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末日天虫(11)向高层

末世战争题材故事《末日天虫》目录

陆母紧握着丈夫的帽子,上面还留存有丈夫建军的味道,心里惄焉如捣。

看着面前这位接过帽子就陷入沉思的母亲,金炬清理了一下脑子,好不容易拿到假回来陪母亲,这碰上的都净是些什么事。自己的父亲早早就过世了,母亲一人含辛茹苦将自己拉扯大,年轻时候没少受周遭的委屈,但从不在外人面前落泪,面对小金炬亦是如此,总是笑眯眯地先哄睡了,才关上房门独自对着父亲的照片无声落泪。金炬小时候也没少挨过打,脾气和他母亲一样倔,怎么打硬是不哭。只是第一次被小学同学骂没爹的孩子时,哭着跑着、上气不接下气地回家问母亲,母亲一把抱过他一起哭了。待两人都相对平静,母亲才说:“你爹是民族英雄,为了我们的国、我们的家牺牲了自己。谁说你是没有爹的孩子,你爹和这个国家同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9岁的小金炬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哦,我的父亲活在我的心里”,当时也无法理解这句话,只是内心暗暗决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母亲。

“啊!不要!”门外又是一声凄叫。

“阿姨,考虑清楚了吗?要和我一起上去?身体能撑得住吗?”金炬有点担心。

“我不打紧,先上去救金医生,再想办法逃出去。我两个孩子还在外面等着我,可我已经把他们的父亲弄丢了……这,这些人还能治好吗?”

“依现在的情况还说不准,不过总会有办法解决的,不信人类就为这个灭绝了。”

说到这里二人相视给出对方一个僵硬的微笑。

“我大概说一下,要上去我们不能乘电梯,就怕在门没完全关上前冲进来怪物,又或是在开门瞬间碰到它们,我们完全就是瓮中之鳖,只有洗净脖子被宰的份。所以上去的路就剩走楼梯,虽然医院里的普通通道都被占领,但我相信怪物们应该暂时不会去到消防通道。刚刚发生的事情很突然,我正在护士站打听母亲的位置就被人流推到这里,除了变成怪物的人,其他的应该都躲藏在自身所处的楼层,层间人口流动怕是不大。住院部大楼应该已经被封锁,也不清楚救援队何时到来,要出去恐怕真得靠自己。防火通道在走廊的另一头,想要安全穿越这条走廊怕是都不易啊……”

“我不怕。”

金炬看到陆母眼中的坚定,继续往下讲。

“刚刚拿这顶帽子的时候,我的身上沾满了怪物的血,戴帽子的老人看到了我却没发动攻击,我想和这血有关。这里就有一辆手推车,阿姨你就藏在下面的围布里……”

“我想和你们一起去。”

金炬和陆母转头望去,是刚刚一直在两人旁边听着的一名年轻的女医生。

“这位大哥你手上除了刀子也没有其他的武器,医院的路线也没我熟,大妈刚受了惊吓,有我这个医生在旁也好照应。另外,我有这个……”他们齐刷刷地望着小医生缓缓拉开的柜子,里面是满满的酒精和棉花。

金炬看了看面前女子胸前扣着的证件,和陆母对望一眼,说:“一起走吧,林医生。”

这林医生不知从哪掏出个大布包,抓起一大把柜子里的酒精和棉花塞进去,布包鼓鼓囊囊的被本就体型不壮的林医生背到背上,显得有点滑稽。

“一会等门口的怪物少一些,你和阿姨藏进推车下面的帘子里,我推你们去防火通道门口。"

“就你一人能行么?”林医生露出一丝担忧的神色。

“见招拆招吧。”

金炬一眼望向窗外逐渐变暗的光纤。窗口一个东西晃了他的眼,快步走过去原来是两根不锈钢棍。他拿起来交到林医生手上,在她耳边低语几句。

“我们出去后赶紧关门。”金炬对着不远处一个猫着腰的胖子说。虽然感觉是计划,可冲出去究竟会遇上什么情况他自己也不清楚,想到这儿金炬额头上汗都逼出来了。

“好!”胖子听到他又要出去本想驳上几句,这时候还开门如果被外面的怪物乘虚闯进来怎么办?可看到金炬魁梧的身躯,不由咽了咽口水,心想等他们一出去就赶紧把门关上,才不管他们在外面是死是活。

“走”,金炬压低音量,领着两位同是天涯亡命人蹑手蹑脚朝手推车走去。林医生走最后,刚迈出门,门就被关上了。胖子狠狠地摔上了门,把林医生的背撞得生疼。“你……” 

“快走!”见林医生下意识地扭头,金炬小声喊了一句,猛然看见自己身后的一个怪物耷拉着眼珠子正向她靠近。

“阿姨,快躲进车下面。林医生,刚刚说的都没问题吧。”

“行,别看我瘦小,我以前可练过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说完林医生跳到车上,把两只不锈钢管紧紧收在胸前。

“好,阿姨,把身体缩好了!”金炬说了一声,便推起车子往前冲,直接朝怪物迎面撞去。

在金炬快速的冲刺下,但凡在直对面的怪物们都被撞开了,但两侧的怪物重新聚合的速度并不慢。

终于跑进了消防通道,发现楼道里没有半点怪物的身影,两人赶紧把车下的阿姨拉出来,拼命向上跑。怪物们争先恐后地涌过来,因为数量太多一时都被卡在门框,停滞不前。林医生忙把背上的大包袱抖下来砸向怪物面前,玻璃瓶碎裂的声音,酒精迅速在棉花中蔓延。

林医生秀眉一挑,“坏了!没有火!”

金炬左手摸着自己胸口的位置,衣内口袋里放着的正是他父亲留给他最后的物品——防风打火机。两秒的挣扎,娴熟帅气地拨开火机盖点燃,朝棉花扔去。

来到11楼的三个人,有些惊讶。这一层安安静静的,什么也没有。

(未完待续)

下一章 【科幻】末日天虫(12)人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