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男生过的有多🆒

这是距我上次写文章已过了两年了!好快啊。想一想,这是我第一次站在男生的角度来写关于分手后的感受,分过很多次手,被分手过几次,终于有点明白可能感情就是一个礼尚往来的过程。


你伤害别人的那些,终究会有一个人连本带利的替别人回赠给你。一段关系结束后,最过不去的坎儿并不是分手这件事情本身,而是回忆。


人家都说分了手的女人总会没出息的哭个昏天黑地,现在可能不应该了!可分手后的男人是什么感觉?


你过得特别潇洒,想在网吧打游戏打到几点就几点,再也不会有女朋友管着你。


你觉得单身特酷,想去酒吧撩妹就去,打开各种交友软件,想和谁暧昧就和谁暧昧,再也不会有女朋友查你的岗,翻你的手机,可真自在。


你觉得什么都解脱了,可以不在发那么多问候、关心的话,终于可以没心没肺过着了!不用做个闹钟似得,整天定时定点早安、晚安,吃饭了没?怎么不吃饭呀!今天干嘛了?早点回去冷的很……


单身的男人总说自己活得特别好,一旦单身就根本停不下来,一点也不想谈恋爱,感觉谈恋爱就是浪费生命,浪费青春。


可是晚上喝多摇摇晃晃的独自上楼回家,抱着马桶吐完胃疼躺在床上的时候,才明白:


可真他妈的想她啊!




你想强迫自己把视线转移到别的女孩身上,你以为自己单身久了,即使看到母猪都会觉得媚眼如丝,心如火燎,也许这样孤独的感觉能少一点。


呵呵,可你又算错账了。


漂亮的女孩子千千万万,你看到短裙黑丝配小高,会冲动会欲火焚身,但就是不会动心。


你不想和她们说话,也没有心情约她们看电影吃零食,好像被人植入了一个分类器,击中的样本只有那一个,其他的永远是被清洗掉的数据。像是上帝砍掉了你身上所有的情绪,你有这个念头,但却再没有感受这种快乐的能力。


就这么浑浑噩噩地飘来飘去,到了岁数,逢年过节父母亲朋总是催你;喝酒聚会朋友们总是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啊?怎么还不结婚啊?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终于,你自己也累了,想着为人不仅仅是要活自我,身上难免还有很多责任。


因此,你找一个人,娶了。


你和她结婚,生娃,柴米油盐酱醋茶,你老婆知道你这点事儿,查你手机,看你微信,发现没事,没藕断丝连也没勾三搭四,晚上给你搞个麻辣豆腐算是褒奖。


可你拿起筷子开始夹的时候,刚碰到油水四溢的豆腐,脑海里就不合时宜的忽然想到:


那时候,她最喜欢吃麻婆豆腐了,她说你做的最好吃,每一次都会让你做给她吃。


那时候你总是嫌她事儿多、矫情,嗔怪她娇气不懂事儿,可把豆腐放在嘴边,嚼在嘴里,油溅的满嘴都是的时候,你忽然觉得:嗯,自己也很喜欢这油腻腻,麻辣辣的感觉。


你忽然想,当年,怎么就能总是责备她呢?




曾经她拧你打你咬你,你也不甘示弱的和她闹回去。


你劲儿大,她皮肉嫩,搞得她常是两条手臂都是手指印和淤青,不过她一点也不觉得疼,也嘻嘻哈哈的不知道生气,反而开心的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


而如今你尝试和自己的老婆打闹一下,你发觉不仅你没了当年的那份心,你老婆也是满脸不乐意。


曾经她一到商场逛上一天,也没买两件衣服,也不知道买什么,于是,走,回。看路边有个重庆小面”


而如今,她再也不会为路边的小吃摊欢呼不已了,你知道她喜欢喝年代悠远的红酒,她喜欢氛围浪漫的餐厅,


可唯独你不知道,她是不是真心的喜欢你。


这时,你忽然很想念那时一穷二白的自己,还有总是心甘情愿跟着你吃各种廉价小食品还开心的不得了的姑娘。


那个姑娘,只要你在一起,吃什么都乐。


只是当时的你还理解不了,总觉得她品味真差,生活档次真LOW。




曾经你不洗脸,她就笑着躲着不让你亲她,你不刮胡子,她就给你一根一根的拔,你鞋带散了,她就会不顾场合的弯腰帮你系。


如今,你声音轻柔的央求女朋友帮你系下鞋带,你解释说你腰受过伤,女朋友一脸惊愕地喊,你开什么玩笑!


你也会想起,曾经把她放在车后座,骑着电动车满世界的跑,,告诉自己最要好的哥们,这妹子是我女朋友,你们以后都得管她叫嫂子。


你也会想起,异地的日子,她坐晕车也会来看你,在接站口,她兴奋的冲你跑来,你一把举起她,结果不小心把衣服掀了起来,她后腰都露了出来,娇嫩的皮肤暴露在干冷的空气中,可她还是不顾这些,只是咯咯咯的笑。


你也不是没有想起过她,你们的回忆你都没有忘,你提笔写了一大堆,回看觉得真他妈矫情,又全都删了。


可删除后才发觉,有些东西删除在了电脑里,却深刻在了记忆里,你更想她了。


酒桌上,这孙子借着酒劲,把自己从未多提的旧爱拿出来当作谈资,向众人卖弄着,喝着喝着喝嗨了,拉着朋友说:单身真他妈的爽,老子今天要喝到天亮再也没人会来管我了。


* 说完眼泪就掉了下来了。


你知道,没什么人比她更糟糕了,也找不到比她更好的了,只是她永远无法替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石板的小路一直延伸出去,两边的花海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两个人大步走在路上,心情畅快无比。 宁昊一低头,青...
    可可豆子阅读 147评论 0 5
  • 你的“根”在究竟要安放在哪里? 俗话说:根繁才能叶茂,故乡,家乡就是我们的根,这个根我们是无法选择的,因此,乡愁是...
    御手洗吉敷阅读 710评论 0 0
  • 刚刚才参加完一次与朋友的聚会! 说起朋友来,从小到大我们认为的、我们自认为的朋友可真不少!有十几年的发小,有大学同...
    赵扬帆阅读 325评论 0 0
  • 第一章行星地球 第一节宇宙中的地球 一、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 1.天体是宇宙间物质存在的形式,如恒星、行星、卫星、星...
    小言lin阅读 1,0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