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遇见(大天狗X妖狐)

文/唐四喜

1

庭院里传来几个女孩子嬉笑的声音,只见一个粉色长发娇俏的女孩子有些局促的站着,却是面无表情,眼神空洞。是啊,她死了,她和哥哥弟弟都死了,变成了僵尸哪来的表情。

那个带着面具的银发男子却还是不罢休,手里的扇子摇个不停,嘴也停不下来。

“美丽的少女,小生终于又遇到你了。我相信这是命中注定,当年我遇到你时候你还是个可爱的小女孩,我还是只小狐狸,可是那时我便知道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几个少女又是一阵娇笑。

晴明平时都不太管他们,因为他们就是放在家里无聊养着玩的,后来没耐心了也就让他们自生自灭了。

妖狐是个特例。

按理说,晴明多少都应该器重他一些才是,却出乎意料的自从来家里后就没再看过他一眼。妖狐内心是没落的,面上却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天天在家里睡觉,没事儿到庭院里逗一逗小妹妹。

在这里遇到跳跳妹妹是个意外,他以为他再也见不到那个善良可爱的少女了,却不曾想千年之后居然能在这里遇到。

他遇到跳跳妹妹的时候他还是只白狐狸,在山间乱窜的时候被猎人的陷阱抓住了,他急得团团转。后来兄妹三人路过,善良的跳跳妹妹救了他。总之,他终归是欠她一条命。

他其实并不是真的想跟家里的姑娘们发生点什么,只是他狐狸的天性用忍不住凑上去油腔滑调一番。

看天色也不早了,小鲤鱼先开口了。

“我得回去了,河童哥哥该着急了。”

少女们接二连三走了,跳跳妹妹迟疑了下。最后开口:“妖狐叔叔我也回去了,哥哥该担心了。”

“叔叔……”妖狐的心碎成渣渣。

2

第二天,妖狐照样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来到庭院,边走还边特不符合形象的打了个哈欠。藏在面具下的眼睛眯出一条好看的线。

看到几个人在桃树下交头接耳他就忍不住抖着耳朵凑过去。

“听说啊,今早家里来了个了不得的人。”

“是呢是呢,听说是大天狗大人。”

大天狗这人妖狐也是听说过的,听说他极其厉害,但又不轻易接近别人,一个人独来独往,高傲得很。这怎么就到家里来了?

真说着,晴明满脸笑容的带着一个人过来。只见那人比晴明还高,淡金色的头发,长相俊秀面上却没有什么表情,配着身后黑色的翅膀好不威风。

妖狐藏在人群里偷偷打量着他,却不曾想那人像是感受到目光一样,透过人群透过面具一眼就将他看穿。妖狐速来的从容不迫瞬间有些破功,感觉一股电流从身体里窜过浑身的毛都下起来了。他的手下意识捏紧扇子,赶紧移开了目光。

晴明今天心情好像特别好,一直挂着笑容。他笑着对大天狗说:“我可是倾家荡产把所有好东西都一口气用在你身上了,你不仅得帮我挣回来,还得好好带这群小崽子啊。我也不为难你你就挑先一个带着吧。”

大天狗一声不吭,突然把目光投向了藏在人群之后的妖狐。感受到目光的妖狐瞬间只觉脸上有些滚烫,全身一下子紧张起来直冒冷汗接着后背一阵发凉。他宁愿每天在庭院里逗逗小妹妹,也不愿意跟这个面瘫上战场啊,总感觉会被他背后一刀啊!

不过最后在晴明阿爸殷切的目光下妖狐还是跟大天狗走了。两人一前一后走着,大天狗人很高,妖狐比他矮了一个头。他默默的跟在大天狗后面,盯着自己的脚尖,手里把玩着扇子在扇柄上抠来抠去。前面的大天狗突然停下他一头撞上去。

“你不是挺能说,怎么不说话。”

这是他第一次听大天狗说话,声音果然和他人一样,低沉清冷。他楞楞的仰头看着他,终于在大天狗想要将手伸向他面具时候反应过来连忙退了一步。

“小生怕扰了大人清静。”

大天狗的手在空中僵了一会儿才放下,他看了妖狐的头顶一眼,头顶的耳朵好像感受到他的目光抖了抖。他嘴角抿了一下。

“等你觉醒了,脸上的疤就会消失了。”

妖狐脑袋嗡一声,藏在面具下的脸烫得不成样子。在心里忍不住咆哮:

“他是怎么知道的!我才不不承认风流倜傥的我脸上有疤!我这是怕我的美貌闪瞎你们!你这个四肢发达的臭狗快闭嘴!”

