洒地转过身,抛下一句,全班都知道我喜欢你,只有你蒙在鼓里。

后来我喜欢上顾安明是因为他对我真的很好,他拒绝了所有女生给他写的情书,爱我从一而终。

有一次我们班有人被发现早恋,班主任说,我们应该要像顾安明学习,不谈恋爱,一心要考北大。

全班的人爆笑起来,班主任觉得莫名其妙。

我抬起头,正巧看见顾安明也朝我望过来,窗外的叶子被风吹地摇晃,操场上有人打篮球,他轻轻地笑。

——END——

无戒365天写作训练营打卡第3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