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大量房产中介涌入200米的街区,我用生命告诉你这件事情

文|赵新  微信公众号:思考者赵新

排版|朱棒棒

我们家住汉口江汉区某地铁边上的小区,这两天楼下商铺惊现一神秘奇景——大量房产中介涌入,短短200米不到的街区竟然开了10家房产中介!一夜间吉家,链家,房产网,宏图,21世纪,我爱我家……纷纷接踵而至。我们家附近到底是有重大房产政治变化?还是神秘大佬正在抛售大量房产?

百度地图搜索房产中介,新装修的吉家,链家还都不在上面

中介如此疯狂的跑马圈地。产业野蛮生长,必然是大量资金或者利益助推。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是中国地产行业及它催化的衍生行业的繁荣景象,我说的是概率的游戏。

我以前文章说过中介的商业模式是信息撮合,最好的生意之一。在强势房产背景下(今天文章不做任何房产行业的评价)自然是一笔好生意。

查了武汉二手房交易上半年的数据。每个月平均约1.7万套成交。这个数量约等于新房成交的数量,大约一月3~4百亿的生意(数据统计不是特别精细)。

即便如此,大家想一下开的满街都是房产中介,那么多员工。真的是有那么多的市场需求吗?需要那么多员工来服务这个市场吗?是不是周边很多人都在卖房子呢?

我告诉你,不是!这个只是一个利用概率的商业模式!

一、算一算房产中介的帐就明白了

01、超低的支付成本

按一个门店计算。一般开个房产中介的配置如下:门面、装修、办公设备、人员工资(10人)。

按我看到的门面都小的可怜,估计一个月2万够了;平摊电脑、装修等费用一月2千;人员工资按4万计算;一个月的开支在6.2万。(实际成本比这个还要小很多。)

02、成交一套就可以保本

现在一般正规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收取成交价的2-3%;还有一些代办费用。(房地产登记服务收费、贷款服务、房屋入住有关手续等)

武汉二手房成交面积在89㎡,单价1.9万左右浮动,一般大城市收取3%。不深挖行业门道,我们差不多可以姑且认为一套二手房成交,他们就可以保本。

如果可以成交两套,那么这个店就是赚的。至于房屋出租的这块业务不是需求旺盛的地段都是带着做,有则肥。

03、人多就是力量大

一个店要想赚钱,逻辑就很清楚了。需要成交大于等于两套,如果成交大于等于两套就需要招更多的业务员。

04、人越多概率越大

从内部来讲招更多的人之后,就更容易成交。怎么解释呢?如果只有3个人,那么成交的概率就比较小。因为人员有限,覆盖也有限。反之则人越多就越容易成交。

从外部来讲找招更多的人之后,就容易提升市场规模,品牌规模,用户规模。

也为成交提供良好的大环境例如(品牌,便利,覆盖),而且市场只有那么多套房屋成交,你的员工和门店多更容易去分这个饼。

从公司来讲一个店都有它的伐值。因为店面辐射范围有限,可接待人数都有限。需要开更多的店来赚钱,或者通过开店来帮助其他店赚钱。

05、人员就是炮灰

中介行业的薪水其实低的可怜。如果没有成交的话基本上是比较惨淡,但是一旦成交回报也是相当可观的(出于道德不对行业薪酬进行深挖)。

但是很明显百分百是不可能人人成交的。我们可以算一个傻瓜账:

武汉一个月二手房成交不到两万套。而中介的人数呢?我这个小区短短两百米的街道就估计有100个人上班了。按这个比例辐射到整个街,整个道,武汉13个区,从业人员是远远大于市场需要的。

06、企业也会算账

明显市场规模远远小于人员配比,那么企业不是要为过量的人员买单?当然不是!企业其实知道他的员工里面只有少部分可以成交,大多数都不能成交。

但是企业对于不能成交的员工只付出比较低廉的薪水。但是必须要有这样一部分员工才可以提升整体成交率,如果没有如此多的员工,那么少部分的员工也不会成交。

如此就出现两个现象1、超额的招人2、人员流失非常大。

毕竟全部都是需要靠人员来提升概率,人越多越容易达成。

1、在市场端大大的提升自己概率——过量的从业人员覆盖市场;

2、通过薪酬设计,来降低自己的成本

3、只要有成交概率可以达到一定的比例,并且可以覆盖掉没有达成部分的用人成本即可。

这就是企业的账本。

二、谈一下概率的商业模式

做生意就是算账的过程。如果我们说一个人很精明、很会算计,那么我们也肯定会说这个人肯定适合做生意。

很多生意都是靠大量的人员体力来提升概率(覆盖)来进行的一个达成。

而且还有公司靠概率来骗人!

例如投资、荐股、期货、赌球……的公司或者类金融公司。出于职业素养和文章价值导向以及被封号的风险我也要很直接说“这类就是骗子公司,是用概率来骗人”

揭露一下推荐股票的公司是如何用概率来骗人,很多人应该都接到这种电话“我们有专家为您推荐股票”;或者微信,页面广告,QQ到处都可以收到此类信息。

他们是如何骗人的呢??