他是个公认的美男子,是只狐族里都不可多得的漂亮狐狸。所有人都在猜测他面具下的完美容颜,却很少人知道他当年年少无知掉进猎人陷进里差点没了命,后来小命捡回来了却伤了脸。本来变成妖了解决这点小问题是不成问题,可是架不住他修为不够啊。

他实在搞不懂这人是怎么会知道他的秘密的,他本来还想威胁对方不许说出去,不料对方却抬脚就走。他小跑跟上去,踌躇着开口:“小生……”

“你想飞吗?”

昂……昂???不是我在跟谈判呢你能严肃一点吗?!趋于不得不向恶势力低头:“想。”

然后等到了空中他整个人都斯巴达了,他觉得他有点恐高。

3

妖狐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他终于可以不带面具了。庭院里的一众人看见他华贵的新行头和漂亮的脸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叹,有嫉妒的有羡慕的。妖狐看着众人与以前不再相同的眼光突然有些不敢上前。看到跳跳妹妹也在人群里才上前打招呼。果然人群里发出了不友好的声音。

“真是飞上枝头了麻雀也能变凤凰。”

妖狐捏了捏手中的扇子,下意识拢了拢自己的衣服。正在这是人群突然安静,大天狗走了过来,他看着人群里有些局促的小狐狸伸出了手。小狐狸迟疑了一下就把手放进了他手里。他们头也不回的走了,不顾背后的闲言碎语。

不过小狐狸心里还是不高兴了,那件他让晴明给他买的衣服他再也没穿过。他还是那身蓝色的衣服,光着脚丫跑来跑去。他只能尽量把小狐狸关在家里,可是天生好动的小狐狸怎么会关得住。没两天,忘记之前发生的烦恼的小狐狸又去了庭院。嘻嘻哈哈和几个小姑娘闹作一团。大天狗板着脸过去。

“整天就知道玩,跟我打八岐去。与其天天跟他们玩闹不如好好培养他们,不然都是做狗粮的下场。”

妖狐一下子震住了,是了,没用就会被抛弃会被拿去作为祭品。他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眼神飘向跳跳妹妹,大天狗看着他的眼神脸也跟着沉下来。这一天不欢而散,庭院里的弑神们都带着不安回去了。妖狐回去以后也闷闷不乐的,大天狗看见了也没说什么。

半夜大天狗去找晴明,晴明正在那画画。大天狗就靠在柱子上看他作画。晴明画完最后一笔搁下笔头也不回开口道:“怎么,大半夜不睡觉来找我聊人生?”

大天狗看了看月色。“家里的弑神都好好留着吧,不管他们也好,他们每天这样开开心心的挺好的,也占不了你多少地方。”

“是小狐狸开开心心挺好的吧。他们有一些人的价值就是为了做祭品而生的,何必呢?”

“他们能做多大的贡献,我多带几个也就是了。”大天狗几乎毫不迟疑的回答。

“这可是你说的。我也就放心了,回去睡觉了,你也别熬夜明天工作还有很多呢。”晴明打着哈欠就回自己屋了。

大天狗看了一眼晴明留在桌上的漆黑一团,这哪是在画画,分明就是在等他。

罢了。

4

妖狐发现最近大家都好像挺忙的样子一天天见不着人影,庭院也寂寥下来了,大天狗也不知道去哪了最近都不带他出门了。他很寂寞没人给他调戏也没人欺压他了这让他很难受,他去找晴明,屋里也是空的。

倒是在路边遇到了姑获鸟。姑获鸟从前很忙,家里的孩子们都是她在带,难得看她这么清闲。好不容易看见个活人他赶紧追上去。姑姑是个特别善良的人,她特别爱自己家的孩子们。哪怕对一向油腔滑调的妖狐也是非常的慈爱。不过妖狐也没打算油腔滑调,自从大天狗来以后他这个毛病改了很多,他就是单纯想找人聊聊天。

