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择留在大城市还是小城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年毕业季,面临的两大选择题。

 1. 要不要分手?   2. 去大城市拼搏还是留小城镇发展?

第一个选择题略过!(那些毕业还没分手的请不要告诉本宝宝)

第二个选择题,我们聊聊吧~✈


毕业后,我看到很多同学收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回家了。

家里有父母煮的饭菜,舒服的房间,不再是学校几人宿舍,不再是饭堂永远不变的菜式。

连那床也绝对比宿舍的1.2m硬板床舒服。

小城镇的生活简单有规律,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邻居,天气好的时候晚上还能看到满天空星星,最重要的是父母在这里。

小城镇透着一股生活的气息,稳定而安逸。


有一些同学毕业后连家都没回去,直接拖着个行李箱就去了大城市。

大城市高楼林立,交通发达,生活便利,吃喝玩乐的资源很丰富。

这些同学这么坚决的选择了大城市,是因为这里选择的机会多了,未来有很多种可能性,或许能实现自我的价值,或许能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城市,让你有一种错觉,只要你够努力,只要你够拼搏,最后怎么都能在这个地方立足。



留在小城镇的同学,虽然赚不了大钱,发不了大财,可就是能将生活过得悠哉游哉。

不用担心房租的问题,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开个小车或者小绵羊也是自由自在,空气都是清新的。

安逸久了会向往大城市的精彩,开始觉得小城镇单调乏味,开始觉得父母干涉太多,自由太少。

心里有那么一点不甘心,觉得好像没有为了自己尽力去外面的世界闯一次。

小城镇的生活有种让人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枯燥感。

有些人不是没有能力,不是没有勇气,只是他们有比去大城市更重要的事情,他们肩上扛的责任感要更重一些,父母年迈,独生子女没办法离家太远,各种家庭的因素牵绊着走出去的心。


在大城市的同学,每天像工蚁一般朝九晚五的生存在这座城市,赶公交挤地铁,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迷茫着,这究竟是不是自己一直追求的生活,这样的活在这个城市中究竟有什么意义。

无形的压力来自于这个朝气的城市,优秀的同事,还有那个不甘心的自己。会看到那些比你优秀的人不曾懈怠的在努力,会看到在城市里的有些人能将24个小时当成42个小时用。

这样的比较和压力,那颗懒惰的心很惭愧,还想着逃避,要不就回家去吧。


在城市里,在你还不够强大的时候,那些别人的的精彩体面的生活其实不属于你,在城市苦苦挣扎的你根本无暇顾及。

周末休息的时候恨不得宅在小窝里与你的床天荒地老。

每次与家人打电话,报喜不报忧,你只能说自己很好,不用挂心。害怕听到父母说身体不舒服,而你却没有陪在身边。害怕被父母知道你过得很吃力,说一句你这样还不如回家。

是啊,这么糟糕,你凭什么回去啊?你配得上你想拥有的生活吗?挫败感特别深…


毕业出来的这几年,会觉得时间像是偷来的那样,你能自由挥霍,也能自由飞翔。好像浪费掉也不可惜。一转眼几年过去后我们才发现这个时间很宝贵。

刚出来不用负担家庭太多的责任,不用担心父母需要照顾,能最大限度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断去试错,去找找那个我们不知道的自己,去看看那些我们想去看的风景,去邂逅我们曾经幻想过的伴侣。

如果真的浪费掉,会不会觉得可惜了。


所以,别羡慕大城市的自由和精彩,你没看到拖着疲惫身体回出租屋然后自说自话的孤独和迷茫。别羡慕小城镇有房有车优哉游哉的生活,那里可能掩埋了很多人的无奈和理想。



听听自己的心,你可能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却很清楚你不想要什么。

不要担心犹豫害怕未来前景如何,只要选择了并且迈开第一步,就自然而然的走下去了。

无论选择在哪里生活,哪一种生活方式,我们都不应该抱怨,因为那是你自己选择的。决定权在你手上,握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