假定他们一次准备4支股票,有一只股票会涨,涨的概率为25%。

第一步:

这种企业会招聘大量的员工来打电话,如果完成最后一步会给予高额的薪酬奖励。

如果一次推荐总量为2000个人的话,按照25%概率就会有500个人会买到涨的股票,我们叫做中标。

这500中标人就会继续相信他们,没有中标的人也有部分会继续观望。

第二步:

继续给第一步中标出来的500个人推荐股票,就有150人连续两次中标。

第三步:

继续给150个候选人推荐股票,就会有40个人连续三次中标。

一般到这时候,40个人就会非常相信这个机构有神奇的老师,隐藏的大神,绝密的信息。

跟踪人员就会推荐买资料买课。1999一份,5999一份,还有绝密股票信息,20000推荐一次。

前面被概率筛选下来的人就很容易心动了,然后就掏钱买了。

总结

至于能不能买到上涨的股票我不知道。但是绝密的信息是肯定没有的,因为都是靠概率。

运气好,你被概率选中了买到上涨的股票了,不用窃喜。下次就会忽悠你花10W买他们100%涨停板!

大家可能会说,股票那么坑爹,根本不会有25%的概率选到上涨的股票。

其实没有关系,只要他们打电话打的足够多。基数就足够大,即便概率小,通过层层筛选也可以累积不少客户。

而且这次没有被忽悠的客户,可以下个公司继续忽悠。

所以才会各种铺天盖地的渠道给你推荐股票,也是为什么每年股票界都会造几个大神出来,然后没有几天就完了。

同理那些有赌博性质的推荐赌球,彩票都是这个原理。

写在最后

今天文章主要通过写中介的算账模式,讲述一下靠概率存活的公司以及另外提醒大家还有公司靠概率来行使骗局。

最后我要纠正几个价值观的问题,本人看起来在DISS房产中介公司他们吃人血馒头和销售人员,这里需要解释一下:

1、其实所有销售导向的公司都是如此,并不是房产中介;而且非销售导向的公司多数也是如此,只是说透了显得势利而已。

2、其实所有上班的人都是被剥削,反而销售导向的并没有被剥削,只是看清楚套路之后的错觉;

3、非销售导向的职位,可能自己贡献的价值要被不做事的人平摊,领导摘果子,甚至根本不被重视;

4、反而销售导向的职位,利益分配清楚,奖励,晋升明确。属于共赢机制;

5、如果处于行业风口,销售导向的职位是可以快速积累资源和财富,在地产红火的背景下,房产中介就是。

6、销售导向比较辛苦但是也有他们优势。个人能力提升快,素质提升快,收入高,晋升快。很多公司一把手都是从销售提升起来,而且销售两三年就可以很快突破职级,有的职业混十几年都还是一个屌样。

7、每个职业都应该被尊重

8、如果有转行的朋友可以后台和我聊聊天,我有好的建议给你

—END—

大家可以思考以下问题,欢迎和我互动留言:

1、还有什么企业是靠概率这种方式来算账?

2、除了推荐股票,还有什么骗子公司是用的概率逻辑?

再不要相信所谓的大神推荐股票,大家后台留言“股票”两个字

我给大家推送真正大神巴菲特选股的最核心的八字真言

往期文章:

《思维升级|我们什么时候会完蛋??向死而生,换个思维逆》

《个人成长|不知道该学什么的时候,我们去学什么?学好这个技能,马上升职加薪》

《为什么都想当网红——网红赚钱没有秘密》

《手机上的APP是如何赚钱,如何盈利。一篇文章从本质上讲透》

《通过个人商业模式来聊一聊为什么互联网平台是最赚钱的》

《双11狂欢的背后,我看穿了朋友圈里哪些是“穷人”》

(点击蓝色的字回顾)



赵新,地点:武汉

互联网人,自由撰稿人,APP运营体验师,营销策划师

热爱阅读,写作,跑步。擅长写作文案,创意方案,PPT,数据分析。

微信:shouji132259127544

大家有任何个人成长、工作迷茫、职业规划等问题,均可以后台咨询我。我每周会为一位朋友解答。如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会悉心帮助大家。

以后文章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我会写一点有思考的原创内容。

看的顺眼的可以关注一下 思考者赵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8评论 10 377
  • 金融知识大全(最全整理版) 本文实战财经 转自 优维金融空间,转载请注明来源! 第一部分:银行系金融知识大全! 1...
    cnnjzc阅读 6,196评论 0 14
  • 7月28日:今天早上我们跟着马老师一起学了关于李广的故事,李广是甘肃宁南人从小学习射箭在汉文帝十四年(前166年)...
    Michaelzxq阅读 216评论 1 0
  • 亲爱的儿子,今天早上妈妈一早带你去上外语课,回来以后你就在家做作业了,提前做完晚上我们就有时间出去转转,我们一起去...
    张钦炜爸爸阅读 116评论 0 2
  • 同学们肯定吃过豆芽,可你们吃过自己亲手种的豆芽吗?当万老师宣布我和班上几个同学可以到学校菌房种豆芽时,我们都欢呼雀...
    _星月_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