“姑姑,你今天休息?”妖狐难得的乖巧懂礼貌。

姑获鸟惊疑了一下,马上恢复如常。“是呀,自从大天狗大人来以后我清闲不少。我一直以为大天狗大人应该是个冷漠不易亲近的人,没想到为了喜欢的人能这么对家里孩子们这么好。”

妖狐一愣,“喜欢的人?”他天天和大天狗一道没看见他对谁特别注意啊,而且大天狗就住在他对面,晚上也没见他出去私会佳人什么的。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

姑获鸟满脸憧憬的说:“是啊,听晴明大人说,大天狗大人为了喜欢的人能开心,自己揽下了家里大部分的活儿。家里怕是要有喜事了。”

妖狐一脸古怪。帮家里干活就能让喜欢的人开心,大天狗该不会是喜欢晴明吧?看姑姑现在这么开心,她也有可能!

妖狐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大天狗喜欢谁,想着想着浑身不自在。是不是大天狗以后就要和他媳妇出双入对了,那么以后他又是一个人了。嗯挺好,又可以去庭院聊天了。可是大天狗……妖狐想来想去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到了自己屋前却发现大天狗正站在那。几步路他挪了半天才挪过去。

大天狗见他就差跟毛毛虫一样蠕动了,伸手一爪子把他提到跟前。

“去哪了,又去哪里找小姑娘玩了。”其实他知道家里今天除了姑获鸟没有其他雌性在家,他带出去几个被晴明关在结界几个。可是他实在不放心这只小狐狸。却见小狐狸一脸欲言又止的看着他。他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脸。

妖狐被他摸得一愣。仰着头盯着他的眼睛看,只见他眼睛里都是自己,他下意识伸出手揪住了大天狗的衣服,大天狗安慰的拍拍他的手背。

“你别急我就是问问,我不在家怕你一个人寂寞。”

“是啊,没人陪我玩,你明天带我一起去把。”妖狐眼睛一亮。

大天狗捏住他的手,“明天我放假带你去枫叶林玩吧。”

妖狐听了心中一喜,连忙不住点头。大天狗看着他笑弯了的眉眼喉结滚动了下。

5

大天狗最近确实很累的,妖狐起了个大早等了半天也不见大天狗出来。他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又回房间里坐着,坐不住了又出去。径直走向对面的房间。他轻轻推开了房门探头探脑的朝里面看。里面很安静,大天狗一定是没起床。他踮着脚走了进去。内室里的大天狗果然没起,睡得很熟,睡姿很规矩,不像他睡觉经常团成一团滚来滚去。

妖狐悄悄趴在大天狗床边,看他长睫毛下的阴影,看他挺直的鼻子,看他抿着的嘴巴。他把爪子伸向大天狗的嘴巴。睡觉怎么可以闭着嘴巴,闭着嘴巴怎么流口水!他用手指点了点柔软的嘴唇,看着那薄薄的嘴唇他用力咬了下自己的下唇。这种想亲上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他收回点在大天狗唇上的手指,摸上自己的嘴巴。

嗯大天狗的嘴唇凉凉的,没有自己的暖。

妖狐看大天狗还是一副熟睡的模样,总觉得自己要忍不住做点什么,他想尝一尝那唇瓣的味道。他舔了舔自己的唇,忍不住一点点靠近,终于到了鼻尖对着鼻尖,他看大天狗还是没反应于是侧了侧头将自己唇贴上了那凉凉的唇,接着伸出了舌尖舔了舔,谁知道刚舔到唇,那人却突然张嘴把他的舌含进了嘴里。

妖狐僵着不敢动任由那人在他嘴里舔来舔去,直到一口气快憋死过去他才反应过来推开那人赶紧起身。

“你……你干什么!?”

“你一大早在我房间里,对着我又看又摸又舔的,你干什么?”

“我……我……我叫你起床啊!”

“哦,那我在告诉你我起来了。”大天狗面不改色的起来穿上衣服,抬头看了看妖狐满脸的红晕,忍不住伸手捏起他的下巴。

“看着我,有胆亲没胆认,你的狐狸胆这么小?”

