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改造,你真的想要吗?

    最近,国内外媒体报道中国”科学家”从事人胚胎基因编辑并已有两名婴儿出生,我听到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哇,霍金伟大的预言要实现了。

    最早接触到克隆应该是在生物课本上面的克隆羊,最大的尺度也就是动物,但是在动物的尺度上面,我们还是很难接受“伟大科学技术的发展”,更何况是人。调查研究表明,依靠极端的手段之下做出的违背常理的改造,通常都是拥有很短的寿命无疾而终的。我们人类因为生活在地球上面,经过不断的繁衍灭绝了其他物种,又经过长期的攫取破坏了自然,而破坏自然了之后,我们又想改变自己的生理命运,实在是贪婪的要命。让我想到一个形象的例子,一个平民踩着别人的尸体依靠判断夺取国家之后成为了君主,又从君主变成了独裁的暴君,再到后来一味地修仙炼丹,想要成为神来统治国家,最后因为服用丹药重金属中毒而死。我们人类最后会是什么命运呢?

    发明这个技术的“科学家”说,让我们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批判,而是怜悯的考虑一下那些因为艾滋病而没有幸福的家庭。是的,如果非要站在这个角度来思考,我们似乎没有反对的理由,但是最终的目的都是治病,为什么非要用这个手段呢?是山穷水尽还是有所图谋?我不清楚,我知道我们都很想要让治病的手段更加有效高明一些,我也知道我们也非常想要医院的药便宜一些,我更知道我们有多么想要癌症根除一点。我们明明在普通的生活之下正在承受这么多的不如意,为什么没有人来解决,我想说明的是,解决了人类生存健康的问题才应该去考虑修仙炼丹的事情,毕竟芸芸众生可都还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思考一下,假如真的要实行这个技术了,谁是真正的受益者?

    这个说到底就是一个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点在于有雄厚资本的人才能够拥有并且随意使用,我们普通人呢,其实一辈子可能都触手不可及。世界上20%的人拥有80%的财富,著名的二八法则我想对于这件事情也是完全适用的。可能使用的人在改造完对抗艾滋病的基因之后,又去投资购买改造对抗智力的基因,再到后来全部拆开重新编码,完完全全的去造一个自己想要的人!这个是什么?这个是人造人。我们以后也不需要机器人了,直接跳到人造人,而这些改变也会变成富人之间的攀比,看看谁造的人更厉害,我们对于孩子的出生和成长还有什么期待吗?甚至于连他的全部基因都了如指掌,那种期待的幸福还在吗?世界的贫富差距也会越来越大,我们对于生活不再是努力不努力的问题,而是有没有钱去改造基因的问题。以后可能正常对话是:“诶,你家孩子是哪个哪个基因动了,花了多少钱呢?”


    其实,我们人类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以来对于规则还是十分看重的。我们制定出了法律,为了维护秩序和寻找公平;我们成立国家,为了守住领土和主权;甚至于我们在中国制定斑马线和车行道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因为大家对于规则的坚守和不断修订,我们才能在一个国度之下生存这么久不至于发生频频暴乱,才能有大的环境去发展我们人类的文明。

    可是,要知道,有些规则是不能破坏的,比如道德伦理的规则。这种破坏不是尊重或者不尊重的问题,而是人类是否会毁灭,世界是否会颠覆的问题。我希望我们可以理智的面对这个社会,起码可以先解决了温饱的问题、食品的安全、房子的昂贵、医疗的艰难等,再去把那些精力放在人类应该怎么发展上面,而不是一味的画饼充饥,最后自身体力不支而死。

    最后,到现在为止我们人类其实幸福都在不断的缺失,我们越来越难以开心起来。不仅是幸福的缺失,慢慢的道德伦理也会被不断的打破,我们一直在问自己美好到了吗?其实我们一直追求的美好往往是正常的吃饱穿暖、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并不是垃圾成山、雾霾严重、环境破坏、基因改造,我们要的并不多,只是想要一个正常的生活而已。不知道那些想要的美好什么时候会来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