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十年兄弟情,今朝再聚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起初,经历了天灾入侵的艾泽拉斯大陆满目疮痍,费伍德森林变成了一片死地,提瑞斯法林地游荡者那些早已死去却又一次站起的腐朽身躯。

夜色镇终日浓雾弥漫,希利苏斯的沙漠中暗流涌动,洛丹伦王国覆灭,伊利丹背叛暗夜精灵被流放外域,阿尔萨斯这个曾经的王子终于登上了冰封王座,成为了坐镇诺森德的新巫妖王,似乎战争暂时平息,因为战争部落和联盟达成的那些脆弱的协议似乎已经逐渐被人遗忘。”

于是,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我们的wower组合开始建立起来了。在一亿人的玩家中,我们这个不起眼的组合,注定如同炮灰般存在,但是谁说过我们不会坚持呢!

在5亿人物角色中,我们每次充当的角色都没让彼此失望过!我们是战斗力爆棚的兽人战士!

我们奔赴于城市各个网吧,我们也可以是暗夜精灵猎人。从此踏上了酸甜苦辣应有尽有的魔兽之路。

如同诸多网游一样,魔兽同样需要装备,同样喜欢敲着空格键跳跃着打怪,那时候深夜的网吧里,我们几个人总是忘乎所有,几瓶绿茶,几包烟,几桶泡面成为我们课后假期活着的能量,那段时间,我们成了家里的叛逆孩子,学校的叛逆学生,没人知道我们的信仰,我们沉浸在打怪的世界里。

后来,我们兄弟几个成为人们眼里的“网瘾少年”只有我们彼此知道我们的内心。同队伍的小毛,作为同级同学,他的热情总能使我们想到像夏日的太阳一样的热烈,起初打怪升级,他给自己买了5000RMB的卡,后来嫌我们跟不上他的节奏,自荐成为我们的团长。

那一年,他总是带我们放学后就直冲网吧,小城市的黑吧多的很,为了哥们几个都有钱开机,团长小毛开始给我们想办法赚钱,他卖掉了自己的装备和材料,只为换得我们一个队伍能共同出机而不是有人在旁边看着。

那些年的网费便宜,两块钱就能打一小时的WOW,每次小毛拿了一百块出来我们都要欢呼雀跃,后来知道小毛是交了女朋友,看吧!早恋的网瘾少年这不就是我们的青春吗?

对于我们来说,小毛人好的不行,我们需要的材料装备,他都会伸出援手,因为他级别比我们高的原因,他就像我们的大哥一样,带着我们冲锋陷阵,打败大boss拯救世界。

后来小毛的女朋友终于找上我们了,她说:“你们就是我的小三!你们剥夺了他跟我在一起的时间!”

当时几个人面面相觑,女孩儿气的满面通红,跟我们闹别扭,小毛出来直接拽走了他的小女友,后来还跟我们道歉,我知道他这样不好,尽管我们其余人都是单身,没体验过那种感觉,但还是感觉不能总是让人家女孩儿伤心难过。

再后来,这哥们也是给力,直接把那女孩儿带来了网吧,她自个儿在一旁看电影,我们几个就激情高涨的组队打怪。女孩儿自己玩的无聊,要求加入我们的队伍,中途很快挂掉,这时候小毛总会弱弱的说一句:“你又挂了,泪流满面”。

大伙几个陪着一个姑娘蹿网吧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因为我们中考了!对于初中生玩魔兽,在我们这个学校是很不齿的!中考的来临让我们懂得,有些人,以后真的不会再见了。

小邓是我们队伍中最不喜欢说话的一个,他的父母离异,由于家庭原因,他的性格变的很古怪,但是加入我们的队伍,他开始有了笑容,初中三年时间,他都泡在网吧里,天天吃着泡面过活,然而我们中考完,我们就再也没见过他上线。