妖狐心里乱成一团,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刚才怎么就亲上去了。“我不是故意的。”他眼巴巴的看着大天狗。

大天狗看他可怜兮兮眼睛似乎蒙着一层水雾的的样子,手控制不住的用了力,他身体里是有着暴虐因子的只不过不容易失控,在这个人面前他总是难以控制自己。他捏小狐狸的下巴又吻了上去,舌尖顶开了小狐狸的牙关,又是一番扫荡之后。离开那嫣红的嘴唇开口道:“只要你负责我就原谅你。”

6

这天大天狗又出去给小朋友们刷御魂了,妖狐以一个怪异的姿势趴在大天狗的蒲团上晒着太阳睡觉。自从那日后,大天狗不在他就经常来他房间睡觉,大天狗的房间朝阳,下午阳光也不是很烈睡觉特别舒服。

今天打御魂的时候不是很顺利,他受了点伤,不过这点伤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他轻声在妖狐身边盘腿坐下,伸手摸了摸妖狐晒得有些红的脸。小狐狸睡得呼呼的,脸上有些痒,他抖了抖耳朵摇了摇尾巴。大天狗把手伸向那厚实的尾巴。

妖狐终于惊醒,爬起来看着大天狗的眼睛又看看他放在自己尾巴上的手。大天狗看他楞楞的,一把把他揽到怀里,手指在他嘴角蹭了蹭。小狐狸终于缓过神,急忙擦了擦自己的嘴角。突然闻到一股血腥味。

“你受伤了!”

大天狗抚慰的拍了拍他。“无妨,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妖狐却从他怀里挣脱,在他身上嗅来嗅去,摸索着扒开了大天狗的衣服,只见胸口一道接近二十厘米的新伤疤,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旧伤疤。妖狐心里一阵发疼,这人在别人眼里一向是无人能敌的,很多人却忘了他也会受伤。

他板着脸从桌子地下搬出药箱,轻手轻脚给大天狗上药细细缠上绷带。大天狗满脸温柔的看着他,任他在自己身上动手动脚。

两人谁也不说话,在午后静谧的时光里安静又祥和。

大天狗突然想起来很多年前在山林遇到的那个毛球,小家伙像是被关久了,在山林里跌跌撞撞撒欢的窜,大天狗在那片山林很多年了很少见过如此有趣的小东西,他忍不住跟着他,结果就看到小家伙叽里咕噜滚进了猎人的陷阱。小家伙很娇气,没受多大的伤,脸上划了一道就忍不住可怜兮兮的在陷阱里哼唧,大天狗正要救他,却发现他的叫声引来了住在附近的妖怪,等他解决完回来小家伙已经不在了。

这一找就是几千年,到底终于还是让他找到他了。长大以后的小狐狸不再圆滚滚,越长越好看,就是没人管爱到处沾花惹草,不过这段日子来他消停很多了,带他出去就乖乖跟在身后,不带他出去就乖乖在屋里睡觉。大天狗甚是欣慰。

他抬手轻轻揉着小狐狸的脑袋,小狐狸舒服的蹭了一下,耳朵又控制不住的抖。看着小狐狸眯起的双眼他语气温柔得不行,“以后就这样陪着我好不好,我给你打好的御魂,带你出去玩,哄你睡觉。”

小狐狸帮他拢好衣服慢慢往下滑,把脑袋放在大天狗腿上,打起了小呼噜,嘴上还不忘回答他的话:“好……”

大天狗眼睛都眯起来了,手继续抚摸小狐狸。这些年的漂泊和无处安放的一颗心终于落地生根。今后他的生命将和眼前的人绑在一起,两人之间缠着一根无形的线,谁也解不开。包括小狐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番外-神乐篇 博雅的第一个式神,不是抽来的,也不是拼的,是自己找上门的。 那天我开门时,门外站着一个穿白色狩衣的男...
    钟离家阿疏阅读 730评论 0 0
  • 博雅和晴明坐在院子里聊天,煮好的茶在小炉子上噗噜,满院子都是香气。 “……所以这是神乐的意思?” “呃,也不是,神...
    钟离家阿疏阅读 1,068评论 0 0
  • 八个香菇,八颗青菜,香菇背上刻出X状纹路以作美观,青菜放入沸水中煮半分钟,将菜杆煮软,香菇接着倒入沸水中,煮两分钟...
    清眸为苜阅读 469评论 0 1
  • 心灵陪伴阅读 140评论 0 0
  • UITableView 侧滑返回执行协议方法
    张三的三E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