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终于可以这么介绍我了:我是徐方园(小魔),F88期毕业生,DISC国际双证班社群联合创始人......

缘起


我与DISC的结缘从F51期就开始了,那时候我太太是F43的学员,申请了F51的助推!当时她的想法是觉得DISC很好,她想把我也推进来。所以她就去问小芳姐需要摄影师拍照吗?小芳姐说需要的,于是她就和我约好档期陪她来做助推。我就成为了她的助推礼物带到了F51。

当时在上海的时候,第一次接触DISC,我就觉得这群人是怎么回事,特别的有激情,而且好多人忙前忙后的,为那些新生们服务。后来知道这些都是一些学长学姐们,而且他们过来一没工资二还要自费贴路费住宿还有礼物。当时我觉得这些人都傻了吗?还是给洗脑了啊。。。。。。但是至少给我的感觉是大家非常的热情友善,因为主业是拍摄,而且隔了一个房间的原因,并没有一直听课,只是一直能听到隔壁传来的欢笑声。那也是我第一次见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感觉他们好亲近,一点没有老师的感觉。特别是任博老师在我那里拍照的时候总是古灵精怪的像个老顽童一样!!这就是我对两位导师的最初印象吧!!最后海峰老师给我的红宝书上的签名是:因为最美的你才能拍出最美的照片!

感觉还不错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续


可能因为我拍的还不错,于是小芳姐就找到我,问我如果后面还需要拍摄可以吗?后来我就慢慢成为了华东区双证班的摄影师之一,再来就是F55,F63,F67,F73,F85等等,一直到F88我也成为了双证班的一员,成为了DISC国际双证班社群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因


有人会问,既然第一次印象还不错,为什么没有早早的加入呢?

其实作为一个高C来说,我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来,要不要来呢?我去哪里上?什么时候去上?上了之后会怎么样呢?是不是再等等?。。。。。。然后,就没有然后,这样拖啊拖就拖到了F88收官班了!

但是可能是因为很早就和DISC结缘了所以认识了很多很多的DISC的朋友们,比如小芳姐、春丽姐、智豪、亮叔、小凡、Julia、不二、峰哥、大强、沛公。。。。。。真的好多好多人。每次看到他们复训我们都要聊很久,他们也喜欢来我工作的区域拍照。我渐渐地也像他们一样聊天的时候总是会说:XX可能是D特质比较高,XX这个事情可能体现了他的I特质之类的话术。后来我也看了海峰老师的红宝书,然后也看了很多遍吴君如、舒淇、陈乔恩、周迅的视频。我也渐渐喜欢上了DISC。不光是喜欢社群,而是真正的喜欢上DISC。因为我在和其他摄影师配合的时候,我有时候也会考虑他是什么样的特质的人,他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我发现我的配合会越来越好,我们认识的摄影师中间基本上所有人都愿意和我搭配干活!当我认识到这点的时候,我觉得我要来,我要好好听听海峰老师是怎么讲DISC的,我要听听任博老师是如何教我们辨识DISC的,听听亮叔的DISC+的应用能够用在什么地方呢,听听郭强总是怎么分析报告的呢?所以F88我来了!

和小芳姐吃饭总是有个习惯,大家要做自我介绍:你的名字,来自哪里,哪一期的,三个标签,然后还要接受2个问题的提问。我印象特别深,每次我介绍自己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是小魔,来自南京,我是F43的学员兰德的老公,我是DISC的家属。。。。。。是的,在之前我一直都只是家属,我还不是DISC的家人,虽然他们都已经把我当做家人一样。但因为标签的不同,我自己也没那么的融入,我也很少为谁打call,也很少转发DISC的信息,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家属而已。直到F73杭州那次,我在下午偷偷听任博老师上课之后,我才发现原来DISC是那么的神奇,它让我看到了凡是必有四种解决方法!于是我就在下课后和小芳姐说我希望能够从家属变成家人,而且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也对着其他人做介绍的时候说到:”我是F43兰德的老公,DISC的家属,但我希望后面能够真正成为DISC的家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后面几期的时间我是没有空的,本来F85我就可以来,但是因为我是南京人,而且我参加了很多期DISC的拍摄,我知道各个地方其实都有不一样的特色,所以我不想在南京去上双证班,我想去别的地方去看看,于是在贵阳和福州我选择了福州。

终于我感觉我要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动


我在报名F88的时候,当时还没有说F88是收官。也没有明确再也没有第五季了。当听到海峰老师发文告诉我们双证班可能没有第五季了,F88是最后的收官班级的时候。当时我的感觉是好险,还好我报名了!然后在那段时间,我很主动地给我们福州班打call,转发,希望我们能够88人完美收官。可能当时只有50多人吧!而且真的有朋友来咨询!我这时候才意识到,因为身份的不同,我把自己从家属转变成家人之后,我主动地就融入进去了!在经过2天的学习之后,我真的亲自体会到那种来自家人的关怀,班班和团团的认真,班班本来是个高D,高I特质的人,但我们感受到的却是高S的那种贴心的服务;团团来老师年级应该是历届班班团团中比较高的,但他拄着拐杖却还和助推们每天复盘到深夜12点多!推推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是我们的梦雨,在第二天头疼厉害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为我们服务,特别感谢她!另外还有学长姐们的支持和帮助,大热天为我们送来清凉的冰激凌还有因为空调不好而搬来的冰块降温,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其实我可能应该是所有新生里面最熟悉环节的人了,毕竟我也算新生里复训次数最多的了,哈哈哈!但是即便如此,我在最后的拥抱的环节里,我还是没能忍住自己的眼泪。当我在和任博老师拥抱的时候,我对任博老师说:“我赶上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觉得那是因为我们需要坚强,但此时我觉得是开心,是幸运,因为我来了!

说了这么多,没有说什么学习的收获,我只是把我的故事讲出来。因为我来了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