那段日子大家都没有约过,就算别人眼里再怎么淘的孩子,总有成熟的时候啊,中考前一学期,哥们几个开始加入了学习的战斗之中,我们那个学校的升学率很高,于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都成功进入了高中,除了小毛,他落榜了!但是他通过他父母的关系也进去了我们高中。除了小邓。

在寄出录取通知书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我们就听到了小邓出事的消息,中考完他独自去上海找他的妈妈,炎热的七月上海街头,没人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慢慢倒下,再也没站起来过。

小邓是心脏病。我们就这么失去了一个战友,一个兄弟。那些日子大伙都没上线过,每个人都知道少了一个人意味着什么。人生总是充满了变故,但这件事,一直留在我心里,若干年后,魔兽还在被千万人迷恋着,而小邓,却永远不会再上线了。

高中开学后,我们换了一个战场,由于高中学习任务繁忙,我们的精力也不似从前,小毛干脆上了一学期学就辍学做生意了,他的闲余时间都给我了我们这群兄弟。不管玩不玩魔兽的人,都能感受到我们几个人感情之深。

对于我们来说它是我们心中的一种情节,伴随我们走过几年的时间。这几年时间足以让一个少年成长为成熟的人,WOW也和我们一起见证了我们成长。

很多年过去了,小毛参加了军旅,我们几个兄弟也各奔东西,上了大学毕了业的,早早结了婚生了小孩的,成了生意人的,总之很多年过去我们以前保持着联系。

还有小毛,如今你在军旅生活中战斗,保持着你当年在魔兽世界里一样的热血,一样的有担待,有责任心。这份兄弟情每时每刻想起,都让我们泪如雨下。

现在,魔兽电影上映,我们可以在不同城市的不同角落再回忆一次当年的热情!尽管我们身处天涯各个角落,但是这一刻,我们又能重新聚首,做完青春年少未做完的梦!拥有一样的情怀!就像那首歌唱的:

像所有的人一样两点一线的 奔波着

     挤着狭窄的公车客气的笑着

     如今我们这样子各奔前程的 拼搏着

     那段燃烧的岁月是否还记得

     偶尔也会看着手链上的炉石 傻笑着

     也会用鲜血雷鸣把自己鼓励着

     只是那装满魔兽点卡的盒子 封存着

      提醒我不再是那个光鲜的角色

     多年后无意聊起,牧师嫁给了法师

      战士大学毕业了,盗贼在纽约飘着

      猎人饭馆很红火,偶尔见面喝一杯

会念着我们是,魔兽玩家

     魔兽老了还是我们都已长大了

     岁月瘦了在身上留下深深刀割

     咽下苦涩难掩心中不变的火热

     只有那只小牛懂得该坚持什么

     想再一次拿起盾牌,冲破理想的阻碍

     让彼此坚定的决心在血液澎湃

     想回到那无尽的海,像银鸥刺透阴霾

     让翅膀餐风饮浪撒下花开不败

      想再淋场灰谷的雨,放肆任性的哭喊

      告诉自己一切不会消失得太快

       回不去的那个年代,遥祭青春如埃

       那块红色的印记,一直被我收在左手口袋

       想在雪落比肩并排,告诉灰掉的战友

       当你回看身后其实我一直都在

       想再仰望奥格星海,拉近错位的站台

       期许自己不久未来有一个等待


林素九|文

根据朋友故事编写,转载署名原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念太深 张开怀抱就拥不住那转瞬的美丽 错过身影 挥之不去深深的脑里重叠的曾经 背向离去 我知今后再也闻不到发丝上...
    坠落羽翼阅读 162评论 0 1
  • 暗蓝的海边 望海 踏沙 感谢有你们的陪伴 这个周末,去了台山市的那琴半岛的小海边 可能是暑假的原因,海边一下子就热...
    后半月阅读 190评论 0 0
  • 权限是一块设计挺繁琐的功能,尤其是设计到前端SPA应用,前后端的耦合性太强,先屡屡思路,再实现,如果您有好的建议,...
    赛冷思阅读 4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